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社會經緯>>社會與人生
穆斯林在香港
2002.1.18  11:05:25 AM      閱讀45424次
 
    由於香港是一間國際城市,資訊發達,穆斯林世界所發生的事,香港的穆斯林都較快接觸而有所回應。

  近二十年來,到清真寺參加禮拜的人,快速增加。在一九八四年重建完成,位於尖沙咀的九龍清真寺,原先的設計可以容納一千六百人同時做禮拜,但到了九七年代每次聚禮(星期五)都超過三千人,而所收集的捐款,以往數年是三數千元。最近增加至過萬元,反映出信徒熱心教內公益活動。

  在飲食方面,符合伊斯蘭教法的食品供應也開始在市場出現,清真食品Halal的標誌很容易在超級市場找到。

  香港雖然暫時沒有伊斯蘭銀行,但是萬國寶通銀行開始有免利息的銀行戶口供穆斯林客戶,基金公司羅拔富林明也提供合符伊斯蘭投資原則的股票基金。

  在繁忙的鬧市中,穆斯林婦女戴著頭巾已經十分普遍。參與開齋前、忠孝節及往麥加朝覲的人數不斷增加......穆斯林要求生活完全符合伊斯蘭教義將在下一世紀繼續下去。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