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踝蕭ワv嚙踝蕭>>黕牌
豬肉有害人體健康新發現
2002.1.18  3:16:44 PM    (阿里譯自aliasoft com)  閱讀9937次
 
      伊斯蘭世界對禁止吃豬肉的傳統教育側重在伊斯蘭道德和文明的觀念,例如說豬是一種骯髒懶惰、性格貪婪、習慣惡劣、形像醜陋的動物,食其肉者,人性受其害。 甚至在非穆斯林社會中,形容某人行為像頭豬,都是侮辱性的謾罵,說明,豬的這些性格缺陷是世界各民族的一致共識。
  【古蘭經】中有多處禁止穆斯林食用豬肉的命令,如“他只禁止你們吃自死物、血液、豬肉、以及誦非真主之名而屠宰者。 但為勢所迫,非出自願,且不過份者,那麼,真主確是至赦的,確是至慈的。”(16-115)

  同樣的命令在【古蘭經】其他章節中也多次重複,例如(2-173﹔5-3﹔6-145)。

  世界上並非只是穆斯林不吃豬肉,猶太教徒和基督教徒都應當是不吃豬肉的宗教信徒,請看猶太和基督兩教所共同信仰的【舊約聖經】中說﹕“豬,因為是分蹄卻不倒嚼,就與你們不潔淨,這些肉你們不可吃,死的也不可摸。”(<申命記>14-8) 【聖經】中有許多記載啟示和指示,上帝不許可信徒們食用豬肉,上帝的命令十分明確“這些肉你們不可吃,死的也不可摸”。 根據可靠記載,耶穌在一次演說中莊嚴地宣告說﹕“切勿設想,余此來廢止前約,或否定先聖之教。 非也,非但不止古訓,而余將充實之。” 【舊約】即【古蘭經】中所稱【討拉特】經典是真主降示給穆薩聖人的啟示,遠在耶穌(爾撒聖人)之前。

  耶穌給予古經中的上帝啟示完全認可,基督教徒必須遵守。 但為什麼現代的基督教徒不服主命呢﹖ 據基督教歷史的一種傳說, 在耶穌死後,他的十二門徒之一的彼得為了廣泛傳教,對【聖經】做了新的解釋,他說,上帝把這些原來規定因為不潔淨禁止教徒食用的動物都清洗過了,人類食用無妨。 古代的基督教傳教士根據這個教令,對【聖經】中規定禁食的動物一律開禁,如貓、狗、鷹鳩或老鼠的肉。 根據另一種歷史傳說,是基督教會的早期領袖保羅的提議,應當許可基督教徒吃豬肉。 他當時遠行到中亞和歐洲去傳播基督教,他在羅馬和希臘看到那裡的人們都有愛好吃豬肉的習慣,要求他們停止吃豬肉很困難,因此他決定改變【聖經】中的上帝命令。

  他做出的解釋說,禁止吃豬肉是記載在【舊約】古經中,那是傳對古猶太民族的要求,後人可以不執行。 以上兩種傳說,都不能認為合理,是對上帝命令的不忠,但是歐洲的基督教會給予了認可,而居住在中東的傳統基督教徒至今也不服從,堅持不吃豬肉。除開禁豬肉外,歐洲基督教會對【聖經】中的其他部份也做了巨大修正,例如“三位一體”說。 當時的歷史形勢是,基督教傳教士必須服從羅馬帝國的政治需要,放棄經典中的原則,遷就信仰多神教的希臘和羅馬地方習慣。 不僅【聖經】中記載了上帝的法制,不許食用,甚至用手摸豬肉,世界上還有很多古老的文明都有禁止吃豬肉的傳統,例如古代的中。 儒教的祖師孔夫子在他寫於2500年前的<禮記>(The Book of Rites)一書中說,“君子不食豬狗”(A gentkemandoes not eat the flesh of pigs and dogs﹒) 。

  據說孔老夫子是敘述古聖或先王之禮教,這個觀念比孔夫子的時代更早,這可以證明,真主早在孔夫子之前就向華夏民族派遣過使者,所以才有類似【聖經】和【古蘭經】的啟示。 本文的重點不是對古代經典或真主啟示怎樣被修正和篡改的考證,而是要介紹現代醫學和科學對豬肉有害性的新發現。 豬的體內含有多種有害人類健康的毒素、寄生虫、多種潛伏病毒。

  動物學家發現,雖然這些病因在其他動物中也多有存在,但豬體內對這些有害物質的生存和繁殖更為合宜。 從飲食習慣上看,豬在動物群類中是最貪吃腐敗食物的一種,例如腐爛的動物屍體、動物的排泄物(包括豬自己的屎尿)、人類生活垃圾、爛菜、臭魚肉及污水一律都吃。


  豬最常患的疾病是感冒,同人類的感冒是同一種類型,這種感冒病毒長期存在於豬的呼吸道和肺臟中,受到內臟恆溫的保護,一年四季不減弱。 豬肉的製品,尤其豬肉香腸中混入豬的內臟,很容易傳染給食用者。 在豬身上任何一部分的肉中都含有很高量的組氨黴和咪酢黴的化合物,容易引起人體的搔痒和炎症﹔豬肉中含有的激素對人體同樣有強烈的刺激性,促使病體細胞加快裂變和擴散。

  豬肉中的硫磺性的分泌黏液直接進入人體的關節和軟骨,引發關節炎和風濕症﹔豬肉中的腦炎黏液可以直接傳遞給食用者,造成同樣的疾病。 豬肉使人體容易發生膽結石和肥胖症,因為豬肉中高含量的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 豬體內總是有各種寄生虫,如滌虫和線虫不但在腸胃中,而且多寄生在肌肉之中。 食用豬肉者的腸胃對豬肉中的這些寄生虫來者不拒,移居到人的腸胃,其危害波及其人體他各種器官,達到了一定的數量,任何醫藥無效。

  根據美國和加拿大的健康普查,六分之一的食用豬肉者患有嚴重的寄生虫疾病,都是來自豬肉。 更可怕的是,³-c多患者沒有明顯的征兆和表現,一旦疾病爆發,引發多種綜合症,為時已晚,極難治癒。 豬肉中存在的多種病因,衛生檢查時不易發現,而且加高溫、煙熏、腌制或清洗,都無法消除病毒或殺菌。 豬肉中的許多種線虫不可能在一般的烹調加熱時殺死,它們都能頑強地存活下來,進入人體繼續繁。 所有動物身上都有病毒和寄生虫,例如鼠類,唯獨豬體內最多,有些只在豬體中存在。


  最新生物學的發現,豬與人在生理上很接近,因此豬體內的所有疾病、寄生虫和病毒最容易向人的體內轉移﹔據說,豬肉與人肉的味道也很相似。 在醫學解剖學上,豬的各種器官與人的器官不但形似,而且在生理性能上能兼容,所以,所有動物之中豬是將來對人的器官移植最有可能的來源。 因此,以上所說的豬體內的疾病和病毒最容易傳染給人,尤其吃豬肉的人。 譬如糖尿病的患者需要注射胰島素動物藥物來維持腎功能的正常,只有從豬身上提取的胰島素對病人效果最佳,容易吸收。 豬體內的寄生虫之多,可以做一個普通的小實驗﹕把飲料蘇丹水倒在一塊豬肉上,過不多久,便能發現有某種寄生虫爬出來。 不吃豬肉不等於必須痛恨豬。 世界上一切生物都是真主的造化物,而且都有真主的意欲,讓它們發揮各自的作用。

  聖訓中多處要穆斯林善待一切動物,豬也不例外,不能因為穆斯林不許食其肉而恨其有,對活豬實行虐待。 穆斯林對豬也應當像對待其他動物一樣善待之,不要使其生存感到痛苦。 根據人的理解,豬雖然有比其他動物更多的生理和性情缺陷,但是豬有很強的生存能力和對環境的適應能力,這說明真主造化的豬在它們的智慧中有強烈的生存慾望,豬比許多種動物更加聰明。 ³-c多人錯誤地認為,豬喜歡骯髒,骯髒的環境易於生長﹔其實不對,豬也喜歡乾淨和衛生的環境,只是豬對病毒和病菌的抵抗能力強,不容易得病。
  如果人從豬那裡得到同樣的病,人的身體不具備那樣的抵抗力,成為不治之症。因此,豬肉是對人體危害最大的肉類媒介。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