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社會經緯>>社會與人生
敬畏真主者終得善報
2002.2.4  6:15:48 PM      閱讀37571次
 (哈倫•葉海雅﹐土耳其)
       宇宙的存在不是巧合﹐生命的出現不是巧合﹐歷史的演變不是巧合﹐今天的你不是巧合﹐未來的世界也絕不會是巧合﹐真主造化的一切﹐掌管的一切﹐都包含著大智大慧﹐非人所能全部理喻的無窮奧妙。 真主造化的你﹐服從真主意旨﹐你將獲得成功﹐你將最終獲得善報﹐因為取悅於真主的僕人不會最後失望或被真主拋棄。
  真主許諾了他的忠誠的僕人們兩世的吉慶﹐這個世界上﹐是勝利者﹐在未來的後世﹐也是成功者﹐你應該信享受真主最豐厚的賞賜。
  穆斯林順從真主的意欲﹐真主與堅忍者同在﹐在邪惡勢力的迫害下不屈服﹐遵循正道不動搖﹐祈求真主的恕饒和默助﹐最後走出困境﹐取得勝利成果。 在考驗中的信士﹐要忍受暫時的磨煉﹐堅定信念堅韌不拔﹐只為取悅真主﹐深信真主的公道不會虧待他的忠僕。
  【古蘭經】的啟示列舉許多先知事例以訓導後人﹐例如先知尤素夫便是其一。 他童年時受弟兄們的欺騙﹐被拋入枯井﹐後來雖然被救出絕境﹐但又遭誣陷﹐押入死牢。 不信道者必然認定自己倒霉﹐惡運接踵而來﹐失去生活的信心。 然而﹐堅信真主公道的尤素夫﹐逆來順受﹐唯真主是求﹔他最後享受的高官厚祿都是因為前半生的曲折和苦難的收穫。 他的經歷使後人得到教訓﹐真主的意欲人無法預料﹐唯有在任何時候不放松順從真主的人最後得到善報的幸福。 先知優努斯在【古蘭經】的記載中有類似尤素夫的一生經歷﹐先苦後甜﹐堅信真主者得現世的賞賜。 他傳道失敗而生怨氣﹐逃到了一條超載的船上﹐船倌要乘船人抽籤確定一個壞人﹐他被當作魔鬼的代理拋入大海犒賞海神。 他被大魚吞食﹐成為“葬身魚腹的人”﹐那是真主對他放棄使命的懲罰﹐但是﹐他悔過了﹐虔誠呼求真主﹐從魚腹中得救﹐送到了海灘旱地。 他在重病中﹐受到真主的保護﹐恢復健康後﹐再次履行使命﹐因此﹐真主“解除了(他們)今世生活中凌辱的刑罰﹐並使他們暫時享受”(【古蘭經】10﹕98)。
  【古蘭經】中對優努斯的命運有這樣的描述﹕“大魚就吞食了他﹐同時﹐他是應受譴責的。 假如他不是常贊頌真主者﹐他必葬身魚腹﹐直到世人復活之日。 然後﹐我將他拋在旱地上﹐當時他是有病的。 我使一棵匏﹐長起來遮著他。 我曾派遣他去教化十多萬民眾。 他們便歸信他﹐我使他們享樂至一定期。”(37﹕142-148)
  【古蘭經】中記載了許多這樣的歷史實例﹐啟發後人深思﹐對於真主的僕人﹐他們是真信士﹐不會遭受真正的“災難”。 穆斯林信仰真主﹐唯真主是求﹐唯真主是信托﹐在任何艱難險阻之中沒有怨悔﹐沒有猶豫﹐經受真主的考驗﹐證明真誠的心跡。 一切困難都是真主的設置和創造﹐是對真信士忠誠的考核和檢驗。
  對於不信道者﹐他們的遭遇就會迥然不相同﹐表面的榮華富貴是對他們的裝飾和欺騙﹐這些人強裝笑容掩飾內心裡受到煎熬。 許多人機關算盡真聰明﹐損人利己的計謀千萬條﹐到頭來﹐沒有幾人獲得預想的結局。 這是人世間的各種表現﹐他們在後世裡的災難﹐【古蘭經】中有明確的警告﹔吞食火炭飲用鐵流的懲罰﹐煎熬沒有盡頭﹐是那些幹罪人的最終報應。看那瓊臺玉閣﹐不知更換過多少次主人﹐在那裡享受過的人都沒有享受到最後﹔看那帝國宮苑的廢墟﹐當年都曾經有過精兵良將日夜守護﹐自忖人之極貴的帝王沒有預料到國破家亡的後果。 不信道者的一切違背正義的作惡都有詳細記錄﹐今世和後世都將受到應有的報應。
  真主在【古蘭經】中告誡說﹕“吝惜真主所賜的恩惠的人﹐絕不要認為他們的吝惜﹐對於他們是有益的﹐其實﹐那對於他們是有害的﹔復活日﹐他們所吝惜的財產﹐要像一個項圈一樣﹐套在他們的頸項上。 天地間的遺產﹐是真主的。 真主是徹知你們的行為的。”(3﹕180)
(阿里譯自hyahya org﹐Article by Harun Yahya﹐29/01/2002﹐伊光編譯)

[相關專題]
穆斯林不苦惱﹐信心十足
進化論的騙局
宇宙的起源 (新版面)
《宇宙的起源》
穆斯林以和平取勝世界
伊斯蘭的災難來自無神論
正邪分明﹐信仰自由
伊斯蘭的和平精神
穆斯林與有經人
世界災難邪說達爾文主義
恐怖主義非來自宗教
蒙昧社會永遠在
當代的道德滑坡
科學論證真主的跡象
地球與人類
惰性使許多人迷誤
莫待臨死時追悔不及
死亡的深刻教育
對人類弱點的思考
穆斯林社會陋習嚴重傷害伊斯蘭
患難歲月發人深省
不同的反省與悔過
穆斯林真誠待人
聖行是穆斯林的行為準則
穆斯林須遵行【古蘭經】
人性在沉思中提高
伊斯蘭與進化論劃清界線
地球上的生命與我們
人時刻在受真主的考驗
宇宙的起源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