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英國各地藥房齋月特別服務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創    作者:阿里编译
熱度2574票  瀏覽18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8月23日 16:30

       英國合作醫藥公司(The Co-operative Pharmacy)在全國各地有八百家分號藥房﹐是英國第三大醫藥服務公司﹐在齋月臨近時發出通告﹐專為穆斯林居民開設服務時間﹐配合齋月提供醫藥諮詢和問診服務﹐維護穆斯林在齋月期間的健康。

       因為看到醫藥公司特別的廣告﹐英國《電訊報》記者8月19日採訪了合作醫藥公司醫務部經理艾德廉‧普萊什醫師。  他回答說﹕“我們得知﹐許多穆斯林病人在齋月期間﹐服藥時間與平時不同﹐服用的量也不一樣﹐但是他們自行決定﹐不尋求醫生指導。”   這家公司為了方便穆斯林顧客﹐在所有分號中特設齋月服務部﹐接待穆斯林患者﹐提供免費諮詢。  普萊什醫師說﹕“每個病人只需幾分鐘的時間﹐向駐店醫生說明自己的病情和使用藥物情況﹐他們就可以立即為病人設計服藥新計畫。 這樣對病人健康十分有利。”      

  他說﹕“我們向穆斯林社會發出通告﹐建議身體欠佳的穆斯林﹐在進入齋月前都做一次體檢﹐向醫生諮詢﹐以便在齋月期間調節自己的生活習慣和飲食配比﹐可以過一個健康的愉快齋月。”  在齋月期間﹐成年穆斯林都須守齋戒﹐是精神功修最接近真主的時期﹐作息時間都有許多改變。對於身體有病的人﹐克制飲食和情緒﹐不可掉以輕心。

       英國合作醫藥公司﹐在齋月前在四十個穆斯林居民集中的重點藥房對藥師們進行集中培訓﹐並且制定齋月服務須知發到所有藥房分店。  在齋月用藥須知中﹐指導患者調節用藥時間的科學方法和改用不同種類的藥物。  普萊什醫師說﹕“譬如有些藥物能在體內更長的時間釋放藥效﹐可以向白天守齋戒的患者提供﹐代替常用藥。”

       他說﹕“我們不是憑想像要穆斯林怎樣在齋月期間按我們的要求服藥﹐而是希望患者主動到藥房向駐店醫師諮詢﹐服務免費。”   他們已把公司齋月服務的目的和性質廣而告之﹐如在公司網站上用英語﹑烏爾都語和孟加拉語三種文字發出通告﹐因為在英國居住的二百萬穆斯林﹐多數人來自印度次大陸。   合作醫藥公司的齋月特別服務﹐體現了英國社會的開放和包容﹐對各種宗教信徒的尊重﹐向他們提供生活的方便。  普萊什醫師說﹕“在同病人討論症狀和治療時﹐我們醫療系統的工作者﹐不但應當瞭解身體病情﹐而且應當瞭解不同信仰的敏感問題﹐為他們的康復全面服務。”

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1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05 踩:11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6 (59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4 (583次打分)
【已經有1177人表態】
316票
感動
274票
路過
286票
高興
30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