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瘦嚙踝蕭嚙瞑嚙踝蕭>>故事
阿卜杜拉的兒子
2005.10.15  5:40:16 AM    Abid'ullah Ghazi & Tasneema Ghazi著;羽燕琼譯  閱讀20757次
 "Stories of Sirah:Power Belongs to Allah"
      
  安拉的使者(求主賜他平安)不喜歡別人像對王子和國王一般的給他特別的稱號。人們出於尊敬,許多時會這樣做,但是他不批准這種做法。
  
  有一次,某人來拜訪他。他用以下的名詞稱呼安拉的使者(S):「噢!我的主啊! 噢!我的主的兒子啊! 噢!我們之中最優秀者啊! 噢! 我們之中最優秀者的兒子啊!」
  
  安拉的使者聽了這些恭維的稱謂,便意識到這個人正在努力地要討好他。他告訴這個人和所有聖人的夥伴:「人們啊! 要達至虔誠。願魔鬼不能誘騙您們去做虛偽的事情。我是阿卜杜拉的兒子,穆罕默德,安拉的僕人和差使。任何安拉給我的身分,我不讚賞您們把它作即使極微小程度的提升。」
  
參考:  《麥斯奈迪•伊本•罕百里》(Masnad ibn Hanbal), 卷III

[相關專題]
貧窮的流浪者
公正和寬恕
化難為易
刺客
異教徒的詭計
善待戰俘
禁酒
遷士誕下第一個嬰孩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