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踝蕭嚙瘤嚙磕嚙踝蕭>>皈依者心聲
一位主教皈依伊斯蘭的自述
2004.5.14  5:33:37 PM    丁士奇  閱讀20589次
 取材自(An Nahdah)
      
  「教士改奉伊斯蘭」、「教士皈依回教」、「聖經中的穆聖:」。以上有關宗教問題的演講,乃是原任坦桑尼亞主教哈吉阿布貝克(Haj Abu Baker Mawaipopo)在他首度造訪阿聯大公國時,所發表的三項論題與自述。
  
  在一次獨家訪問中,哈吉阿布貝克對「阿拉伯新聞」(Arab News)記者發表了他何以皈依伊斯蘭的原因和經過。
  
  「本人現年五十五歲,出生於坦桑尼亞,家父想要我研究基督教義而做一位教士,可是我從來就沒有這種打算,最後我便去南非做了記者,我在那兒待了將近十五年。當我返回家鄉時,我父親仍然堅持我一定要參加入教會。」
  
  於是在一九六四年,他即成為一位教士,並前往英國作進一步研究,然後再去到美國。他於一九七八年結婚,又前往德國接受神學碩士學位而成為主教,主持一座教堂。當他在德國時便開始研讀有關伊斯蘭教義論著及各類書籍,同時將伊斯蘭與宇宙中人類日常生活,加以對照比較。哈吉阿布貝克說:他注意到聖經中所述若干章節,堅持人類須完成某些事項,而人類卻未能履行,而且若干事項教會亦未能實施。
  
  他說:「一個人如果愈深入研讀聖經而履行其中每一章節時,自然便感到愈接近伊斯蘭。所以說伊斯蘭和基督教並非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宗教。這一來,我便對古蘭經和聖經方面的關係作了更進一步的思考。」
  
  「當我在美國時,便開始研讀古蘭經譯本,而且遵照規定履行拜功。一旦習以為常以後,我便在一九八六年十二月二十二日皈依了伊斯蘭。從此以後,大約有五百多人在我的奉勸之下改奉了伊斯蘭。」
  
  「當我改奉伊斯蘭時,卻受到了家父的蔑視,而我的妻子亦離我而去,甚至三個子女更不願再見我。」哈吉阿布貝克這樣說。
  
  就在他一九九O年進行朝覲期間,若干基督徒便縱火燒毀了他的房舍,並將他再婚後所生的一對雙胞胎嬰孩活活燒死。
  
  「我了解自己必須面對不少挑戰和困擾,尤其在我呼籲更多人們改奉伊斯蘭的同時。就在我來此地訪問期間,接到家鄉人的來信說,我在坦桑尼亞的全部財物已經完全被焚燒化為灰燼。而我亦了解我的處境,那便是隨時有可能被拘捕,因為從前曾經被人暗殺過三次,託靠主,但是都沒有得逞。」
  
  「從此以後我便越發被孤立而被隔絕了,因為我所接觸的人們大多是基督徒。不過目前我在此地受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園的熱烈接待,便有了新的國際關係和接觸。」
  
  「應邀前來大公國是增強我希望和信仰的力量,而我亦決定在我返回坦桑尼亞時,必然加倍努力宣揚教義,因為我信奉伊斯蘭以後,感覺到心境爽朗,敬畏真宰的正道遠超過任何事物」。哈吉阿布貝克總結地說。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