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敹函>>皈依者心聲
初為回教徒 首嘗齋戒月
2003.11.22  5:33:18 PM      閱讀35124次
 成報 2003.11.13
    

信徒心聲:初為回教徒 首嘗齋戒月



Laila


教名:Laila


職業:採購行業


  在上月才入教的Laila,本身因工作關係,早有接觸伊斯蘭教徒的經驗。「因為公司的客戶主要來自中東,當中大部分是回教徒。」最初Laila只知道穆斯林的基本生活方式,例如不可吃豬肉、齋月期間白天不能進食等,至於較深入的伊斯蘭教義,則不大了解。「後來有一名來自敘利亞的穆斯林,知道我對伊斯蘭教頗有興趣,於是回到中東後,經常把伊斯蘭教刊物寄給我。」


  後來,Laila報讀了中文的伊斯蘭課程。「上了一段時間後,我認識到伊斯蘭教富有真正的真理,於是決定入教。」現在Laila正經歷第一次的齋月,她表示自己以前從未想過,可以那麼長時間不吃不喝。「全因一份信仰所賦予的力量,自己才會變得那麼堅毅和具有意志力。現在即使有一杯水放在我的面前,我也不會想去喝上一口。」


  曾有其他信仰的朋友批評Laila的宗教,對此,Laila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宗教自由,而她亦願意向對方解釋伊斯蘭教的教義和內容。「其實在深入了解後,就會知道伊斯蘭教所說的,都是公平、文明的道理,好讓自己培養更優秀的品格和言行。」外界有指伊斯蘭教採用強硬手段來「威迫」他人信奉,問Laila可會因為對方不信而斷絕來往?她笑言:「怎會呢?伊斯蘭教相當尊重個人的信仰自由,即使朋友有不同的意見,大家還是可以坐下來,平心靜氣地傾談。」


撰文:Theo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