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百萬朝覲者主麻日進駐住米納

熱度2712票  瀏覽24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1年11月04日 11:05

 

2011年11月4日(伊曆12月8日)星期五,近300萬在麥加朝覲的哈吉們效法穆罕默德先知的做法,開始進駐麥加近郊的米納。

星期五一大早開始,朝覲的哈吉們便將離開禁寺天房,進駐米納,在米納禮五番拜功,從晌禮開始,到禮完次日晨禮(即伊曆12月9日)的日出,前往阿拉法特平原,以效仿穆聖在伊曆12月9日登臨阿拉法特山,並讚頌真主及禱告,在那裡逗留至日落。

在伊曆12月9日這天日落後,朝覲的哈吉們將趕赴穆茲達理法,並在穆茲達理法並禮和短作昏禮和宵禮兩拜。隨後在第二天淩晨後,即古爾邦節第一天趕赴米納山,並射石打鬼,宰牲獻牲,隨後剃頭或剪短頭髮小開戒。

之後,所有朝覲的哈吉們趕赴麥加,巡遊天房,並在薩法和麥爾臥兩丘之間進行奔跑,最後徹底解除受戒。

對此,沙特衛生部阿卜杜勒·拉比阿宣佈說:沙特衛生部組織2萬多員工,為朝覲哈吉提供醫療、技術支援、管理和護理服務。

拉比阿部長還在吉達市對各大報紙主編、思想家、作家和各大媒體代表的吹風會上透露說:“沙特衛生部自今年的朝覲工作開始,已經為朝覲的哈吉們完成近200起導尿手術,12起心臟外科手術。”他還說:“朝覲哈吉們衛生和安全狀況良好,尚未發現任何疫情。”

 

(侯賽因譯自阿拉伯半島衛視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03 踩:12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4 (64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6 (610次打分)
【已經有1225人表態】
285票
感動
328票
路過
309票
高興
30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