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人生與社會 >> 社會經緯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文明的先驅﹕伊斯蘭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2713票  瀏覽17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13:39

  什麼是文明? 可能同“民主”一樣會有數不清的定義和解釋﹐也同“民主”一樣被各種思想色彩的人用來粉飾自己﹐偷樑換柱﹐瞞天過海。 定義多種多樣和被人利用﹐絕不是“仁者見之謂之仁﹐智者見之謂之智”互相尊重不同看法保持一團和氣﹐而是有些人故意對文明的曲解﹐利用人民的善良掩蓋醜惡的罪孽﹐例如把獨裁霸道說成是“民主”﹑把軍事侵略說成是“解放”﹑把經濟掠奪說成是“貿易自由”﹐指鹿為馬﹐顛倒黑白。 文明作為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特征﹐同人性中的真善美一樣﹐應當有一個基本的準則和道德標準。 由於文明定義被嚴重地曲解和誤導﹐世界上大部分人的思想被攪渾了﹐視覺紊亂﹐觀念混淆﹐如同泥沙俱下的污染濁流﹐看不到純淨清水原來的清澈透明樣子。 只有頭腦清醒和沉著理智的人知道﹐清淨的水應當是什麼樣子﹐人間的真善美應當是什麼標準。 憑著真主的造化和意欲﹐人性的道德準則不因一部分人行為的墮落和腐敗而泯滅﹐虛偽和謊言不可能魚目混珠變成真理。

  伊斯蘭是真主恩賜人類的天啟文明﹐是人性真善美的本質和完美的社會制度﹐但如今受到西方社會的惡毒攻擊和歪曲。 許多穆斯林也因為西方的宣傳和收買受到洗腦筋﹐變成不明真相的愚昧民眾﹐改變了立場﹐站在伊斯蘭敵人一邊參加對伊斯蘭文明的圍剿和進攻。 不論外部的敵人或是內部的叛逆怎樣歪曲和咒罵﹐真理永遠是真理﹐絲毫改變不了人世間道德基本準則和社會文明的基本定義。

  伊斯蘭誕生在人類歷史上最黑暗的時代﹐歷代先知的教誨失傳﹐真理黯淡﹐天地無光﹐真主啟示他的最後使者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宣告說﹕“信奉天經的人啊﹗你們來吧﹐讓我們共同遵守一種雙方認為公平的信條﹕我們大家只崇拜真主﹐不以任何物配他﹐除真主外﹐不以同類為主宰。”(古蘭經﹐3﹕64) 真主的啟示如同黑夜中的燈塔﹐照亮了人間﹐千百年來受迷誤的人們歸信了伊斯蘭﹐棄暗投明﹐成為穆斯林﹐伊斯蘭世界在一個世紀之內就超越了阿拉伯半島的本土﹐被傳播到了遙遠的亞洲和非洲﹐登陸歐洲大陸﹐成為容納眾多民族的世界大宗教﹐開始了人類文明的新紀元。

  人類文明的進展是一個對抗與鬥爭的過程﹐伊斯蘭在與各種邪惡的鬥爭中成長和壯大。 中西方殖民主義在近代的撅起﹐以利炮快艦漂洋過海征服亞非拉﹐對世界許多民族掠奪和奴役﹐伊斯蘭輝煌的文明在西方海盜式野蠻侵略中遭到損壞﹐黑暗和迷誤再次重現人間。 西方人憑借武力和征服﹐強詞奪理製造“強權就是真理”的謊言﹐抬高西方人的種族﹐藐視和摧毀其他文化﹐欺凌弱小溫和的民族﹐但穆斯林開始覺醒﹐西方的侵略是人類文明的災難和禍根。 《古蘭經》說﹕“在真主看來﹐你們中最尊貴者﹐是你們中最敬畏者。”(49﹕13) 全體人類在造物主面前的一律平等應當是毫無爭議的人類文明準則﹐而民族歧視和壓迫﹑種族隔離和清洗都不會成為文明進步的標誌。 人類有不同的品級﹐絕不是以種族﹑財富﹑地位﹑武力或詭詐為條件﹐而是對真主的敬畏和誠信﹐《古蘭經》說﹕“真主將你們中信道者升級﹐並將你們中有學問的人升若干級。”(58﹕11)

  真主恩賜人類一切給養﹐同時教誨人類珍惜物質﹐世界上的豐富給養和物質都允許人類合法享用﹐但告誡人們不要過份和鋪張浪費。 這也是人類文明的原則﹐合理地開發物質世界和享受自己的勞動成果﹐伊斯蘭禁止浪費和揮霍﹐同時也不提倡苦行僧主義﹐拒絕接受物質福利﹐即真主的恩賜。 伊斯蘭教導信士認真學習和艱苦勞動﹐創造財富和建設家園﹐而同時憐憫和同情貧苦的弱勢群體﹐慷慨施捨﹐關心孤兒寡母﹑乞丐和旅行者﹐使困窘者獲得及時的賑濟和援助。 人類脫離了採集狩獵和刀耕火種時代﹐科技進步提高了生產力﹐物質供應豐富多采綽綽有餘﹐ 真主啟示正確對待對質世界和人間的財富就是文明的進步和發展﹐而不是掠奪和貪婪。

  社會需要法制﹐立法權不是特權階級的專利和維護私利的手段﹐而是真主的天啟法度和人類社會的公正原則。 人人在真主面前平等﹐就是人人在真主法制面前的平等﹐國王和貧民服從同樣的法制約束﹐接受真主公正的審判和賞罰。 伊斯蘭的法制精神體現了人類文明的進步和發展﹐現代西方國家的立法機構是財團和權勢集團控制的機器﹐為他們製造剝削的理論和保護私慾的法律依據﹐法律公正有名無實就是文明的倒退和墮落﹐導致社會的黑暗與無道。 人們再次渴望真主的正道與光明﹐這就是伊斯蘭在許多國家出現復興的思想根源。

  自從西方的工業強盛和經濟膨脹以來﹐人間的道德在衰敗和法制不公﹐人性的文明失去光澤和輝煌﹐遍地都是淫穢淫盜﹐謊言欺騙﹐假冒偽劣。 伊斯蘭是人間正道﹐正道是滄桑﹐浪子必將回頭重歸正路﹐伊斯蘭將再次成為文明的先驅﹐領導人類新潮流向前進。 真主在《古蘭經》中告誡說﹕“如果正道從我降臨你們﹐那麼﹐誰遵循我的正道﹐誰不會迷誤﹐也不會倒霉﹔誰違背我的教誨﹐誰必過窘迫的生活﹐復活日我使他在盲目的情況下被集合。”(20﹕123-124)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24 踩:13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4 (66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2 (615次打分)
【已經有1173人表態】
313票
感動
272票
路過
296票
高興
29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