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中東國家積極備戰亞運會

熱度2951票  瀏覽22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11月09日 15:01

[編譯者按語﹕2010年第16屆亞運會將於11月12日開始﹐歷時兩個星期﹐所在亞洲的四十五個國家都收到了邀請﹐其中多半是穆斯林國家。  亞洲是穆斯林國家最多的一洲﹐分佈為四大區域群體﹕中東﹑中亞﹑南亞和東南亞。 本屆亞運會的吉祥物是象徵廣州的“五羊”﹐名叫“阿祥”﹐活潑可愛﹐一定會受到穆斯林運動員和觀眾的喜愛﹐並且在亞運會期間恰逢宰牲節﹐必然有許多穆斯林把亞運會的“樂羊羊”帶回家去做永久紀念。]

 

每次舉行亞運會﹐中東穆斯林國家都難以獲得金牌豐收﹐而且遠遠落後與亞洲體育大國﹐如中國﹑韓國和日本﹐少有機會進入前十強。  但是﹐自從2006年多哈15屆亞運會上中東國家體育事業開始振興﹐對本屆亞運會充滿信心﹐希望改變過去落後局面﹐從卡塔爾到巴勒斯坦﹐運動員們都在摩拳擦掌﹐今年到廣州一試身手。  中東多國準備在男子足球比賽中獲得好成勣﹐因為歷來對足球的重視﹐如巴林﹑沙特阿拉伯﹑伊朗﹑伊拉克和卡塔爾。

在2006年的一場大賽中﹐卡塔爾對伊拉克﹐爭奪金牌﹔伊朗對南韓﹐爭奪銅牌。  卡塔爾奧林匹克足球隊總經理阿里‧瑪奈說﹐他們的隊將參加廣州大賽﹐“我們將盡最大努力保持我們的連貫金牌地位﹐但很不容易。  據我所知﹐亞洲有許多強大的足球隊﹐都在過去一年中做足了準備﹐參加今年的較量。” 他說﹐他的隊未必在這次亞運會中有傑出的成勣﹐因為有許多老隊員另有安排﹐為本月月底參加也門大賽加緊訓練。 他說﹕“在亞運會上奪冠很光榮﹐但更為重要的冠軍是2012年的夏季奧運會。”

伊拉克宣佈今年足球不參加廣州亞運會﹐因為國內局勢混亂﹐隊員們思想不集中。 伊拉克將派出其他強項運動員參加亞運會﹐如跆拳道和摔跤。

卡塔爾在2006年的多哈亞運會上出手不凡﹐獲得32個獎項﹔今年將向廣州派遣318名運動員﹐以田徑項目為主。  卡塔爾這些年來對發展體育有重大投資﹐建立了多處現代化的訓練中心﹐成為本地區田徑強手。 一個彈丸之地的小國家﹐曾經舉行室內田徑國際比賽﹐在“鑽石聯盟”的百米短跑賽中成勣優異﹐成為這個國家興旺發達的象徵。 今年到廣州的卡塔爾隊中有幾名健將﹐都有希望獲得獎牌﹐如100米田徑的薩謬爾‧埃德勒巴里﹑200米的弗米‧奧戈恩德﹑1000米的艾沙‧拉希德和跑馬拉松的穆巴拉克‧沙米。  卡塔爾體育聯盟會長阿布杜拉‧茲尼說﹕“我們卡塔爾人對田徑運動員寄予希望。 如果一切順利﹐預計獲得四塊金牌。”

巴林將派遣85名運動員參加廣州亞運會﹐目標是七塊金牌﹐保持2006年第15屆亞運會的水平﹐重點項目是田徑﹑帆船和跆拳道。 在田徑項目中﹐最有希望的獲獎者是馬爾揚‧賈瑪爾(800到1500米)﹑馬哈布伯‧阿里(5000米到10000米)﹑跆拳道能手阿布杜拉‧哈米德。  引人注目的一位女運動員魯卡雅‧加沙拉﹐曾在多哈運動會上參加200米短跑獲得金牌﹐卡塔爾體育委員會專為她設計了適合於參賽的衣褲和蓋頭。

 伊拉克將派遣48名運動員到廣州﹐主要參加游泳﹑柔道﹑羽毛球﹑射箭和體操等十二個項目的比賽。  這個自從美軍入侵和佔領以來﹐國破山河在﹐希望派出現有條件最強大的體育陣容參加亞運會﹐表現不屈不撓的愛國精神。 伊拉克田徑項目中有15名運動員﹐其中有四位女子。 連年的戰爭﹐使這個原本是中東的體育強國急速衰敗﹐因為許多著名運動員和教練在戰爭中死亡或流亡海外﹐也有許多人放棄了體育事業。 政治體制的改變也是其中一個重要原因﹐薩達姆統治時期﹐體育官員多數是遜尼穆斯林﹐但美國政府為了排斥親薩達姆政權的遜尼穆斯林勢力改換什葉派執政﹐同時也削弱了國家傳統的體育工作。 伊拉克奧林匹克委員會秘書長埃迪爾‧法德希爾說﹕“儘管我們國家局勢混亂﹐體育訓練條件極其惡劣﹐但是單憑著我們運動員的素質﹐也能在這次亞運會上獲得幾塊獎牌。”

黎巴嫩體育隊伍中有新加坡青年奧運會上獲得銅牌的米歇爾‧薩瑪哈﹐也有其他幾位田徑健將﹐最有希望的金牌是男子200米短跑和跆拳道。

參加廣州亞運會的約旦國家運動隊﹐對這次比賽的希望是獲得十塊獎牌﹐比上屆亞運會增多兩枚。  他們選派了國家體育明星﹐如在多哈亞運會獲得銀牌的摔跤能手葉哈亞‧塔比克。 約旦奧運會委員會官員拉納‧賽義德說﹕“摔跤和跆拳道是我們國家的傳統強項﹐這次有這兩個項目的優秀運動員參加。  我們對他們寄予很高希望﹐他們必將做出優異成勣。”

國土大部份被以色列佔領的巴勒斯坦沒有參加上屆多哈亞運會﹐但積極參加這次廣州亞運會﹐體現國民對體育的熱愛。  由於受到佔領軍種種限制和培訓條件落後﹐他們的運動員一般得不到充份訓練﹐但決心在國際大賽中展現體育參與精神。 例如﹐由於國土分裂﹐足球隊全部隊員來自西岸地區﹐被以色列封鎖三年的加沙地帶運動員沒有機會參加。 參賽隊報名的主要項目有柔道和女子游泳。 加沙奧林匹克委員會秘書長法希‧約德赫說﹕“我們國家處於極度困難時期﹐但是我們將盡最大努力參加本屆亞運會﹐代表我們巴勒斯坦人民的存在。”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運動
頂:131 踩:14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6 (74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8 (632次打分)
【已經有1299人表態】
338票
感動
312票
路過
303票
高興
34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