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敹函>>嚙諂依者歹蕭嚙緯
Diana
2003.3.8  11:05:16 PM      閱讀8976次
 《伊斯蘭-人類的指引》網站
    

奉普慈特慈真主之尊名

我出生於科羅拉多州一個普通基督教家庭。 在我們家裡,宗教從不是一個話題。 我的父親是摩門教徒, 我母親則是基督教的新教徒。進入青春期以後, 我對上帝的存在與否產生了好奇心。如果祂真的存在,這對人類具有什麼意義呢? 我認真地學習聖經和其他的基督教文學。唸高中時,我已經注意到關於耶穌(求主賜他安寧)本質的問題,聖經中有許多明顯的差異; 有時說他是上帝,有時稱他為上帝的兒子,有時 又說他是人。 我想這些差異的存在只是因為我沒有真正地了解我所讀的。我曾經收到一個教會寄給我的書籍,他們給我很深的印象,因為他們使用邏輯與科學來解釋宗教,這是我從未見過的。他們也保有一些教規,例如不吃豬肉、過耶穌過的節日等。我也去過一次他們的教會做禮拜,因為某種緣故,我沒有再去。

上了大學後,我開始加入查經班。我想要真正了解上帝的真理﹐但是我就是無法看見它究竟是什麼,我以為加入查經班可以幫助我完成這個願望。在同個時間,我遇見一位回教男子。對於他禮拜的方式,我感到非常好奇。於是我開始讀古蘭經。我很快發現伊斯蘭裡有一個基督教缺乏的東西:那就是崇拜。基督教裡我所聽過的祈禱多半是:「我要這個、我要那個,求您給我吧。」,而比較真的祈禱則是「感謝您,耶穌,為了我的罪惡而死」。我心想,上帝何在呢?我確信伊斯蘭教的上帝是相同於我相信的上帝﹐但是我無法肯定耶穌究竟是誰, 我害怕相信他不是上帝的兒子,因為我從小就被灌輸要相信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如果不信,就要受到火獄的刑罰。

我們查經班的主任曾經在阿爾及利亞裡對回教徒做傳教工作, 因此我決定問他一些令我感到困惑的問題。我問他:我的穆斯林朋友的下場會是如何?他說他們肯定會入火獄。我問他:古蘭經跟聖經那麼相似,怎麼可能是錯的呢?他說那是魔鬼用來引人走入歧途的工具。最後我問他有沒有讀過古蘭經,因為我還想問他一些我對古蘭經內容感到好奇的地方。他說:「沒有,我嘗試過,但是它讓我感到不舒服。」我很吃驚,並迅速離開。這個我尊敬的人、一個聰明的查經班主任、曾經與穆斯林有廣泛接觸,對於伊斯蘭的了解,竟比我這個只花幾個月研究古蘭經的。而且,他居然對伊斯蘭沒有產生任何疑問,或者好奇。他確定我的朋友將會入地獄,他也確定古蘭經是魔鬼的傑作。我突然了解到,他決不能夠那麼篤定,除非他仔細研究過古蘭經,但事實上他並沒有。這也就是我為什麼發現伊斯蘭是上帝的真理之路,知感主!我開始更深入研究古蘭經,然後在數月後我唸了做證詞。這是還不到一年前的事,我現在還是不斷地在努力學習,獲得真理。我真的很感激真主引導了我。這才是一個真正的宗教,可以通過各種邏輯、理性的考驗的宗教!我一直認為宗教就應該是這樣的。它應該是合理的、合邏輯的。

這就是我接觸到伊斯蘭教的過程。然而, 我應該感到慶幸在我還沒成為穆斯林之前,我並沒有接觸到很多穆斯林。在我就讀的這所大學,大部分的穆斯林都很冷淡。他們都很不屑那些非穆斯林或看起來像是非穆斯林的人。如果我先認識這些人,我一定不會想要去了解伊斯蘭,因為它的「代表者」都那麼冷淡。穆斯林有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訊息供大家分享 -- 真理的訊息! 在我還沒遇見我朋友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什麼是伊斯蘭。如果美國人能夠知道伊斯蘭的真正面貌,他們會更容易接受它,因為那才是真理。

而且﹐我認為這是我一生中做過最困難的事情之一。皈信伊斯蘭教迫使我不能順從我的父母,因為他們不能接受封齋、戴蓋頭、避免非法食物等教規。他們認為那是無意義的事。所以我必須要經過很大的努力才能夠去做我應該做的事情,同時又能夠避免失去我的家庭。我仍然沒有開始戴頭巾,但是我衷心期盼能夠在不久的未來馬上做到。我害怕我做了之後,我可能被否認 ( 至少暫時)﹐但是我真的很想去做, 因為我希望在真主面前成為一個謙卑的女子。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