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瘡嚙踝蕭嚙踝蕭W>>信仰論壇
從一粒種子看世界造化
2006.4.18  10:12:48 AM    哈倫•葉海雅  閱讀41949次
 
     真主在《古蘭經》中啟示說﹕“我從雲中降下定量的雨水﹐然後﹐我使它停留在地下 ---- 我對於使它乾涸﹐是全能的 ---- 然後﹐我借它而為你們創造許多棗園和葡萄園﹐其中有許多水果都是你們的﹐你們得取而食之。 我又借它為你們創造一種樹﹐從西奈山發出﹐能生油汁和作料﹐供食者調味之用。”(23﹕18-20)


  《古蘭經》中有許多經文都是關於大自然對人類生存的給養和滋潤﹐真主對物質世界的奇妙造化﹐向人類提供飲食住行的各種需要﹐以及各種生活福利。 人們在花園中看到的百花齊放﹐山林中萬木扶疏﹐田地間莊稼旺盛﹐詩人吟唱春天萬象復甦秋季果實纍纍﹐但很少思考造物主給人類的恩賜。 植物科學家們研究生物學和大自然的生態平衡﹐發現水份和氧氣在人類生存的空間循環﹐構成了人類舒適的生活條件﹐但是他們迴避不說這是真主造化的奇跡。 植物綠葉鮮花不是為了爭奇斗艷﹐結成的果實不是為了落地腐爛變成泥土﹐它們沒有思想、沒有動機和目的﹐而是真主借它們給人類提供的滋養和舒適的生活環境。


  詩人對大自然的讚美﹐表現了人類思維的文采﹐但也是在欺騙自己和別人﹔科學家們研究植物營養學和環境學﹐編造進化論﹐轉移人類的正道思維﹐結論是“沒有造物主﹐一切生滅是自然”﹐把人們思路引入歧途。 詩人和科學家代表了人類社會的文明﹐他們的使命應當是深刻認識真主的造化和對人類的仁慈﹐啟迪人們思考﹐敬畏真主﹐而不是與真主對抗﹐製造邪惡思想﹐讓人們忘恩負義。 流行世界的新式教育﹐向無知的孩子們灌輸無神論思想和各種邪說理論﹐《古蘭經》說﹕“信道者﹐為主道而戰﹔不信道者﹐為惡魔而戰。”(4﹕76)


  學習伊斯蘭﹐端正我們的思路﹐重新思考一些根本的問題﹐認識大千世界一切都是真主的造化物﹐萬贊只歸於真主﹐例如一粒小小的種子。 人人都知道植物的種子是什麼﹐種類很多﹐世上有多少種植物﹐就有多少種類的種子﹐都是其貌不揚的小顆粒﹐微小的種子肉眼難見﹐沒有任何生命運動的表現。 很少有人思考過﹐在一粒種子之中﹐包含了多少生命的秘密和信息﹐幾個不同的種子﹐外表似乎一樣﹐但在發芽之後生根成長後﹐顯示了各有不同的體貌﹐有嬌嫩的花草﹐有飽滿的穀穗﹐有參天的大樹。


  在果園中﹐一捧不同的種子播撒在同一片土壤中﹐成出不同的瓜果﹐形狀與顏色不同﹐口味與性能大相徑庭﹐香甜苦辣酸﹐百味俱全。 植物根莖葉不同的部位對人體健康都有不同的療效﹐如性溫、味甘、滋陰、壯陽、補腎、潤肺、消食、利尿、化淤、解毒、舒筋、活血、止咳、明目、養容、減肥。 種子為什麼有這麼大的能耐﹖ 從一個果殼內發出各自相異的生長信息﹐樹幹上下根莖葉花分工明細長成一個完美的生命機體﹐最後結成果實﹐孕育了無數原來樣子的種子﹐代代相傳﹐遺傳性格不變﹐幾十萬年延綿不斷。 植物是我們人類的“衣食父母”﹐處處都有﹐有多少人想到過這個問題。 當我們一口咬開一個甜美蘋果時﹐好像聽到這個蘋果在說話﹐你儘可享用我的果肉、甜汁和各種維生素﹐只請你留下核心中的幾粒黑色種子﹐留作蘋果傳種接代的依據。


  種子要求不高﹐只需濕潤的土壤和溫暖的陽光﹐以及少量工夫給養保護和照料﹐一切發育能力都是自理。 每一顆種子都能長成三米高的蘋果樹﹐每年結實數百顆﹐將為人類無償服務幾十年﹐你將享有幾百公斤的蘋果收穫。 人們所見﹐只是這棵蘋果樹的外表﹐如粗壯的樹幹﹐茂盛的枝葉和沉甸甸的紅色果實﹐而看不到樹皮之內的活動機能﹐它怎樣從土地中汲取水份和所需營養﹐接受陽光雨露﹐轉化為身體各部份所需要的生長因素﹐最後結出營養豐富的果實。 從一粒小小的種子﹐在正常的發育過程中﹐分成許多成長階段﹐如同一個人從幼年﹐經過中年﹐進入老年期﹐走過一生的歷程﹐經受許多年的風吹日晒和雨淋﹐抵禦各種疾病和蟲害﹐歷經滄桑一輩子。 這些知識都蘊藏在原來的一粒種子中﹐在不同時期的發育健康和發揮智慧﹐它的功能是向人類做貢獻﹐是執行真主意欲的命令。 植物學家觀察到一顆蘋果樹的全部發展過程﹐從來不說原來種子中的智慧、基因和程序從哪裡來的﹐因為他們不願承認有造物主﹐用拙劣的“進化論”掩蓋事實真相。


  《古蘭經》說﹕“真主那裡﹐有幽玄的寶藏﹐只有他認識那些寶藏。 他認識陸上和海中的一切﹔零落的葉子﹐沒有一片是他不認識的。 地面下重重黑暗中的穀粒﹐地面上一切翠綠的﹐和枯槁的草木﹐沒有一樣不詳載在天經中。”(6﹕59)


  從一粒種子中﹐可以看到天地萬物生生滅滅的偉大真理﹐所有有生命的東西﹐都是如此神秘和奧妙﹐都不是它們本身的本領和能力﹐而是真主設置和輸入的天賦和對人類的慈恩。 如果說﹐一粒種子顯示內在的聰明才智﹐那麼﹐造化這粒種子的造物主的聰明才智和智慧能力如何評價﹐如何思考﹐科學家們傾向於忽略不計﹐而且唯物主義無神論痛恨提到造物主的存在和功能。 他們確實看到了這個秘密﹐比任何人都看得明白﹐但是不允許說穿﹐怕觸犯職業幫規﹐必須矇騙民眾﹐對明顯的事實拒不承認﹐說“不知道”。


  當代人們所崇尚的教育體系﹐是在欺騙我們的兒童﹐因為有意製造一批又一批蒙昧的奴隸勞工﹐為資產擁有的主人們當牛做馬﹐閹割了他們正常的認識功能。 古代哲學家就有這樣的統治學理論﹕“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因為有真知的民眾構成了社會的危險性和不安定因素﹐古今的統治者都有同樣的懮慮。


  (阿立譯自www.islamonline.net/english/Quran/2006/03/article01.shtml﹐The Miracle in the Seed by Harun Yahya)


[相關專題]
人性的卑劣與高尚
正邪分明,信仰自由
無信仰社會的悲劇
唯物主義的科學崩潰
天地造化的明證
真主的跡象無處不在
信仰與身體力行
求主寬恕者是高貴的人
忠誠和敬畏者是偉大的成功
真主的跡象處處有
魔鬼的蠱惑
堅信獨一無二的真主
穆斯林社會陋習嚴重傷害伊斯蘭
患難歲月發人深省
堅信獨一無二的真主
決心和考驗
良知來源於真主的恩賜
伊斯蘭對情人節的界定
穆斯林善於思維品性高
不同的反省與悔過
穆斯林真誠待人
敬畏真主者終得善報
地球上的生命與我們
我們的一切都是真主的恩賜

發表、查看關於該文章的評論 將本文章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