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時事評論>>焦點評論
新書《誰是無賴國家?》
2003.8.14  10:26:31 PM      閱讀12554次
 根據新華網綜合
    

最近,新华出版社出版了美国著名报人、作家威廉·布鲁姆撰写的《谁是无赖国家》一书。他向人们公布了美国种种光环背后的阴暗的另一面。

美国作为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动辄指称其他国家为“无赖国家”、“邪恶轴心”。这实际上是美国用自己的价值标准,根据自己的霸权主义需要,对其他国家强行贴上的“标签”。那么,究竟谁是无赖国家呢?作者威廉·布鲁姆在书中非常尖锐地提出了这一问题。然后,他根据美国评价别国的同一标准来检测美国:是否存在恐怖主义行为?是否侵犯了他人的人权?是否制造和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否干涉了别国安全和别国内政?书中用大量触目惊心的事实,对美国全球干涉主义的种种恶行进行了大胆而又明确的批判,向人们展示了美国如何在自由、民主和人权的幌子下暴露出来的种种野蛮行径,他们自称是“保卫和平的力量”,事实上又是如何以最为好战的方式行动的?

该书包括三个部分,第一篇:“华盛顿与恐怖分子、人权侵犯者的恩怨”;第二篇:“美国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第三篇:“挑战世界的无赖国家”。书中公开美国二战以来卷入暗杀国外知名人物的清单,披露了美国军队的中央情报局训练手册中涉及恐怖行为的内容,如《暗杀研究》、《KUBARK及情报拷问——1963年7月》;介绍了美国这些年使用过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包括贫铀弹、集束炸弹、生化武器等等;列举了1945年至今美国全球干预简史:“从1945年到20世纪末,美国试图推翻40个以上的外国政府,镇压30个以上与不堪忍受的政权展开斗争的人民民族主义运动。在此期间,美国造成数百万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迫使更多的人陷入痛苦和绝望的境地。”
  

威廉·布鲁姆之所以对美国内幕这么了解,与他的经历有关。他曾在美国国务院工作过,1967年因反对美国在越南的所作所为而离职,后成为华盛顿第一家“地下”报纸《华盛顿自由报》的创始人。1969年,他写了一本揭露中央情报局的书并出版,200多位中情局的姓名和地址在其中被披露。70年代中期,他和中情局官员菲列普·阿吉及其伙伴一起在伦敦继续揭发中情局的劣迹。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