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敹函>>嚙諂依者歹蕭嚙緯
安拉特賜虔信者
2002.1.18  2:39:50 PM    阿堙E·雷公  閱讀3759次
 
      ——一位虔誠信士的自白
  作爲一個從一九九一年回歸伊斯蘭的穆斯林藝術家,從此,我開始主動走進聖潔的清真寺,伊斯蘭精神和主道的引導,使我在人生與藝術上,一次次得到安拉恩賜中的獨慈;一次次事業的成功,知名度的步步提高無不得惠於此。

  茫茫人海,蕓蕓衆生,洶湧商潮,世無寧境,立于現世,誰能擺脫權欲、錢欲、物欲……

  伊斯蘭教是入世的神聖宗教,《古蘭經》爲我們規定了生活的原則,而誰完善了對安拉的順從與敬畏,誰就會得到普慈和特慈。

  每當我置身於禮拜殿上,和衆多教胞同誦古蘭,同贊安拉和穆聖時,便似乎身處現世而靈魂飛升到後世的天堂樂園。贊禮聲宛若悠揚的歌聲和樂曲,使人忘卻了現世的凡身與世俗的一切欲念,一心向善向美向著光明,虔誠敬意地檢點自己的言行是否合乎一個信士的規範,並祈求安拉寬恕自己的過失和不足。我做爲一名穆斯林,無論身處何地,我都會按照伊斯蘭教的規定嚴格要求自己履行一個穆斯林應盡的義務。

  我們常說:穆斯林的大淨如同盔甲,小淨如同拜功的鑰匙,每次禮拜前的虔誠地洗禮,以求內清外潔,拜功的成功。我每次外出前都要做一次新鮮的大淨,以身心的潔淨去抵擋邪穢的侵蝕和自身私念的滋生。一九九七年五月廿日訪美歸途中,乘波音七三七飛機從西海岸線往臺灣再經香港轉道北京,途中將至臺北時,遇到強氣流,飛機上下強烈顛覆,一會如托上山峰,一會兒又像被抛入深淵,反反復複長達廿分鐘,嚇得全機女士包括空姐都發出陣陣驚叫,坐在機尾的我,心靜坦然,不驚不慌,只認爲這是安拉的考驗。出事故是順主歸真,平安脫險是安拉相助讓我在今世繼續努力奮鬥。同時,此情此景是讓我檢討此行的功過是非。

  平時,第當星期五聚禮日到來的時候,心中便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召喚,當我與信士們一起做聚禮的時候,在衆人的贊禮聲中,在發自內心祈禱聲中,我得到了身心的慰藉和寧靜,得到爲事業而進取的動力。您有此體會嗎?我相信,您若是虔誠的穆斯林定會有這樣的體會,您會和我一樣一次次加深對誦讀《古蘭經》首章“開端章”的體會。

  奉普慈特慈安拉之尊名

  一切讚頌,全歸真主,衆世界的主,

  普慈特慈的主,

  報應日的主。

  我們只崇拜你,

  只求你估助,求你引導我們上正路,

  你所估助者的路,不是受譴怒者路,

  也不是迷誤者的路。

  祈求安拉在我第一次誦讀時給我智慧和力量,也渴望每一位尋求人間正道的人們能誦讀這尊貴的字句,從而走向光明和坦蕩的人生坦途。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