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心靈獨白>>嚙諂依者歹蕭嚙緯
我如何成為回教徒
2003.3.8  11:55:37 PM    Michael Yip (麥可•葉)  閱讀20346次
 《伊斯蘭-人類的指引》網站
    我是在一九九五年從一位埃及同學那裡開始知道伊斯蘭教,這位埃及同學在九四年才來到紐西蘭。他跟我分配在同一個化學班,在這之前,我沒有其他宗教信仰,也或許可以算是半個基督徒吧,因為我小時候參加過主日學(為了學習中文,我的母語,而並非為了宗教)。 而事實上我對所教導的教義完全沒有興趣,但是我從來沒有否認過有個至高無上的造物主。


由於我的宗教背景,我對於基督教與佛教之外的宗教一無所知。我的父母是佛教徒,但是我對於佛教的認識很淺,直到最近幾年我才知道這個宗教的正確名稱。所以,當我遇見我的同學穆罕默德時,我是非常的天真。


剛開始的幾個星期,我其他的同學一直調侃、嘲笑穆罕默德的宗教信仰,還質疑他。我令一位同學詹姆士所問的問題倒引起了我的興趣,因此也開始跟穆罕默德詢問有關於他的宗教--伊斯蘭的問題,我們倆很快就成為好朋友。


我向他要了一本古蘭經來看,可是因為課業太忙,一直都找不到時間去翻閱。所以,當課業較輕的時候,我去見我朋友的父親,他是我們當地的阿訇(譯者按 :阿訇是清真寺的教長)。他花了很長的時間為我介紹伊斯蘭,在真主的祝福下,他播了很好的種子,數月之間 ,我的信仰茁壯!感謝真主,一九九五年十一月,我唸了作證詞,正式成為穆斯林。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會選擇伊斯蘭,這個問題很合邏輯,也很簡單,可是,即使我被問過很多次,我依然覺得是一個很難答覆的問題。在伊斯蘭裡面有很多的思想我非常喜歡。像是穆斯林兄弟姊妹四海一家、穆斯林互相扶助的精神,還有伊斯蘭的邏輯:穆斯林女性蓋頭巾以預防犯罪、禁止飲酒(酒的壞處比好處還多)等。所有我們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伊斯蘭都有非常合邏輯的解決方法。我聽過很多入教的穆斯林說,伊斯蘭與他們是如此自然地契合在一起,我自己也感同身受。在一個非回教國家,像是在紐西蘭,像我這樣成為一個信仰虔誠的人是很少見的,知感主。我在心中舉意,在我有生之年,我絕不飲酒、不姦淫(在我學校裡,每一個人若非已經犯了姦淫罪,就是正在計畫做當中)。因此,你們看,感謝真主,真主從一開始便保佑我,我清晰地感覺到伊斯蘭就是我生命中要走的下一步。


一九九五年十一月,我在網路上的穆斯林兄弟姊妹的鼓勵下,唸了作證詞,算是走入伊斯蘭的第一步,接下來就是要學習更多伊斯蘭的知識。我們一生中都不斷地在學習伊斯蘭,知感主,由於課業繁忙,我的學習雖然緩慢,但是很紮實。我學會了一些古蘭經的章節。因真主保佑,我去年功課成績優異,知感真主!現在,我要感謝真主,在我要進入醫學系時的這一年,能有更多的時間學習古蘭經與伊斯蘭。求主賜我力量,讓我明年能夠進入醫學系。求主幫助我們大家多學習伊斯蘭,讓我們大家都能夠生活在正道上、走在唯一的正道上--伊斯蘭,阿憫!


一九九六年六月廿三日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