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瘦嚙踝蕭
大家來思考
2005.1.21  10:48:59 PM      閱讀6734次
 (傳自Message from Khatima Ma﹐ HK﹐伊光編譯)
      (編譯者按語﹕這是一個在伊斯蘭互聯網之間流傳的故事。 譯者從電子郵件中收到﹐來自香港穆斯林女士哈緹麥﹐在此翻譯成中文﹐與讀者共享﹐請大家思考。根據原作者的要求﹐希望你參加互相傳送﹐告訴你的穆斯林朋友。)


  一個年輕小伙子﹐很快就要大學畢業。 他父親曾經許諾過﹐要在畢業前送他一份禮物﹐而且他通過各種表現向父親暗示﹐自己最喜歡的禮物是陳列在車行櫥窗裡的一輛新式跑車。 他父親也是暗示﹐沒有問題﹐只要好好學習﹐聽話﹐這點要求容易滿足。 年輕人心情很激動﹐在等待著畢業典禮的同時﹐也在期盼著父親的珍貴禮物。 就在準備出門參加畢業典禮的那天早晨﹐父親叫他的兒子到書房裡來一下。 父親說﹐今天他也感到激動和高興﹐因為有這樣一個好孩子﹐學習認真﹐懂得禮貌﹐有自覺的好人品﹐老父親為他感到驕傲。 說完這些話之後﹐就遞給他一個精美的禮品盒。 兒子的心在頻頻地跳動﹐小心地打開了禮品盒﹐但只看見裡面包裝著一本精美的《古蘭經》﹐立即就發愣﹐不知說什麼。 過了一會兒﹐兒子哭了出來﹐聲音有些顫抖﹐也有些憤怒。 “你這麼有錢﹐就給我一本《古蘭經》﹖” 說完﹐把禮品丟下向書房外奔走。


  他走出家們之後﹐就沒有回來。 這個年輕人在外奮鬥了許多年﹐生意很成功﹐也成了當地的富翁。 買了住宅﹐娶妻生子﹐家庭很幸福。 他經常想念年邁的老父親﹐但是沒有決心回去看看。 一天﹐收到一份電訊﹐通知他﹐父親已經去世﹐要他儘快回家接收父親的全部遺產。 電訊催促他儘快到家﹐因為許多遺留的問題需要他處理﹐他是唯一的繼承人。 他來到不辭而別的老家﹐看到人去屋空﹐心裡十分難受。 他走進了老父親生前每天工作的書房﹐立即回憶起最後同他父親翻臉的情景﹐羞愧難容。 從他父親珍藏文件的櫃子裡﹐看到了被他丟下的那個禮品盒﹐捧在手中﹐打開盒蓋﹐一切如同是昨天﹐裡面仍舊是一本精美的《古蘭經》。 年輕人﹐思念父親的心很沉重﹐取出經本﹐翻開幾頁看看﹐熱淚從雙頰流下。 正要細心讀一段經文﹐突然從書頁中落下一把汽車鑰匙。 鑰匙別在一張硬卡片上﹐上面寫著車商的名字和領取汽車的車號﹐車行的簽章上有“付迄”的字樣﹐日期就是他畢業的那一天。 汽車的款式與型號就是他在車行櫥窗裡看到的樣品一個樣﹐這就是附帶在《古蘭經》之外的一份禮物﹐表達了他父親的心意。這份禮物因為沒有像他期待的那樣外表包裝﹐年輕人錯過了一個機會﹐沒有及時領會父親的心意﹐也沒有領悟真主的恩典。 這樣的事﹐對所有的人都有可能時常發生。


  如果你認為這個故事更有深層的涵義﹐值得思索﹐就把這個故事傳送給你的好朋友﹐不論他是信仰什麼宗教。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