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敹函>>嚙諂依者歹蕭嚙緯
密蓉·娃迪素 (基督教神學講師)
2003.3.8  10:35:00 PM    伊瑪尼·法魯格·舒蔔克 著; 弘毅 譯  閱讀8960次
 摘自《社會》雜誌
    我學習神學八年,而在一周之內歸依了伊斯蘭。歸信伊斯蘭之日,是我新生之日......穆斯林需要加強信仰。
懷疑與誠心之間有塵宵之距,罪惡與幸福之間有天壤之別,而密蓉·娃迪素卻一步登越。她原是位基督教宣教師,在菲律賓的一所大學堭訇簪姥レh年。籍安拉的宏恩,她歸信了伊斯蘭,並成為一位伊斯蘭宣傳家。她在沙烏地阿拉伯布萊丹州甘綏木市的僑民活動中心接受了伊斯蘭信仰,並開始其宣傳活動。現在讓她告訴我們她是怎樣跨越鴻溝而抵達伊斯蘭的海岸,並取名為海迪徹的。


問:"能否請你介紹一下你信仰伊斯蘭前後的狀況?"

答:"讚美使我享受伊斯蘭宏恩的安拉。在信仰伊斯蘭之前,我的名字是密蓉。我同我的菲律賓丈夫育有七個兒女。我出生在美國的夏威夷,我的大部分童年是在洛杉機和菲律賓之間渡過的。信仰伊斯蘭之後,萬贊歸主,我取名為海迪徹。我選擇這個名字的原由是,海迪徹女主跟我一樣曾是位寡婦,一樣有許多子女;她四十歲時跟穆聖(願安拉福佑他)結婚,並堅信降示給他的一切。我接受伊斯蘭時也是四十歲;而且,我很羡慕她的個性,因為,當啟示降示給穆聖時,她毫不猶豫地安慰他,鼓勵他,我喜歡她的這個個性。"


問:"請你講述一點你和基督教的經歷和關係。"

答:"我經歷了三個知識階段:在美國三年的學院學習階段,菲律賓本科學習神學階段,和成為西學院內的神學講師階段。我曾是位神學家、講師、宣教師和修女,也曾為宣傳基督福音在電臺的基督教節目中播講,還參加過電視上的其他節目。在我懺悔前,曾寫過許多反對伊斯蘭的文章,懇祈安拉饒恕我的罪過,我曾是位極為保守的基督教人。"


問:"那麼是什麼緣由使你由一位基督教傳教士轉變成了一位伊斯蘭的宣傳家?"

答:"在一次基督教徒去到菲律賓的宣傳活動中,我見到了一些講師,其中有一位菲律賓講師新剛從一個阿拉伯國家歸來。從他的言談舉止中我注意到了某些奇異的動作,我就走過去問他,他避而不答。我一再堅持,直至我獲悉他已在那堿唻怳F伊斯蘭,當時還沒有人知道這件事。"


問:"你是怎樣跨過阻礙而加入伊斯蘭的?"

答:"在我知道這位菲律賓的博士已加入伊斯蘭之後,有很多問題索繞在我耳際:他為什麼要歸信伊斯蘭呢?他為什麼要改變其信仰呢?伊斯蘭肯定具有某些特質,基督徒們對其說法肯定有問題!我想起了一位菲律賓故友,在沙烏地阿拉伯工作時,她也加入了伊斯蘭。我就去找她,開始問她有關伊斯蘭的問題。我問的第一個問題是伊斯蘭如何對待婦女的問題,因為基督徒相信穆斯林婦女們在其宗教中享有很低的待遇。當然,這是不正確。我曾經相信伊斯蘭允許丈夫們毆打妻子們,因此原由,她們常被關閉在家堜峆搹b家堣願出來。


"對她的回答我感到很滿意。我開始問其他的問題,如有關崇拜安拉及其使者穆罕默德(願安拉福佑他)的問題。她建議我去伊斯蘭中心,我猶豫不決。她鼓勵我去,並析求安拉引導我。於是,我去了。他們對我擁有基督教的豐富知識和我對伊斯蘭的誤解感到很吃驚,他們糾正了我對伊斯蘭的一些錯誤認識,並給了我一些小冊子。我開始日夜研讀,一周之內每日跟他們談話達三個小時,到周末時我已讀完了十二本書。那是我平生第一次閱讀穆斯林的書籍。結果,我發現我從前談過的基督教徒著作的書中到處都是對伊斯蘭和穆斯林的曲解和偽造。因此,我又一次詢問了有關《古蘭經》的真實性問題,那就是在禮拜中誦讀的言辭。


"這一周周末,我認識到了,伊斯蘭是真理的信仰,安拉獨一,他沒有匹敵,只有他能饒恕罪惡和錯誤,並使我們免于連受後世的刑罰。但是,伊斯蘭信仰還沒有在我心中紮牢根底,惡魔不時地在我心中點燃恐懼和動搖的火焰。我不斷地去伊斯蘭中心聽講,懇祈安拉引導我于正道。在第二個月的一個夜晚,我正躺在床上,雙眼朦朧欲睡,我感覺到有一種奇異的東西穩居於我心中,我即刻立了起來,說道:'我的養主啊!我堅信你是獨一無二的。"我念了作證詞;之後,我感覺到一種安寧和愉快佈滿全身。感贊安拉引導我走上了伊斯蘭坦途。我從不會後悔這一天---我新生的日子。"


問:"現在你是怎樣生活在伊斯蘭中的?"

答:"歸信伊斯蘭之後,我放棄了在學院堭衩悛漱u作。數月之後,有人要求我到菲律賓我所住地方的伊斯蘭中心組織伊斯蘭婦女座談會或婦女社團。我在那堣u作了約一年半時間,然後,來到甘綏木市的僑民活動中心,在婦女組當專講菲律賓語的伊斯蘭宣傳者。"


問:"你是怎樣同你的子女相處的?"

答:"我在菲律賓伊斯蘭中心工作時,經常帶一些小冊子和雜誌回家,有意地將它們放在飯座上,希望安拉引導我兒子克奡策咫狳咻V伊斯蘭,因為他是當時唯一一位同我生活的子女。果不其然,他同朋友一起閱讀它們,其後原封不動地放在原地。我還帶了"喚禮詞" 錄音帶,他也反反復複不厭其煩地聽,我並不在家。其後,有一天他告訴我他喜愛伊斯蘭。我聽了高興極了,鼓勵他,叫了幾位伊斯蘭中心的兄弟,同他討論伊斯蘭,緊接著,他宣讀了作證詞。他是我目前唯-一位接受了伊斯蘭信仰的兒子。他自己取名為歐麥爾。祈求安拉使我其餘的孩子都享受伊斯蘭的恩惠。"


問:"伊斯蘭信仰的什麼信條使你感興趣?"

答:"伊斯蘭是一條至善至美的生活道路,換句話說,它是指導人類處理經濟、生活、甚至家庭及其全部生活和社會成員間的相互關係的指南針。


問:"《古蘭經》經文堥漱@條影響你最深刻?"

答:"就是安拉的實言,'在安拉跟前,它們是有等級的,安拉是徹查它們的一切行為的。'這段經文對我的啟發意義很大,在嚴峻時刻曾起過很大作用。"


問:"你讀過那些種類的書籍?"

答:"我最喜歡閱讀,我讀過《布哈里聖訓集》、《穆斯林聖訓集》、《穆聖生平》、《古蘭經》注解,部分男女聖門弟子的傳記等等。


問:"進入一種新的生活環境時會遇到很多麻煩,你遇到的困難是什麼?"

答:"我在美國和菲律賓兩頭生活,我的女兒們都在那媯盛B成家。我歸信伊斯蘭後,有三個女兒對此反應很激烈,其餘的都認為這是個人自由。我在家受到監視,電話也被監聽。於是,我決定定居在菲律賓。但是,我丈夫的家人不接受我,由於我父母早逝的緣故,我同他們的關係曾很密切,為此事我哭了三天。當我穿著這身穆斯林服裝出現在街道上時,小孩子們都叫我'老婦'或'帳篷',而我認為這也是對伊斯蘭的一種宣傳。所有認識我的人們都躲避我。


問:"你歸信伊斯蘭之後出席過研討會或集會嗎?"
答:"還沒有。但我認識好幾位原在菲律賓大學或學院堨翿衁熒|議出席者。我從前督促過一些國家的首腦們提倡伊耶對話,但我本人不喜歡對話方式,因為對話方式過於激烈。我較往重以平靜的方式宣傳,尤其要首先注重個人人格,其次再進行宣傳開導。"


問:"你對有人說的"在二十五年內要將全部穆斯林都基督化的計劃'有何看法?"

答:"讀了一些有關伊斯蘭的書籍之後,我認識到伊斯蘭是一切信仰中最受壓制的信仰,因為她是世界上傳播最廣泛的信仰。穆斯林是最強大的信眾,他們對自己的信仰堅定不移,不想以任何其他信仰代替她,那是因為伊斯蘭信仰是真理的信仰,任何其他信仰都不會給予他們伊斯蘭所給予的。"


問:"你對自己和伊斯蘭有什麼期望?"

答:"對我自己,願安拉意欲,我想去非洲,瞭解她,做宣傳;我還希望遊覽埃及,看一看《古蘭經》中提到過的法老,安拉把他們當作一種跡象展示給世人。對伊斯蘭,我們需要展示其優越性和力量,讓世人認識其真理性,尤其在伊斯蘭光輝黯淡和微弱的環境中更應如此。我們需要擁有堅強信仰的穆斯林,只要他們竭力號召人們歸向安拉,其信仰就會永勝不息。"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