巴勒斯坦穆斯林消息

阿拉伯人抗議以色列國慶

4月22日以色列在慶祝建國53週年那天﹐4千名阿拉伯人上街舉行示威遊行﹐抗議以色列非法佔領巴勒斯坦阿拉伯人的領土。 遊行的阿拉伯人揮舞巴勒斯坦國旗、高舉標語牌、在標語上列出530個村鎮的名稱﹐這些阿拉伯人的居民點自從1948年猶太人入侵以來全部被消滅﹐世世代代居住在那裡的阿拉伯人被趕出了家園﹐成為國際難民﹐一直居住在國外﹐等待返回祖國和老家。遊行隊伍在阿拉伯人城納扎雷斯行走四公里﹐一直走到城外的阿拉伯村莊納魯勒。

組織者阿敏•穆罕默德對記者說﹐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強烈要求以色列政府遵守聯合國的決議允許巴勒斯坦人民返回自己的家園﹐並且使阿拉伯人享有猶太人同樣的權利。 以色列現有人口620萬﹐其中阿拉伯人100萬﹐但是從1950年起已有360萬巴勒斯坦人被趕出家園﹐成為國際難民。 在國內的﹐巴勒斯坦人得不到基本的人權待遇﹐走在路上被以色列軍人搜身﹐夜間被搜家﹐隨意逮捕巴勒斯坦人入獄﹐街上出現混亂以色列警察對著巴勒斯坦人開槍﹐死人的情況時有發生。 (MSANews﹒com﹐04/26/2001)

以色列軍隊士氣一落千丈

以色列兵役制度中的骨幹力量是後備役軍人﹐他們的使命是隨時應召奔赴前線﹐但是現在面臨嚴重危機﹕士氣衰落﹐逃兵不斷增加。以色列建國以來實行窮兵黷武政策﹐全國人人皆兵。年輕人強制性服現役三年﹐女子二年﹐人到中年之前一律為後備役﹐平日每年服役一個月﹐戰爭動員時隨時受召喚﹐這樣全國擁有兵力50萬人。

後備役這一批人中﹐對以色列連年與週圍數億阿拉伯人為敵﹐戰爭不斷﹐早就厭倦透頂﹐千方百計逃脫短期服役。 他們經常聯名向政府提出改善服役制度的要求﹐政府無法滿足﹐因此老兵們個個牢騷滿腹﹐於是就採取各種辦法躲避服役。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是老兵們值勤守衛的前線﹐每兩週或一月一輪換﹐可是每次集合後備兵源﹐平均缺少600個人﹐他們有各種理由不出現﹐或者根本不知去向。 特別是年輕一些的後備役軍人﹐普遍存在幻想破滅心理疾病﹐一穿上軍裝﹐心理慌亂﹐暈頭轉向。 軍方一再派專家考查﹐心理醫生咨詢﹐戰略家研究對策﹐誰也沒有良策。指揮官們天天喊﹐兵力不足﹐無法指揮﹐前線危在旦夕。

現役軍人有他們的特殊問題﹐這些年輕人是在資本主義社會中長大的公子哥們﹐誰也不想到沙漠裡去守邊疆﹐受洋罪﹐都希望趕快回家跳舞喝酒享樂人生。 要他們"愛國"﹐都不知道究竟對誰有好處。有許多是從前蘇聯或東歐國家來的移民﹐他們是來尋求"美好生活"的目的﹐而對"保衛祖國"沒有一點興趣。

據軍方的科研機構對士兵行為的調查﹐67%的老兵認為﹐社會鼓勵新兵躲避兵役﹐都想逃跑。 據統計﹐有2500人不請假就缺席﹐還有很多新兵拿著醫生開的疾病證明信來報到。 士氣衰落的理由還有許多﹐比如以色列對信仰猶太教的年輕人給予照顧﹐而加重不信教的士兵負擔。 更多的士兵» '7b為﹐與巴勒斯坦人無休止的戰事﹐消耗精力太大﹐而且這明明是一場不義之戰。

以色列人強佔了巴勒斯坦人的土地和家園﹐還要賴人家是"恐怖主義"﹐這真是天大的笑話。 稍有頭腦的年青人都會想﹐對待受壓迫的巴勒斯坦人開槍使他們良心上不安。年青的新兵有很多無法教育的不"愛國"思想﹐所有帶兵的前線軍官看見他的士兵就頭痛。 軍官比較喜歡老兵﹐所以願意帶領上歲數的短期服役老兵﹐也不要正規服役的年輕小伙子。 另外一批人也不錯﹐那是剛從貧窮國家召來的猶太人移民﹐他們剛進入這個"祖國"﹐傻乎乎的﹐什麼也不知道。 事實儘管如此糟糕﹐但是也不要小看以色列的軍事威力﹐因為處在這樣一個極危險的局面之中﹐隨時有可能被充滿仇恨的阿拉伯人所淹沒。

一旦中東正式戰爭再起﹐猶太人的男女老少都要拼命守住陣地﹐他們會憤命死戰﹐否則一切將化為灰燼。 然而﹐狡猾的阿拉伯人﹐沒有同以色列打一場正規大戰的思想準備﹐而從去年九月開始他們搞起了民間起義的形式﹐前線的士兵看著他們很可憐﹐憑什麼用坦克、機槍、直升飛機和推土機對付扔石塊的兒童﹐世界的道義也不容。 裝備有最現代化武器的以色列的偉大部隊被這些孩子們拖垮了﹗ (Khilafah﹒com﹐04/30/2001)

以士兵滿腔怒火殺老母

據以色列電臺報到﹐一名士兵剛從加沙地帶服役回家﹐在盛怒之下將其老母和妹妹當場殺死。 這個年輕人的名字叫卡爾邁爾﹐今年19歲﹐家住海法猶太人新定居點。他已被警方逮捕﹐據稱他將受到謀殺罪名判刑。

根據近期各家希伯來文報紙披露﹐類似的案件履履發生﹐在佔領區服役的士兵回到家中﹐一般都充滿極大怨氣﹐怒火攻心﹐有無端攻擊性的行為﹐常常表現為失去理智的暴力。士兵到家之後﹐沒有眷戀家庭的感情﹐而是無名火三丈﹐見人就想殺﹐連自己的親生父母也不例外。到家後﹐轉身出門去到酒吧間﹐喝上幾杯悶酒﹐看見某個不順眼的人﹐或者女友另有他歡﹐發生殺人的頻率更高。

以色列部隊向各地的守軍派出心理醫生﹐對前線的士兵治療﹐因為士兵們普遍患有心理紊亂症﹐這種疾病產生的原因都是面對平民作戰所引起的赤7d心自責﹐造成精神嚴重恍惚。自從去年巴勒斯坦人開始起義以來﹐以色列部隊已經槍殺500個巴勒斯坦人﹐其中三成是不滿14歲的孩子。(ummah﹒com﹐04/29/2001)

巴勒斯坦民間組織統一抗戰

巴勒斯坦國內外的十個民間抗戰團體將在大馬士革召開團結合作大會﹐統一步調﹐抗戰求解放。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及法特赫起義的發言人易卜拉欣•阿吉瓦說﹐這是一次對話會議﹐目的是團結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的各種抗戰力量﹐目標一致﹐共同支持人民起義。為了使這次對話會議有立竿見影的效果﹐這個組織在本月初步擬定了長達5頁的備忘錄﹐供與會者討論。

這份備忘錄的主要內容是﹕停止與以色列政府談判﹐取消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PNA與以色列簽署過的一切協議﹐要求阿拉法特主席中止與猶太復國主義敵人或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協商過的一切安全合作項目﹐提議建立一個巴勒斯坦人臨時中央領導委員會﹐負責指導和監督各種力量在起義活動中的分工協作。

這個委員會既要組織佔領區內的武裝鬥爭﹐也要籌劃和部署巴勒斯坦人居住區的安全和對起義的援助工作﹐使這次起義在鬥爭中不斷提高水平。 這次會議還將確定和準備在三個月之後舉行下一次會議﹐協商所有民間組織大聯合﹐建立有效的統一管理機構。 阿吉瓦說﹐兩天以後﹐他們首先與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各級領導在大馬士革舉行第一輪會談﹐爭取備忘錄的精神順利獲得通過。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的高層領導已經在大馬士革同各派領導會晤過﹐就起義的籌劃和升級問題達成了協議。

這是巴勒斯坦人民團結抗戰的最佳時期﹐因為大家的目標和利益完全一致﹐希望通過這次協商﹐把起義進行到底﹐一鼓作氣把以色列佔領軍趕出去。 應邀參加大馬士革對話會議的還有幾個左派力量和強硬派勢力的代表﹐他們一直堅持反對同以色列人談判﹐認為只有鬥爭﹐才能取勝﹐例如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陣線DELP和解放巴勒斯坦民眾同盟PFLP。 他們已經對備忘錄的精神表示基本讚同。 (ummah•com﹐04/29/2001)

美以土三國海軍作戰演習

根據【伊斯坦布爾日報】Melliat4月29日報導﹐以色列與土耳其海軍正在愛琴海進行在美國指揮下的軍事演習。 這個演習將要延續到5月4日﹐目的是促進這兩國海軍的救援合作。又據土耳其的安納托利亞通訊社報導﹐以色列的海軍指揮官將在海軍聯合演習期間到土耳其登岸訪問。安卡拉與特拉維夫的軍事合作有很長久的歷史﹐公¶'7d對外承認他們的軍事合作是在1996年﹐兩國間簽署了一系列軍事合作協議。

從那以後﹐美國、以色列和土耳其公開在地中海進行過多次聯合軍事演習。 從短期的效果看﹐就目前十分特殊的中東局勢以及土耳其國內的政治和經濟危機狀況﹐土耳其能得到一些暫時的利益﹐美國和以色列都答應給土耳其很豐厚的報償﹔但是﹐從長遠的後果看﹐安卡拉必然在穆斯林世界受到孤立﹐而且有可能引起國內穆斯林民眾的強烈不滿。

以色列是所有穆斯林國家的敵人﹐土耳其願意充當美國盟友的突破口﹐破壞穆斯林國家的團結﹐認敵為友。土耳其並非只是貪圖經濟利益﹐甘當叛徒﹐因為土耳其的軍隊全部由美國操縱﹐無可奈何﹐不得不服從美國利益的指揮。

最近土耳其與以色列簽署了一項供應飲用水的交易﹐每年向以色列提供5000萬升的淨水。 然而﹐與土耳其相鄰的敘利亞早就要求向土耳其購買飲用水﹐只須拉開閘口﹐便可充滿乾枯的幼發拉底河﹐挽救敘利亞人民的生命﹐但是因為敘利亞正是阿拉伯人與以色列鬥爭的前線﹐美國授意土耳其不能幫助穆斯林的敘利亞﹐必須給以色列最惠國待遇。 土耳其與以色列的外貿將迅速增長﹐並且通過土耳其﹐以色列將擴大同中亞和高加索地區所有突厥語民族的貿易關係。 (MiddleEastWire﹒com﹐04/29/2001)

三個通知伊斯蘭國家女子運動會

第三屆伊斯蘭國家女子運動會定於今年十月在伊朗召開﹐現在報名。 伊斯蘭國家女子運動聯合會ICWSF成立於1991年9月﹐宗旨是﹕1、建立和加強穆斯林國家婦女的聯係﹔2、根據伊斯蘭精神﹐提倡和發展婦女體育競技項目﹔3、普及和提高穆斯林青年的體育文化。 伊斯蘭國家女子運動會已經成功地舉行過兩屆﹐並且各國為了準備參加國際競賽﹐在各自的國家也舉行過很多次穆斯林女子運動賽事和普及某些女子運動項目。 報名參加比賽的運動員最多只能報三個項目﹐今年參加比賽的主要女子運動項目有﹕游泳、體操、田徑、排球、手球、籃球、網球、羽毛球、乒乓球、射擊、像棋、擊劍、空手道等。 (聯係辦法從略。) (Muslimnews﹒co﹒uk﹐04/29/2001)

維吾爾人世界大會

維吾爾人世界大會定於2001年5月26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歡迎報名參加。 會議的主題是《21世紀的維吾爾人》﹐主要宗旨是提供國際講壇﹐研討凡是涉及到維吾爾人未來前景的一切問題。 歡迎世界各國對維吾爾人有研究的學者參加會議﹐ 提交論文﹐論文範圍可闡述以下幾種主要內容﹕

* 中國的"西部大開發"規劃﹔

 * 天然氣運輸管道﹔

* 現代維吾爾人的社會問題﹔

* 海外流亡維吾爾人的遭遇﹔

* 中亞維吾爾人的現狀和作用﹔

* 維吾爾人與因特網的關係﹔

* 維吾爾人的人權問題﹔ * 宗教信仰﹔

* 文化教育。

報名參加研討會的人身份不限﹐希望西方社會的學者、留學生、研究生以及關心維吾爾人前途的人積極參加。 這個會議只限討論客觀的學術問題﹐不涉及維吾爾人生活地區的具體行動。 如有對維吾人社會改造等行動問題有特別興趣的人﹐可以事先 打招呼﹐另行安排活動﹐但不是這次研討會的內容。

發言人的時間限在30分鐘﹐但內容不限﹐自由言論﹐你可以談我們不喜歡的內容。 準備好論文的人﹐請在5月17日之前把論文摘要寄來。 如果沒有論文﹐只想聽聽﹐ 也歡迎參加﹐但請用E-Mail提前告知。 我們無力擔負你的旅行費用﹐路費請自理﹐ 但我們盡力招待﹐免費參加會議。 會議的組織單位是美籍維吾爾人協會﹐希望你莫錯過良機﹐歡迎你來看看場面﹐聽 聽不同觀點﹐交幾個朋友。 聯絡辦法如下﹕ 聯絡人﹕Turdi Ghoja﹔ 電話與傳真﹕(609) 585-3994﹔ E-mail﹕Turdi@uyghuramerican﹒org﹔ 因特網﹕http﹕// uyghuramerican﹒org/contact﹒html (msanews﹒ mynet﹒net﹔04/30/2001)

美國穆斯林青少年作文大獎賽

美國穆斯林協會AMC擬在第10屆全國伊斯蘭年會期間舉行穆斯林青少年作文大獎賽。 作文比賽分兩組﹕少年組(初高中生)和青年組(大學生)。 少年組的作文題是﹕《我將來要做一個理想的穆斯林》﹔青年組的作文題是﹕《穆斯林參政﹐進入主流社會》。

要求作者從正面談自己的體會﹐促進新一代穆斯林積極進取﹐健康成長。 本大賽限於美國居民﹐歡迎各地穆斯林青少年踴躍報名參賽。 評獎委員會將由著名學者組成﹔頭等獎300美元﹐二等獎150美元﹐所有獲獎者享有參加星期六晚宴的榮譽。 作文字數限在2000字以內﹐5月26日之前寄給美國穆斯林協會新聞文化處。 (聯繫辦法從略。) (AMC-NET﹒com﹐05/03/2001)

最後更新日期:2001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