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課 努哈聖人

         

     

    

         

努哈接受使命

       亞丹夏娃在地上居住,生兒育女,並教導他們認識創造他們的主宰,命他們行善,禁他們作惡,並警告他們不要受惡魔依比里斯所誘惑。過了很久,亞丹的子孫在地上逐漸增多,部份子孫也漸漸忘記了亞丹的教訓。他們開始違反真主的命令,在地上行惡。他們受了魔鬼的誘惑,開始崇拜偶像,相信這些偶像能移帶給他們好運。於是大仁大慈的真主選派了努哈 (Nuh)作為祂的使者,到人群中,帶領他們重歸敬拜與服從獨一的真主的正道。

 

 

二、努聖人的勸告

         努哈在接到真主的啟示後,便到各地去傳教,勸人信仰獨一的真主,同時也勸他們不要崇拜偶像,不要作惡,要服從真主的命令。
        努哈聖人勸告他們說:「我來只是為傳達真主真主的警告,你們只可以侍奉唯一的主宰,不要崇拜其他東西,並當行善,你們要害怕在審判日來自真主的懲罰啊!」
       但是,他們回答說:「你只是和我們一樣的普通人而已,為什麼我們要相信你的話呢?其實,你是一個說謊者!」
       那些族人認為一個與他們一般的人,沒有資格來指引他們,所以不接受他的忠告。雖然如此,努哈聖人仍然不斷誠懇地勸告他們。他的族人大部份始終置諸不理,只有幾個窮苦的人跟隨他。
       那些有財有勢的富豪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及社會地位,極力反對努哈聖人所傳的道,硬要堅持自己原來的邪道。他們對努哈聖人說:「我們怎能和這般無知的窮人一樣,跟隨你及信你的宗教!」這些有錢又有勢力的人因為驕傲自大,看不起那廉潔簡樸的努哈聖人和信從他的窮人,以為自己有了錢財及社會地位,便是成功的人,而不願聽從那些召喚他們放棄假神,歸向真理的話。
        每逢努哈聖人在傳教時候,他們都很輕視地譏笑他,故意用手指塞著耳朵,不聽他的話。但努哈聖人對他們的侮辱沒有半點怨恨,對自己的使命,沒有半點鬆懈。他依然努力和忍耐地繼續宣傳真主的道理,希望人們會回心轉意,信仰獨一的真主。
        努哈聖人對人們始終抱著無限的熱情和希望,而人們對他的回報只是冷淡和嘲笑。終於,他們對努聖人苦口婆心的勸告感到很不耐煩了,便對他說:「努哈啊!我們爭論得太久了,若果你真是主宰派來的使者,你就給我們一些證據吧!你能降災難到我們身上嗎?我們想你一定沒有這樣的本領,你只是一個騙子。」
        努哈聖人回答他們說:「只有大能的真主才有這樣的能力。若祂真的降災難給你們,你們一定沒有一個能逃脫的。」

 

 

三、努聖人的祈禱

       努哈聖人經多年的努力之後終於對這些固執成性的人感到失望了。他向真主祈求說:「我的主啊 ! 求磥ㄜn留一個不信道的人在地上,否則他將使磢獄E僕人迷誤的!他們的子女也必定是作惡及不知感恩的。我的主啊!求窸j宥我和我的父母,並赦宥所有的信道者,求磥峖風晰嬤漕リㄧq的人們吧!」

 

 

 

四、真主命令努哈聖人造船

      真主答應了努哈聖人的祈求,便命令他製造一隻大船,以避免將來的水患。
      努哈聖人接到真主的命令後,就在離河很遠的一個地方,帶同他的信徒開始造船,這個地方雖然是在半山之上,但是常常都有不少人來往經過。每逢那些不信道者經過那堙A見到努哈聖人一心一意地在造船。他們便譏笑他說:「喂!努哈,你常常用來恐嚇我們的那種災難在那塈r!你為什麼在離河這麼遠的地方來造船呢?希望你現在就把災難招來!現在怎麼呢?連聖人都不做,要做木匠嗎?」
       努哈聖人對他們的譏笑都忍耐著,他知道真主的許諾一定會實現的。

 

 

 

 

五、洪水終於來到

      一天,忽然烏雲密佈,風雨大作,海水在奔騰,河水在氾濫,天地頓然呈現出一種恐怖的氣氛。水勢漸漸高漲,近河邊的房屋慢慢的被河水淹沒。人們看到這種情形,便開始驚慌,帶著家人逃跑。找尋安全方逃避。但洪水愈來愈高,他們已走投無路了。

 

 

 

六、努哈聖人的兒子被淹

        這時,努哈聖人早已奉主命,將木船造好了。洪水發生時,他不慌不忙,帶著家人和信徒登上船了。他命令各人將早已預備好的鳥獸,每種雌雄一對帶上船來。一切都準備好了,但遺憾的是努哈還有一個兒子沒有和他在一起。因為他沒有歸信真主。
        洪水湧上山來,將船衝開去了。努哈聖人坐在船上觀看,只見汪洋一片。洪水洶湧澎湃,那些頑固的不信道者,一個一個地被洪水淹沒了,連後悔也來不及。
        忽然,努哈聖人看見他的兒子站在一處高地上,便喊道:「我的兒子啊!趕快上船吧!」但他的兒子仍然執迷不悟,反而對父親說:「我不用你救我,我馬上就能找到高山躲避的。」不一會,一個巨浪拍過來,把他淹沒了。

 

 

 


七、歸信真理者,才是一家人

       努哈聖人眼見兒子被淹沒,很是傷心難過。他向真主哀求,希望能救回他的兒子。真主沒有應允,並對他說:「努哈啊!你的兒子不是你的家人,因為他不順從你的教導,只有歸信的人,才真正是你的家人呀!」
       努哈聖人明白了這個道理,向主祈求說:「我的主啊!求磣祐我,以免我向磟閮D我所不知道的事情。求篫ヴ之琚A憐憫我吧!」
       洪水把高山都淹沒了,所有的叛徒都被淹死了,實現了真主對努哈聖人的許諾。
       後來,大雨終於停止了,洪水也慢慢地退去,船停泊在一個高山上。真主說:「努哈,你們下船吧!平安和幸福將要降臨你和與你同船的人及部份後裔;另一部份,我將讓他們獲得暫時的享受,然後他們將遭受痛苦的懲罰。我並將這船留給後人作為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