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瘦嚙踝蕭
公正和寬恕
2005.10.22  5:33:26 AM    Abid'ullah Ghazi & Tasneema Ghazi著;羽燕琼譯  閱讀21014次
 "Stories of Sirah:Power Belongs to Allah"
    



  
  有一次,安拉的使者(求主賜他平安) 在分發金錢。在這許多輪候的人中,有一個流浪者十分需要經濟上的幫助。他希望受到注意,因此他推開了旁人,來到安拉的使者(求主賜他平安)面前。
  
  安拉的使者手堮陬菑@根手杖。他輕輕地用手杖設法推開這個人, 但手杖不慎擦傷了流浪者的臉。安拉的使者感到非常抱歉。他說:「我傷害了您,因此,您可以採取報復。」安拉的使者把手杖交給了流浪者說:「您可用它來擦我的臉。」
  
  流浪者被安拉的使者的公正感動了。他回答說:「噢!安拉的使者啊!。
  
  安拉容許我採取報復或寬恕。我原諒您。」安拉的使者感到很欣慰。
  
  
參考:《艾布•達烏德聖訓集》(Abu Dawud)


[相關專題]
貧窮的流浪者
阿卜杜拉的兒子
化難為易
刺客
異教徒的詭計
善待戰俘
禁酒
遷士誕下第一個嬰孩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