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瘦嚙踝蕭
衣索比亞的遷士們
2005.3.24  10:27:15 PM      閱讀11350次
 
    
  剛信仰伊斯蘭教的麥加穆斯林在麥加艱難地渡過了一年又一年,一月又一月。麥加的多神教徒經常對穆斯林施加壓力,但這並沒有使信仰伊斯蘭教的人放棄他們的信仰,反而每天加入伊斯蘭教隊伍的人越來越多,並且信仰了伊斯蘭教的人對伊斯蘭教的忠誠沒有任何力量能使他們放棄這一新的宗教。古萊氏人對此非常惱怒,也非常擔心,於是採取了越來越嚴厲的措施對待穆斯林。穆斯林由於人數很少,忍受著各種折磨和痛苦。先知爲了讓穆斯林暫時避免古萊氏人的殘害,建議穆斯林離開自己的家鄉麥加,遷移到衣索比亞去,因爲衣索比亞的國王是一位公正的基督教徒,可到他那媦時避一下難,等到以後隊伍強大了再返回家鄉。

  許多穆斯林遷移到了衣索比亞,在那堨郎w地生活著,他們在自己的家鄉麥加時,不能夠自由地從事宗教事務,而來到了異國它鄉卻能自由自在地從事任何宗教事務而不受人們的干涉。

  當古萊氏人知道遷移到衣索比亞的穆斯林在那媢L著安寧的生活時,很擔心穆斯林在那堳堨艉@個伊斯蘭教中心。於是各部落的首領們聚集在一起策劃怎樣把遷移出去的穆斯林追回麥加,以便控制在自己的手中。他們挑選了兩位聰明精幹、能言善辯的人帶上豐厚的禮物去見衣索比亞的國王。他們建議,到了衣索比亞,首先去拜訪在國王面前說話起作用的大臣,把禮物贈給他們,並對他們說:我們有一夥無知的青年最近背叛了我們的宗教,也沒有信仰你們的宗教,現在逃到了你們的國土上,我們部落的首領派我們來請求你們把這些人驅逐出去,交給我們,希望你們在國王面前替我們說話。

  古萊氏人派來的這兩位代表一一拜訪了衣索比亞的重要人物,並給他們獻上了昂貴的禮物,他們答應在國王面前替他倆說話。

  把這些準備工作做完後,他倆親自去見南加什國王,給國王贈送了豐厚的禮物後,向國王說明了自己的來意。在座的大臣們由於接受了禮物,都一致替古萊氏人說話,請求國王下令把穆斯林驅逐出去,交給古萊氏人。然而國王卻不贊成這一觀點,而是說道:“這些人背井離鄉,逃到
我們的國土上避難,不經過調查就把他們驅逐出去,這是不正確的,應該讓他們也來參加我們的會議,看看他們說些什麽,然後再做出決定。”

  當國王說出最後一句話時,古萊氏的這兩位代表的臉色突然大變,心堳D常擔心,因爲他們最害怕的就是國王直接與穆斯林談話。他們原計劃是不讓國王見到穆斯林就把他們趕出去,如果國王聽到穆斯林那堅強有力、充滿真理的言詞,是不會把他們驅逐出去的。麥加的人們不就是因爲受到《古蘭經》那優美言詞的影響才信仰了伊斯蘭教嗎?尤其是穆罕默德說他是真主派來的使者,他說的一切都是真主的啓示,逃到這堛瑪p斯林也許把穆罕默德的號召背記得滾瓜爛熟,如果在在種場合說出來,一定會象在麥加起到的效應一樣,令所有的人不得不信服伊斯蘭教。

  國王下令將逃到該國的穆斯林在指定的時間帶來見他。

  當穆斯林知道古萊氏人已經派代表帶著厚禮來到了衣索比亞,並親眼看見古萊氏派來的人去拜訪宮廷的重要人物時,便知道他們來此的目的。很自然,他們的心中非常憂慮,擔心被國王驅逐出去,被迫返回麥加去遭受古萊氏人的百般折磨。

  當國王傳令叫他們去見他時,他們感覺到大難臨頭,便聚集在一起商討在國王面前應該說些什麽。大家一致決定,在國王面前只說真實的話,也就是給國王介紹他們在蒙昧時期的生活狀況和在信仰了伊斯蘭教之後的生活狀況,並給國王闡明伊斯蘭教所宣傳的真理和目的,這一切都要說出來,說話時不能有半點虛假。他們推舉紮爾法·本·艾比塔堨爲代表,由他在國王面前代表大家發言。

  於是他們來到了國王的宮廷堙C

  另一方面,由於國王想探討一下這一新産生的宗教,便下令把當時最著名的神父也請來參加這次會議。只見那些神父和大臣們身著豪華的衣服,手中各拿著一本聖經;大臣們根據官位元的高低依次坐在那堙A國王端坐在中央,任何人見到如此威嚴的場合,無不對國王低首跪拜。
然而伊斯蘭教給予穆斯林的威嚴遠遠超過了國王的這一威嚴。紮爾法·本·艾比塔堨炳a頭,其他穆斯林跟在他的後面魚貫進入宮廷,對如此威嚴的場合毫不在乎,也沒有效仿當地的風俗,見到國王要下跪。他們的這一舉動對在座的人來說是對國王的輕視,是非理,都站起來抗議,但他們回答說:“我們爲了我們的宗教才來到貴國避難,在我們的宗教堸ㄞu主之外,不給任何人下跪。”

  在座的人聽了這話後,心中産生了一種敬仰穆斯林的心情。國王開口問:“你們信仰的新的宗教是什麽宗教?即不與你們祖先的宗教相同,也不與我們的宗教相似!”

  紮爾法·本·艾比塔堨泵^答道:“我們曾經是無知的民族,我們崇拜偶像,吃死人肉,荒淫無度,割斷骨肉,弱肉強食。在這種情況下真主給我們派遣了一位使者,我們都知道這位使者出身高貴、內心純潔,他號召我們崇拜獨一的真主,放棄對偶像、石頭和樹木的崇拜,他命令我們說話要誠實,要接系骨肉,善待鄰居,尊重所有的人;他禁止我們亂淫、說假話、吞食孤兒的財産和污蔑無辜的婦女;他命令我們不要給真主樹立匹敵,要禮拜、把齋、完納天課……。”

  “就因爲這樣,我們信仰了他的宗教,遵循了他的命令,但我們的部落卻強烈反對我們,逼迫我們放棄新的宗教,信仰祖先的宗教,讓我們再去崇拜原先崇拜的偶像,我們拒絕,他們就嚴厲懲罰我們,所以我們走頭無路,便來到了貴國尋求避難,希望能在這堭o到安寧的生活。”

  紮爾法講到這堙A國王打斷他的話說:“既然你們的先知教給你們的都是真主的啓示,是來自另外一個世界,那麽,你能背一段讓我聽一聽嗎?”

  “當然可以。”紮爾法回答道。

  “你現在背誦吧!”

紮爾法知道在座的都是基督教徒,連國王本身也是一個基督教徒,並且那些神父的手中都拿著《舊約》,因此便背誦了《古蘭經》中針對麥爾彥、爾撒和亞哈雅聖人的經文,他誦讀的聲音抑揚頓挫,這段《古蘭經》告訴在座的基督教徒,《古蘭經》是尊重爾撒和麥爾彥的,但並不認爲他倆具有“神性”。這段經文深深地感動了所有在座的人,一個個淚流滿面。國王說:“指主起誓,你說的這些話都是爾撒的真實情況,你誦讀的這段經文與爾撒的話來自一個源泉。”

  國王對古萊氏派來的代表說:“拿走你們的禮物從這媞u出去!”

  後來國王也皈信了伊斯蘭教,卒于伊曆第9年,在他去世時,先知在遙遠的地方爲他站了拜。

[相關專題]
歐瑪爾與小偷
破除對「拉特」神像的迷信
只求真主的庇護
魯斯坦的與穆斯林軍隊
猶太教徒的問安
3O蚩?O?U?tao?C2I
感人肺腑的話
先講價後做工
一位喜愛擲石的孩子
懂得放下,何等自在
時間
今天就是禮物
罵人失密友
穆聖的快駱駝
無水的困境
得恩讚主
朝覲的同伴
自己的事自己做
請求祈禱
求助的人
穆聖與兩夥人
真主的朋友
善待動物
魔鬼誘騙人祖
?@?E?W2A?@-O?H
安拉創造宇宙萬物
爸,可以借我10塊美金嗎?
真主實有
釘子
沉船記
不朽的王國
已付全費
誠實說真話
紅蘿蔔、雞蛋與咖啡豆
言行一致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