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踩本信嚙踝蕭
忠誠和敬畏者是偉大的成功
2002.3.4  9:41:27 AM    哈倫•葉海雅﹐土耳其  閱讀13229次
 
    
 【古蘭經】對人性的描述面面俱到﹐既闡述了信道者的各種優秀品質和性格﹐同時也對不信道者的迷誤刻劃得淋漓盡致。
  
 善和惡兩種人性都包含在真主造化人類時吹進人體的精神之中。 善良屬於忠厚的信士﹐是信士的德性特征﹐而惡劣則是不信道者難以逃脫的罪惡品質和行為﹔前者真誠、憐憫、言行一致﹐而後者虛假、偽善、口是心非。 信道者的性格一般都很勇敢、慷慨、謙虛﹐他們的特征是忠誠﹐而不信道者態度傲慢、驕傲自大、自私自利﹐特征則是虛偽。 不信道者言而無信﹐根本的原因是他們的自私﹐在他發現與自己利益有衝突的時刻﹐立即就會毀約和背叛﹐個人利益至上﹐不認親朋好友。 平常信誓旦旦﹐捍衛正義甘願流盡最後的鮮血﹔到了關鍵時刻﹐不信道者就會臨陣脫逃﹐向敵人投降﹐出賣穆斯林弟兄﹐並且還有“曲線救國”的理論辯解﹐這就是虛偽。
  伊斯蘭的信士都是正人君子的忠誠品格﹐錚錚鐵骨﹐剛毅頑強﹐原則性高於自己的生命。 他忠于先知穆聖的教誨﹐說﹕“我的禮拜﹐我的犧牲﹐我的生活﹐我的死亡﹐的確都是為了真主 ----- 全世界的主。”(6﹕162)
  因此﹐信道者的行為一切以忠實於真主的意欲為準則﹐造福於人民﹐不畏艱險﹐絕不因私利而偏離正道。 對真主的忠誠體現在對伊斯蘭事業的忠心耿耿﹐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古蘭經】說﹕“信士中有許多人﹐已實踐他們與真主所訂的盟約﹕他們中有成仁的﹐有待義的﹐他們沒有變節。”(33﹕23)
  
  信士一生為正義而奮鬥﹐集中在這一個目標上。 為此﹐堅韌不拔﹐從來不會有絲毫退卻和讓步﹐因為任何一點微小的退讓﹐就意味著信仰的缺陷和忠誠的虛偽。 這是危險的信號﹐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防線一旦被邪惡攻破﹐千軍萬馬一敗塗地。 許多偽信者大致都是這樣經歷﹐他們最初曾經是謙虛和真誠的信士﹐由於利欲熏心而在原則問題上從小的讓步開始﹐而潰敗千里﹐徹底腐敗。 因為﹐從一開始的背叛﹐接著便是說謊﹐良心逐漸腐爛﹐膽子越來越大﹐最後喪盡天良﹐無惡不作﹐甘心成為魔鬼的幫凶﹐繼續以欺騙為生存的手段。 為了獲得個人的私利和世俗的享樂﹐事奉魔鬼的主人﹐死心塌地﹐不惜謀害忠良﹐毀滅正義﹐每天靠著撒謊過日子﹐內心裡充滿了矛盾﹐既空虛﹐又恐懼。 當他被人們發現﹐他要極力說謊和辯解﹐因為已經失去了穆斯林的信任﹐叛徒最後倒向敵人一邊﹐徹底暴露野心家的嘴臉。
  
  以上是個過程﹐善良的信士從微小的錯誤﹐可能導致罪惡的下場﹐這是在真主的考驗中人心變壞的規律和趨勢。 許多當初心地善良的信士﹐由于抵擋不住私欲的引誘而毀壞自己的道德和品質﹐前功盡棄﹐晚節不保﹐善良的人應當引以為戒。
  
  這樣的人逃脫不了真主的懲罰﹐【古蘭經】說﹕“他們說﹕‘遵命。’ 當他們從你面前出去的時候﹐他們中一部分人就陰謀變更他們所說的話﹐真主是要記錄他們陰謀的。”(4﹕81)
  
  “信道之後﹐又復不信﹐且變本加厲的人﹐他們的懺悔絕不被接受。 這等人確是迷誤的。”(3﹕90)
  
  伊斯蘭的信士真誠、忠實﹐胸懷坦白﹐堅持守約﹐真主讚揚他們是成功的人﹐並且許諾了他們在天堂樂園中崇高的地位。 【古蘭經】說﹕“以前他們與真主確已約定﹐他們絕不轉背。 真主的盟約﹐是應該負責履行的。”(33﹕15)
  
  “你們不要以廉價出賣真主的盟約﹔在真主那裡的﹐對於你們是更好的﹐如果你們知道。”(16﹕95)
  
  “誰服從真主和使者﹐真主將使誰進入那下臨諸河的樂園﹐而永居其中。 這是偉大的成功。”(4﹕13)
  
  “凡服從真主和使者的人﹐都與真主所祜祐的眾先知﹐忠信的人﹐誠篤的人﹐善良的人同在。 這等人﹐是很好的夥伴。”(4﹕69)
  
  世事風雲莫測生活多艱難﹐每個艱難的事件都是真主對信士的考驗。 在風和日麗的太平年代﹐會有眾多的人發誓信仰正道。 暴風驟雨當頭﹐考驗的時刻到了﹐真假英雄暴露無遺﹐偽信者絕不會跟隨真正的勇士們踏上遙遠的征途。 【古蘭經】描述這等人是這個模樣﹕“你們當輕裝地﹐或重裝地出征﹐你們當借你們的財產和生命為真主而奮鬥。 這對於你們是更好的﹐如果你們知道。 假若那是臨近的浮利和中程的旅行﹐他們必定追隨你﹐但那距離對他們太遙遠了。 他們將以真主發誓說﹕‘假若我們能出征﹐我們必定與你們一道出征。’ 他們自陷於滅亡。真主知道﹐他們確是說謊的。”(9﹕41-42)
  
  “他們說﹕‘我們已信仰真主和使者﹐我們已順從了。’ 此後﹐他們中有一夥人違背正道﹔這等人﹐絕不是信士。”(24﹕47)
  
  伊斯蘭信士的特征是對真主的真誠和忠實﹐在與不信道者(卡菲勒)和偽信者相比較時﹐尤其突出了這樣優秀的人品。 他們忠誠於真主﹐忠誠於先知穆聖﹐他們也同樣忠誠於社會和穆斯林大眾﹐受到大家的尊敬和信任﹐因此﹐他們是成功的人。 成功的人是真正幸福的人﹐他們在為主道奮鬥和服務中創造了永世幸福的業績﹐這樣的一生沒有虛度。 【古蘭經】說﹕“凡順從真正和使者而且敬畏真主者﹐確是成功的。”(24﹕52)
  
  (阿里譯自hyahya.org﹐Loyalty and Obedience to God by Huran Yahya﹐26/02/2002﹐
伊光編譯)

[相關專題]
從一粒種子看世界造化
人性的卑劣與高尚
正邪分明,信仰自由
無信仰社會的悲劇
唯物主義的科學崩潰
天地造化的明證
真主的跡象無處不在
信仰與身體力行
求主寬恕者是高貴的人
真主的跡象處處有
魔鬼的蠱惑
堅信獨一無二的真主
穆斯林社會陋習嚴重傷害伊斯蘭
患難歲月發人深省
堅信獨一無二的真主
決心和考驗
良知來源於真主的恩賜
伊斯蘭對情人節的界定
穆斯林善於思維品性高
不同的反省與悔過
穆斯林真誠待人
敬畏真主者終得善報
地球上的生命與我們
我們的一切都是真主的恩賜

發表、查看關於該文章的評論 將本文章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