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瘦嚙踝蕭
善待戰俘
2005.4.16  6:45:33 PM    Abid'ullah Ghazi & Tasneema Ghazi著;羽燕琼譯  閱讀24534次
 "Stories of Sirah:Power Belongs to Allah"
       
  白德爾(Badr )戰役後,許多著名的麥加族長都成為戰俘。那些戰俘被帶到安拉的使者(求主賜他平安)(S)的面前,聖人(S)吩咐他的夥伴(Sahabah) (R) :「要好好招待這些戰俘。」並把戰俘分派到各個穆斯林家庭。當時聖人的夥伴(R) 大多家境都不很充俗,但為了尊重穆聖,大家都非常關心及照顧這些戰俘。有很多家庭雖然自己的家人仍未吃飽,但卻先款待這些戰俘。
  
  艾布•阿齊茲( Abu 'Aziz )是一名被分配到安薩里(Ansari )家庭的戰俘,這個家庭負責照顧他。安薩里只有很少食物,但他把所有的都放在艾布•阿齊茲的面前,自己和家人只以一些棗子充飢。他們的慷慨仁慈使艾布•阿齊茲感到驚訝。因為在當時的阿拉伯社會,戰俘通常會被殺害或成為奴隸。艾布•阿齊茲問這位東道主:「為甚麼我們不一起分享這些食物?」
  
  安薩里回答說:「安拉的使者(S)吩咐我們要善待戰俘。故此,我們這樣做,是為了敬畏安拉和敬愛安拉的使者(S)。」
  

  艾布•阿齊茲被安薩里對穆聖(S)的敬愛深深感動,決定皈依伊斯蘭。

[相關專題]
貧窮的流浪者
公正和寬恕
阿卜杜拉的兒子
化難為易
刺客
異教徒的詭計
禁酒
遷士誕下第一個嬰孩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