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心靈獨白>>嚙諂依者歹蕭嚙緯
葉赫雅•萊赫曼博士(Dr. Yahya A. R. Lehmann)
2003.3.8  10:55:11 PM    (神學博士,前德國天主教教士)  閱讀9115次
 《伊斯蘭-人類的指引》網站
    安拉呼艾克拜(真主至大),除了真主,沒有可以值得崇拜的,穆罕默德是祂的使者。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向唯一上帝禮拜的呼喚聲,是來自耶路撒冷古寺廣場「遠寺」(Al-Aqsa Mosque)的喚拜樓。這個城是猶太教、基督教及伊斯蘭教三教的聖城。我來到此城,是為了研究最近在死海發現並譯成的古卷,耶穌受難節慶典後的夜間,我幾乎都在聖墓(the Holy Sepulcre)祈禱冥想,目擊那些基督教各支各派的教士爭先恐後地為進入陰森的耶穌墓室,為他們的信徒們付入場費,在爭論不休。


驚人的邂逅


陰鬱的哭牆,古老黝黑的石塊。前希律王廟的最後殘跡,是千百年來受外人鎮壓而驅散的猶太人所珍視的,,我在黎明前走過這個哭牆,慢慢爬上「岩石圓頂寺」(The Holy Temple - Rock)及其附近聖跡,在那兒我見到一群群的巴勒斯坦阿拉伯人饗應這個晨禮的呼喚進入此清真寺。不一會,我聽到從這清真寺中傳出來莊嚴的阿文誦經聲,無意中邂逅到這一群虔誠拜伏在唯一造物主之前的穆斯林,是一項令我深深激動的經驗。


深刻的精神體驗


朝日忽然從橄欖山後升起,向壯麗的岩石寺金色圓頂投射出一道燦爛的光輝。它震動了我的心弦,就好像前面是一個嶄新光明真理的象徵,有著尚未發現的宗教真諦及精神體驗的領域,這一剎那的深刻印象永遠銘刻在我的心中。那時我正在作艱辛的博士論文「艾森(註)對早期基督教及新約聖經的影響力」,而這一印象鼓勵了我,並引導日後我在馬來西亞的傳教及教育工作。


真主至大


真主至大,只有真主是最偉大的,甚至比基督教教條中鼓吹的三位一體的神更偉大,我從小及後來的成長過程中所受的神學教育中特別被訓練成鼓吹三位一體者,而終于成為羅馬天主教傳教團的一位神職人員。


一個新的宗教訊息


從耶路撒冷「遠寺」喚拜樓發出的伊斯蘭一神信仰的呼喚聲,對于我不啻是一項新的宗教訊息,一個偉大的挑戰。多年來,我在研究比較宗教學,並對耶穌時代艾森運動及他對早期基督教發展所產生的衝擊,曾特別加以研究,因而使我信服了伊斯蘭燦爛的光輝及真諦。這位天賜的拿撒勒的先知要求他的信徒們應回歸到自亞伯拉罕以來猶太各先知的正道,應順服獨一真主∼造化宇宙萬物的主宰,應言行一致地在祂的子民間建立一個真正友愛的社會。


栩栩如生的伊斯蘭真理


我認為自己非常幸運,被羅馬天主教傳教團派到馬來西亞,在那兒我得以更澈底地研究真主啟示給祂最後、最偉大的先知穆罕默德(求主賜他平安)包羅萬象栩栩如生的伊斯蘭真理。


我正式皈依伊斯蘭,正是最完美履行耶穌原始佳音(福音)的真正基督信仰,它預告真主最後普世的警言將經由祂最偉大的使者形成於神聖古蘭之中。我必須向我的馬來西亞的許多穆斯林朋友報答他們在精神上給我的恩惠,他們的言行鼓勵了我選擇伊斯蘭,伊斯蘭除了充實個人生活外,更是人類友愛和平團結一個最真實的指導力量。


(註)艾森(Essen)是古猶太之一苦修派。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