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敹函>>嚙諂依者歹蕭嚙緯
我所理解的伊斯蘭
2002.1.18  2:38:34 PM    (英國 伊夫林)  閱讀4053次
 
      時常有人問我什麼時候和為什麼成為一名穆斯林的?我只能回答:我不知道我明瞭伊斯蘭教真理的確切時刻。似乎我一直就是穆斯林。一個人認為伊斯蘭教是一種自然的宗教,這並不奇怪,就像一個孩子自己會成長一樣。確實,如同一位西方評論家曾形容的那樣:“伊斯蘭是關於常識的宗教。”

  我讀書越多,學習越多,就越相信伊斯蘭是最具實踐性的宗教;解決世上許多的繁雜問題它最為精確,並且給人類帶來和平與幸福。從此,我在信仰上沒有動搖過,我相信世上只有唯獨的真主;穆薩、爾薩和穆罕默德等等(願主賜他們平安)都是先知,他們受到真主的啟示,派到每一個民族,作為先知。我們生而無罪,我們不需要贖罪,我們也不需要任何人在我們和真主之間作仲介。我們可以隨時接近真主。沒有人可以為我們祈求,甚至穆聖和爾撒(願主賜他們平安)。我們的得救完全靠我們本身和我們的所作所為。

  “伊斯蘭”一詞的意思是順從真主,另一個意思是和平。一個穆斯林應與真主的意志相和諧,與真主及其創造物和平相處。

  伊斯蘭教基於兩個基本真理:一、真主是唯一的;二、四海之內皆兄弟。它完全脫離了宗教教條的羈絆。總之,伊斯蘭是積極的信仰。

  朝覲的作用也無法誇大。作為來自五洲四海中的一員,在這種偉大神聖場合與神聖的地方,與眾人一起,謙恭地歡聚在真主的榮耀中,一個人以伊斯蘭理想的全部意義感動他的內心;他有幸參加這一賦予人類的最激蕩靈魂的體驗之一。參觀伊斯蘭教的誕生地,緬懷先知為號召犯罪的人類接近真主而戰鬥過的土地;在那些充滿犧牲精神和先烈遺風的歲月堙A讓回憶穆聖(願主賜他平安)漫長的艱苦磨難的思緒喚起空虛的心靈——這些就是要使一個人的靈魂被曾燃燒過整個地球的聖火點燃。還不止於此,朝覲的更重要的意義是使穆斯林聚集在一起;它創造了一個機會使他們互相瞭解、交換觀點、交流經驗的場合,把他們各自的努力變為共同的目標聯合起來。距離接近了,派別的分歧被擱置一邊,種族和膚色的差異,在博愛團結所有穆斯林的信仰之愛中消失了,讓穆斯林們明白,光榮的傳統是屬於他們的。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