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碼嚙談與嚙踝蕭O
傳媒工作者眼中的伊斯蘭世界
2005.12.12  8:40:43 PM      閱讀16352次
 香港伊斯蘭聯會會訊
      
  在一個探討中東伊斯蘭國家社會、政治問題的論壇上,曾經在當地生活過的傳媒工作者朱凱迪認為,伊斯蘭世界經常被大眾傳媒塑造成暴力、保守型像。朱凱迪及另一位傳媒工作者張翠容是於該論壇上,講述他們對伊斯蘭世界的親身慼感受。
  
  任職電台新聞報導員及自由職記者的朱凱迪曾經為探索波斯-伊斯蘭文化而遊訪伊朗一年,期間並學習波斯文及結交了當地朋友,他親歷了兩伊戰漟異糮廗磽a所出現的社會政治變遷,並體會了當地主流的什葉派及同等重要的遜尼派伊斯蘭教。朱凱迪認為,伊斯蘭世界長期受到西方傳媒歪曲,將穆斯林描繪成暴力和保守的人,所以公眾有需要以批判性角度,去剖析傳媒對伊斯蘭及其信徒的報導,並應該以包容的態度去了解伊斯蘭教。
  
  曾經前赴中東地區採訪以巴衝突的傳媒工作者張翠容則認為,伊斯蘭世界在宗教禮儀及社會、政治制度方面均十分多元。
  
  論壇是由香港三聯書店主辦,有逾二百人出席。香港伊斯蘭聯會及香港伊斯蘭青年協會承蒙主辦機構安排,在現場擺放有關伊斯蘭教義的單張供取閱,結果單張迅即被索取一空,煩勞主辦機構即時在場加印。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