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踩本信嚙踝蕭
魔鬼的蠱惑
2002.2.28  9:03:58 AM      閱讀13039次
 (哈倫•葉海雅﹐土耳其)
    



  邪惡的人都有一套歪理﹐為他的罪行掩護﹔無知的人也要設法自圓其說才會感到心安理得。 比起任何動物來﹐人是非常聰明的﹐因為人類會使用頭腦為自己的行為找到借口﹐為自己辯護﹔正如常言道﹐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人人都有一套理論﹐強詞奪理已經發展成為一門說話的高級“藝術”。 所以﹐只要我們留意﹐對任何人聽其言﹐觀其行﹐便能體會出這是哪一路的人品。 有的人傲慢無禮﹐盛氣凌人﹔有的人固執己見﹐頑固不化﹔有的人連篇謊言﹐欲蓋彌彰﹔有的人口蜜腹劍﹐包藏禍心。 總而言之﹐人人都絞盡腦汁利用說話的技巧為自己不正當的行為開脫﹐同時又緩解自己的良心責備。
  
  伊斯蘭認為﹐偏離正道者不僅是自己個人在挖空心思耍弄花言巧語蒙蔽世人耳目﹐而且是受到邪惡魔鬼的蠱惑﹐中了邪氣。 居心不良者﹐惡魔乘機而入﹐唆使他在邪惡的道理上繼續作惡。 《古蘭經》說﹕“真主說﹕‘易卜劣廝啊﹗ 你怎麼不肯對我親手造的人叩頭呢﹖ 你自大呢﹖ 還是你本是高尚的呢﹖’ 他說﹕‘我比他高貴﹔你用火造我﹐用泥造他。’ 真主說﹕‘你從樂園中出去吧﹗ 你確是被放逐的﹐你必遭我的棄絕﹐直到報應日。’”(38﹕74-78)
  
  當真主命令惡魔易卜劣廝屈服在人祖阿丹腳下時﹐他對抗真主的命令﹐並且尋找口實為自己辯護。 這是典型的強詞奪理﹐因為惡魔編造理由抗拒主命。 他說“你用火造我﹐用泥造他”證明自己比人類高貴的理由沒有任何根據﹐因為在任何一部經典裡都沒有論述過火焰與泥土哪樣更高貴的比較和定義。 惡魔只是編造了一個借口﹐掩蓋他不甘心屈服於人類之下的驕傲自滿心態。
  
  在現實社會中﹐具有這樣心態的人並不少見。 他們首先決心抗拒命令﹐然後搜索枯腸﹐玩弄辭藻編造一個歪理﹐為自己解脫罪責。 其實﹐在他們的內心裡是不服氣﹐不服從﹐因為不誠實﹐所以說的必然是假話。 這是不信道的人的品性﹐與魔鬼屬於同一類﹐因此最能招致魔鬼光顧﹐進入他的心靈進一步挑唆和勾引﹐陷入罪惡的黑洞。
  
  每個人都有良知和正義感﹔每當一個行動發生之前﹐他的心裡在激烈鬥爭﹐也許代表真理的聲音能夠戰勝邪惡﹐也有可能邪惡壓倒善良的真理。 他在正義的呼聲中堅強不起來﹐而貪圖私慾﹐聽信讒言﹐倒向了邪惡一邊﹐他的失敗證明是惡魔的成功﹐這就是受到惡魔蠱惑的事例。 在人類歷史上﹐正義和邪惡的鬥爭一直在人民的頭腦中激烈地進行著﹐邪惡者最害怕的就是宣講真理的正道。 《古蘭經》“信士”章(第23章)中說的“古人所說的話”披露了這樣歷史性的事實﹐邪惡與正義為敵﹐勢不兩立。
  
  然而﹐易卜劣廝也是真主的造化物﹐如同精靈和人類一樣﹐生死和命運都在真主的掌握之中。 他的惡劣行為受到真主大能的限制﹐不能達到為所欲為的程度。 惡魔之所以能夠被允許生存並且許可有自我意志的行動﹐因為他的陰謀詭計是考驗人類對真主的誠信。
  
  《古蘭經》說﹕“易卜劣廝說﹕‘我的主啊﹗ 求你對我緩刑,直到人類復活之日。’ 真主說﹕‘你確是被緩刑到可知的日期。’ 他說﹕‘我的主啊﹗ 你已判定我說迷誤的﹐所以我誓必在大地上以罪惡誘惑他們﹐我必定要使他們一同迷誤。 除非他們中你所選拔的僕人。’ 真主說﹕‘這是我應當維持的正路。 我的僕人﹐你對他們絕無權力﹐除非那些順從你的迷誤者。’”(15﹕36-42)
  
  這是真主對人類的警告。 惡魔的存在是真主的寬容和智慧﹐因為他們服從真主的命令﹐獲得真主的許可以罪惡誘惑信仰不堅定和私心雜念嚴重的人。 對於堅守正道的真主的僕人﹐惡魔絕無權力﹐也毫無辦法引誘他們進入惡魔的歧途﹐因為以其堅定不移的誠信獲得真主的喜悅和保護﹐免受惡魔的騷擾和蠱惑。 古今世道的規律是正義與邪惡的鬥爭﹐信道者必然是正義與真理的勝利者﹐今世和後世﹐都在真主的庇護之中﹐更加接近真主。 誠信者在正義的道理上永遠享有快樂。
  
(阿里譯自hyahya.org﹐"One of the Teachings of Satan﹕Demagogy" by Harun Yahya﹐26/02/2002﹐伊光編譯)

[相關專題]
從一粒種子看世界造化
人性的卑劣與高尚
正邪分明,信仰自由
無信仰社會的悲劇
唯物主義的科學崩潰
天地造化的明證
真主的跡象無處不在
信仰與身體力行
求主寬恕者是高貴的人
忠誠和敬畏者是偉大的成功
真主的跡象處處有
堅信獨一無二的真主
穆斯林社會陋習嚴重傷害伊斯蘭
患難歲月發人深省
堅信獨一無二的真主
決心和考驗
良知來源於真主的恩賜
伊斯蘭對情人節的界定
穆斯林善於思維品性高
不同的反省與悔過
穆斯林真誠待人
敬畏真主者終得善報
地球上的生命與我們
我們的一切都是真主的恩賜

發表、查看關於該文章的評論 將本文章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