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敹函>>嚙諂依者歹蕭嚙緯
我皈信伊斯蘭的經歷
2002.1.18  2:41:15 PM    摘自 http://www.usc.edu 蘇萊麻乃.馬立東 譯  閱讀4038次
 
      17 歲以前,我和大多數美國人略有不同。我生長在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個相當貧瘠的牧場堙A家媢}養著 150 - 200 頭牲畜,以此來提供牛奶、奶油及肉類。我的父親為一家伊斯蘭食品市場提供肉食,那地方離洛杉磯市區的伊斯蘭中心還有幾個街區。


  我的父親起初是一個無神論者,自從有一次,他偶然讀過《聖經》後,他就成了一個一神教徒。他曾有許多穆斯林朋友,但他們現在都離開加利福尼亞州了。我的母親是一位天主教徒,和基督教有些相似。我和兄弟姐妹們都接受學校家庭的教育,或許大家知道,大多數參加這種教育的家庭都信奉基督教,在接下來的8年多時間堙A我們加入一個由家庭學校贊助的組織,我也因此瞭解了原教旨主義基督教。隨著知識的增多,我已能分辨出其中有許多盲目的教條主義信條,尤其在我發現這些祈禱者實際上是在向耶穌禱告時,更讓我感到驚訝。過去我只知道耶穌是上帝的兒子,隨著對基督教的深入瞭解,我發現最荒謬的是:眾多基督徒所堅守的,是他們的靈魂得到超度的優先權。慢慢地,我發現自己不可能成為一個基督徒。


  與此同時,我開始著迷於重金屬音樂,儘管家堥銗L人都不喜歡。我也變得髒亂不堪,我和父母的關係開始變僵,即使在寫這篇文章時,我對此事也深感遺憾。


  今年初,我開始聽一些基督教電臺的“預言專家”編制的預示世界末日情景的不著邊際的音樂。他們支援和擁護種種反叛理論。猶太人對猶太愛國主義的瘋狂支援以及對 “伊斯蘭威脅論”的如火如荼的鼓吹引起了我強烈的興趣,為了解開這種疑慮,我開始研究猶太教和伊斯蘭的有關經典,沒有過多久,我便發現,福音傳教士所堅守的信仰,如“原罪”內容和“上帝言語”的可靠性使我不能接受。我開始尋求適合我的信仰。

 
  或許事情的轉捩點發生在:當我和爺爺、奶奶來到加利福尼亞的聖安娜,我的奶奶是一位元電腦能手,她幫助我上了美國網,我想在網上找份工作,順便也訪問了“美國在線”的宗教網站,在那堙A對伊斯蘭教的討論,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發現伊斯蘭教的信條和實踐規定很適合我的神學觀點,智力水平及基本的做人道理。伊斯蘭宣揚的神並非人化的生物,而是一種超乎人理解範圍的、卓越超群的、獨一無二的、不可分割的存在。伊斯蘭的經典《古蘭》,對於不懂伊斯蘭的人是不能理解其中的奧秘的。無需羅馬教皇和教士這些中間階層,所有穆斯林在接受一定教育之後,都可以自己思考和理解《古蘭》,還有伊斯蘭教認為不是所有的人都下火獄等等。


  在我讀《古蘭》英譯本後,我越發相信這 114 章中所蘊藏的安拉教義的真實性,在我的思想形成期,我是和穆斯林兄弟們生活在一起的,因此也很瞭解他們,他們並不像新聞媒介所描述的那樣是嗜殺成性、殘酷無比的恐怖主義者,或許這種感受還將繼續引導我探究下去,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我已決定皈信伊斯蘭,上個星期(1995.11),我去了一家伊斯蘭社會組織,告訴一位元管理圖書館的穆斯林兄長,我想成為一位穆斯林,他給了我一些很好的閱讀材料,上個星期五,我皈依了伊斯蘭。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