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社會經緯>>社會與人生
伊斯蘭教權威人士談伊斯蘭教的未來
2002.1.18  10:39:10 AM      閱讀48334次
 
      伊斯蘭教是世界上信仰最普遍,最年輕的宗教,到目前爲止,地球上約一百六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十億多人口信奉伊斯蘭教。伊斯蘭教曾有過輝煌的歷史,早在一千四百多年前,先知穆罕默德憑著《古蘭經》的指引,在二十三年之中把一盤散沙似的阿拉伯人鼓鑄成了一個堅強的民族,憑著這部《古蘭經》阿拉伯穆斯林在百年之中解放了歐、亞、非洲上被羅馬帝國和波斯帝國所奴役的幾百萬人民。今天,伊斯蘭的呼聲猶如喚禮者古時候呼喚虔誠的信徒去祈禱那樣有吸引力。這些聲音講俄語、法語、英語、波斯語、土耳其語、烏爾都語和漢語。

  當然還有阿拉伯語。這是《古蘭經》的語言。各種迹象表明,伊斯蘭教的復興運動將爲伊斯蘭教重新帶來生機,還原伊斯蘭教,回到《古蘭經》中去的呼聲愈來愈強烈。人們對美好的未來充滿了信心與期望。

  艾哈默德·凱夫塔如博士是當今伊斯蘭世界著名的伊斯蘭思想家、教育家、宗教活動家,他雖已年邁,但至今仍堅持做每周五的聚禮前講演。他對伊斯蘭教的發展與未來,作了精僻的論述。他說:

  “談到伊斯蘭教的未來,我們首先應回顧一下伊斯蘭的過去,伊斯蘭教之所以有一個輝煌的歷史,那是因爲當時的穆斯林嚴格遵守了《古蘭經》的教導。今天的穆斯林之所以落後、貧窮、戰事頻繁,這是因爲他們遠離了《古蘭經》的指引,抛棄了寶貴的《古蘭經》。如果他們真正領悟了《古蘭經》的教誨,並付諸於實踐,那麽,穆斯林世界絕對不是今天這個樣子。”

  艾哈默德博士還舉例說:“《古蘭經》明文教導我們:你們當全體緊握安拉的繩索,不要自己分裂。(3:103)安拉的繩索便是《古蘭經》,穆斯林卻把《古蘭經》的教誨放於腦後。安拉說:你們當服從安拉,服從他的使者,不要互相爭鬥,否則,你們就會失敗,你們的實力也會消失。(8:46)這節經文是安拉對穆斯林的警告,當穆斯林違背了安拉的教誨時,其結果正如經文所作的結論。

  至於伊斯蘭教本身,穆斯林的任何違教行爲都無損於伊斯蘭教,她是安拉的宗教,安拉自然會保護她,安拉說:“我自己降下教誨,我確實是她的監護者。(15:9)正如伊斯蘭教的敵對者自一千多年前伊斯蘭教初期就企圖毀滅伊斯蘭教,但卻無能爲力。因爲安拉還說:他們企圖用他們的嘴吹滅安拉的光明,但是,安拉要完美他的光明,儘管不信者們不願意也罷。(61:8)

  艾哈默德博士對伊斯蘭教的未來充滿希望,他說:“只要穆斯林大衆肯回到《古蘭經》中去,努力實踐《古蘭經》教誨,美好的未來在等待著我們。”他重申:“只有《古蘭經》是醫治穆斯林及社會病態的良藥,安拉說:世人啊!已降臨你們的,是從你們的養主發出的教誨,是醫治心病的良藥,是對信士們的引導和慈恩。(10:57)《古蘭經》沒有過時,也永遠不會過時。”

  正如歌德在研讀《古蘭經》後所作的結論一樣,他說:“這部經典,將永遠具有一種最偉大的勢力。”

穆罕默德·努倫丁楊教長翻譯整理

注:艾哈默德博士是敍利亞阿拉伯共和國伊斯蘭教法總解說官,他多次參加宗教國際會議,曾多次到美國、日本等國宣傳伊斯蘭教義。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