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踝蕭ワv嚙踝蕭>>黕牌
伊斯蘭的屠宰方式較為人道
2004.3.13  8:23:45 AM    Dr. Faaiza Mahmoud Siddiqi 翻譯:游游  閱讀8867次
 《心靈清湯》,香港伊斯蘭聯會出版
    

以科學角度証明伊斯蘭的屠宰方式是較為人道

  閃達德•布尼•伍瓦斯曾傳述聖人穆罕默德(願主賜福他)說:「真主命令對萬物須行善。所以當你們殺戮時,應以至善的手法殺之;當你們宰牲時,你們當磨利刀刃,讓被宰的牲畜安祥地死去。」然而很多沒根據的言論郤指伊斯蘭的屠宰方法並不能使被宰牲畜無痛地死去。德國漢諾威大學(Hanoves University)的Professor Schuetz 及其同事Dr. Hazim便就此進行一項實驗,利用腦電素描器和心電圖探測被屠宰的牲畜的反應。結果發現伊斯蘭的屠宰法是一種絕對無痛的屠宰;相反,西方的捕獵槍擊法郤令被宰牲畜受到極大痛苦。實驗結果令人大為震驚。
  
實驗細節及方法:
  
1. 為一群將被屠宰的牲畜進行手術,將數支電極注入頭蓋骨的不同位置,便能接觸腦部表面。
2. 讓這群動物休息數星期。
3. 部分動物以伊斯蘭的方法屠宰。(即以鋒利的刀迅速地在其頸部深深切割,截斷頸靜脈及頸動脈以及氣管和食管)
4. 部分動物則以西方無痛槍擊的屠宰方法屠宰。
5. 在這兩個屠宰的過程中,被宰牲畜的腦部活動和心跳情況都會記錄在腦電素描器和心電圖中。
  
結果及討論:
  
I  伊斯蘭的宰牲法
  
1. 以伊斯蘭法定屠宰後的首三秒鐘,腦電素描器所顯示的結果與被宰前的情況並無分別。這指出動物在被切割時及被切割後並無痛苦。
  
2. 隨後的三秒鐘,腦電素描器更錄得沉睡及毫無知覺的狀態。這正好是因為大量血液從動物身體湧出所導致。
  
3. 經過以上六秒鐘後,腦電素描器只錄得零度,顯示完全無痛的狀態。
  
4. 由於大腦訊息下降至零,心臟仍然跳動及身體急劇震動(這是脊髓的反射動作),使大量血液湧出身體。因此,顧客亦能得到衛生的肉。
  
II  西方的捕獵槍擊法
  
1. 被槍擊後的牲畜明顯地很快便進入無知覺的狀態。
    
2. 腦電素描器錄得被宰牲畜在擊後有很大的痛苦。以捕獵槍擊屠宰的動物心臟較早停頓,結果是大量血液仍保留在體內,顧客所得的肉亦因此而不太衛生了。

(Muslim Students Organization University of Miami)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