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敹函>>嚙諂依者歹蕭嚙緯
夢中人話說美國夢
2002.1.18  11:28:43 AM    (阿里譯自Islam Way Radio, 07/23/2001 )  閱讀3885次
 
      美國的一位新入教的穆斯林,通過學習【古蘭經】,對生活有了新的感受。 他認為在歸信伊斯蘭之前,住著高樓大廈,心情十分矮小﹔開車跑得很遠,眼光十分短淺﹔花的錢很多,精神十分空虛。 他說,我們的現代化走在世界人民的前哨,但是我想告訴後面的朋友們,這裡沒有你們所想象的滿足和幸福。 你今天在追趕著我們美國人,當你真的追趕到了美國的水平,你將同我們一樣失望。 為此,我們在【古蘭經】中找到了生活的真理。 我們這裡的情形是這樣的﹕

  我們的房子大了,但家庭卻小了﹔什麼都很方便了,時間卻不夠了。 我們的學位比過去高,但意識卻很淺薄﹔知識擴大了,判斷能力卻很低。

  我們的專家比過去多,但問題解決得很少﹔藥物的品種多了,健康狀況在惡化。

  我們喝酒吸煙的人多,但頭腦清醒的人減少﹔汽車速度加快了,脾氣暴發得也快。

  我們夜間睡得很晚,但早晨起床卻很累﹔不看書不祈禱,電視沒有使我們有歡樂。

  我們佔有的財產多了,但生活價值沒有提高﹔愛情的表態多,真心實意的話很少。

  我們學會了生存,但生活的內容在減少﹔生命是延長了,壽數裡的生命意義不多。

  我們能上月球來回,但對門的鄰居老死不來往﹔征服了宇宙,對自己卻管不了。

  我們淨化了空氣,但污染了土壤﹔我們能使分子裂變,自己的偏見卻頑固不化。

  我們宣傳得多,但相信的人寥寥﹔什麼事都十萬火急,丟失了等待的耐性。

  我們的收入比過去多,但良心被出賣了﹔餐桌上的食物多了,知足的人很少。

  我們認識的人很多,但真正的朋友極少﹔合理化建議多了,社會文明卻在倒退。

  我們電腦處理的信息多,但紙張的浪費沒有少﹔一切東西的數量都多,只是質量減少。

  我們吃的多是快餐,但消化速度減慢﹔身材都比過去高,性情比以前短。

  我們經營利潤爆漲,但六親不認死要錢﹔生意比過去興隆,信譽一落千丈。

  我們承擔世界和平使命,但國內暴力無法制止﹔對外友誼說得好聽,信用不值一文。

  我們家庭有雙收入,但離婚機會也多一倍﹔住房看著很牢固,裡面卻是破碎的家庭。

  我們的用具都是一次性,但道德也同樣拋棄﹔說的是永久相愛,實際喜歡一夜假情。 美國是世界上許多人的夢,我們在夢中過,深知夢幻的空虛。 許多人在追求,努力向美國的生活看齊,我在此向你說一句真話﹕不要上當,到頭來就像我以上說的那樣。

  人活一世不容易,為了空想而奮鬥,才是枉度此生,後悔莫及。 勸君認識真主,從心靈到世界,一切都會變得充實。 看看以下幾段【古蘭經】,我們共同學習和領會。

  "他創造了死和生,以便他考驗你們誰的作為是優美的。"(67﹕2)

  "我確已用混合的精液創造人,並加以試驗,將他們創造成聰明的。"(76﹕2)

  "我未曾以游戲的態度創造天地萬物。"(21﹕16) "天地間都是他的。"(21﹕19)

  "主說﹕'你們在大地上逗留了幾年﹖,他們說﹕'我們逗留了一天,或者不足一天﹔請你問問能計算年月的天神吧。'

   "(23﹕112-114) "今世的生活,只是嘻戲和娛樂﹔後世,對於敬畏的人,是更優美的,難道你們不了解嗎﹖" (6﹕32)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