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社會經緯>>社會與人生
正邪分明﹐信仰自由
2002.5.6  12:37:45 PM    (哈倫•葉海雅土耳其)  閱讀32693次
 阿里譯自hyahya org﹐Why an Authoritarian Rule Against Islam﹐04/05/2002﹐伊光編譯
    


  強制信仰宗教違背伊斯蘭的精神。 依此類推﹐強制人們接受一種思想、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社會制度﹐這些都屬於同樣性質﹐也都違背伊斯蘭的精神。 因為真主賦予了每個人自由思維的天性﹐思想認識和宗教信仰的問題必須是個人的自由選擇﹐不許可實行強迫和霸道。


  伊斯蘭國家遵循真主的啟示﹐從來沒有動搖過﹐因此﹐在伊斯蘭的歷史上和現代﹐沒有發生過強迫非穆斯林接受伊斯蘭的事例。 在任何古老的伊斯蘭國土上﹐人們都能看到那裡生活著古老的非穆斯林民族﹐例如在巴勒斯坦﹐那些古老的基督教和猶太教的聖地和教堂一千多年來原封不動地豎立在原地﹐受到當地信徒以及穆斯林的保護。 伊斯蘭的基本理念和教義是和平、自由、尊重人性﹔允許每個人自由思考、自由信仰和自由生活﹔禁止一切精神壓迫﹐背後誹謗﹐互相爭斗。 對於人類思想和認識問題的定理﹐【古蘭經】中的啟示非常明確﹐不容誤解﹐例如﹕“宗教絕無強迫﹐正邪確已分明。”(2﹕256) “你當教誨﹐你只是教誨﹐你絕不是監察他們的。”(88﹕21-22)


  首先﹐伊斯蘭肯定自己的正確﹐是唯一的正道﹐這也是不容誤解的事實﹐因此﹐穆斯林有天賦的使命傳播伊斯蘭和真主的啟示【古蘭經】﹐但這個立場與信仰自由沒有矛盾。 真主啟示先知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只是“教誨”者而已﹐不是“監察”者﹐他無權強迫任何人接受伊斯蘭正道﹐因此﹐所有穆斯林都只是有責任宣告伊斯蘭﹐勸說伊斯蘭的道德﹐替聖傳道﹐而無權強迫任何人信仰伊斯蘭。 【古蘭經】說﹕“你應憑智慧和善言而勸人遵循主道﹐你應當以最優美的態度與人辯論。”(16﹔125) “引導他們﹐不是你的責任﹐但真主引導他所意欲的人。”(2﹕272)

  
  這是穆斯林勸導正道的方法和態度。


  穆斯林必須遵循真主的教誨和命令﹐絕不允許把自己認為正確的思想強加于人﹐這種強加的手段不論是武力的、物質的或者行政的﹐都不合法。 尤其那些有權有勢的人﹐他們企圖利用他們掌管的政治和物財富大權﹐以物質引誘和名譽地位的手段﹐誘騙或迫使人們接受某種意識形態的信仰﹐這是變相的強制。

  
  如果遵從真主在【古蘭經】中的啟示﹐穆斯林社會對待公開表示不信仰伊斯蘭的人﹐應當說﹕“我不崇拜你們所崇拜的﹐你們也不崇拜我所崇拜的﹔我不會崇拜你們所崇拜的﹐你們也不會崇拜我所崇拜的﹔你們有你們的報應﹐我也有我的報應。”(109﹕2-6)


  人類自古以來就存在不同信仰﹐今日世界上的多種信仰和多元文化﹐都是真主意欲的正常現像。 穆斯林必須與其他信仰的信徒和民族共同生活在一起﹐求同存異﹐互相尊重與合作。 穆斯林只有堅持自己的善行和功修﹐以優秀的道德品性向人們示範伊斯蘭是高尚的文明﹐信與不信是他的自由﹐而不是以霸權或勢利壓迫別人。


  對待不同信仰和認識的人﹐必須寬容和公正﹐對其他民族和個人的尊嚴就象希望別人對待自己一樣給予尊重和禮貌。 人們有多種信仰﹐許多人不同意接受真主的宗教﹐這確實是真主的智慧和意欲﹐我們無法改變﹐例如【古蘭經】說﹕“如果你的主意欲﹐大地上所有的人﹐必定都信道了。 難道你要強迫強迫眾人都做信士嗎﹖”(10﹕99) “我全知他們所說的讕言﹐你不能強制他們﹐故你應當以【古蘭經】教誨畏懼我的警告的人們。”(50﹕45)


  在現代社會﹐強迫人們信仰某種宗教、西方享樂主義、共產主義、世界霸權主義﹐都屬於侵犯人權﹐剝奪人民的自由意志﹐必將落到適得其反的後果﹐引起人們的厭惡、仇恨和抵抗。 這是世界共產主義運動的失敗教訓﹐他們曾經利用奪取的政權﹐製造一種全社會的信仰和對領袖的個人崇拜﹐最後遭到人民普遍的厭惡和唾棄。


  伊斯蘭的信仰是發自內心的敬畏和自由思考﹐以取悅欲真主為生活的目的﹐遵循真主的正道為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


  在伊斯蘭的歷史上﹐歷代政權都以【古蘭經】和聖訓為政治的基本準則﹐他們把經訓關於信仰自由的教誨轉化為具體法律和政策﹐成為社會生活的一部分內容。


  在穆斯林多數的國家﹐那裡的穆斯林經歷長期教育和伊斯蘭思想的熏陶﹐都懂得對非穆斯林尊重的基本常識﹐那已經成為約定俗成的習慣。 先知穆聖時代創立的信仰和思想自由的社會風尚一直維持到現代而不衰﹐穆斯林民眾與其他宗教和民族的人群長期共存﹐相安無事﹔穆斯林曾經在歷史上曾多次建立過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而那裡沒有發生過種族隔離或種族絕滅大屠殺的悲慘事件。

  
  很不幸的是﹐當人類進入了20世紀以來的現代﹐由歐洲人創立的殖民主義和共產主義運動卻給地球上帶來了強制信仰和種族絕滅的污點。 前蘇聯曾經仇視伊斯蘭﹐千方百計把莫斯科統治下的穆斯林地區進行反伊斯蘭清洗﹐公開實行俄羅斯同化政策﹔在受蘇聯指揮的東歐所有“社會主義”國家﹐一律不容忍當地的傳統穆斯林民族﹐實行同化﹐消滅伊斯蘭﹐如保加利亞和南斯拉夫。


  伊斯蘭的和平與寬容代表了人類的進步文明﹐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是西方現代工業化以後的新思潮﹐瘋狂地推行非人性的信仰鎮壓和種族壓迫。 西方的文明使歷史倒退到了遠古的野蠻和洪荒時代。 歷史學家們說﹐那個時候﹐因為食物缺乏﹐斥外族是生存的需要﹐看來這樣的解釋很不可靠。 現代社會﹐仍舊有強制信仰和種族迫害﹐恐怕不是因為食物短缺的問題﹐而是西方社會的本性仍舊是野蠻和蒙昧﹐他們的文明和人性不像物質建設表現得那麼進步。 現代世界上的霸權主義、殖民主義、國家恐怖主義和獨裁極權主義﹐愈演愈烈﹔希特勒、斯大林、布什和沙隆都是這個蒙昧時代的代表。 他們看到自己科學和技術的領先而得意忘形﹐思想和認識卻保留在固執、偏狹、蒙昧的階段﹐如今的世界﹐大多數人都墮落在西方社會學的迷茫中﹐他們等待著正道文明的解放和引導。 他們將覺悟﹐伊斯蘭是因為真主憐憫世人而頒降人間﹐真主的意欲將使更多的人獲得伊斯蘭真理的信息。 伊斯蘭是解救世界的最後出路﹐伊斯蘭將使世人享有充份的自由和尊嚴。

[相關專題]
穆斯林不苦惱﹐信心十足
進化論的騙局
宇宙的起源 (新版面)
《宇宙的起源》
穆斯林以和平取勝世界
伊斯蘭的災難來自無神論
伊斯蘭的和平精神
穆斯林與有經人
世界災難邪說達爾文主義
恐怖主義非來自宗教
蒙昧社會永遠在
當代的道德滑坡
科學論證真主的跡象
地球與人類
惰性使許多人迷誤
莫待臨死時追悔不及
死亡的深刻教育
對人類弱點的思考
穆斯林社會陋習嚴重傷害伊斯蘭
患難歲月發人深省
不同的反省與悔過
穆斯林真誠待人
聖行是穆斯林的行為準則
穆斯林須遵行【古蘭經】
敬畏真主者終得善報
人性在沉思中提高
伊斯蘭與進化論劃清界線
地球上的生命與我們
人時刻在受真主的考驗
宇宙的起源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