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伊拉克是美帝國的懸崖
2004.5.29  1:45:43 PM      閱讀10652次
 (The Asian Times﹐伊光編譯)
    美國向伊拉克發動赤裸裸的侵略﹐白宮命名為“伊拉克自由行動”(Operation Iraq Freedom)。 在開戰前幾個星期﹐美國國務院外交委員會召開了一次盛大宴會﹐特別邀請了與外交政策有關的戰略專家們﹐這些人全部是博士出生﹐所以叫做“博士宴會”。 國務院的高級官員向與會者通報對伊拉克開戰勢在必行﹐使命是“推進伊拉克社會發展”﹐從而“改造整個阿拉伯世界”﹐教訓穆斯林社會迅速擺脫野蠻﹐學會現代文明。 會議上的許多人發言說﹐當今世界上﹐阿拉伯國家是最不適宜現代文明的黑暗國土﹐不動一次大手術﹐實行“休克療法”﹐無法治癒頑疾﹐那裡的人民永遠看不到西方文明的光亮。 現在的世界上唯有美國能成承擔得起這個道義的重任﹐從暴政之中解放渴望自由的伊拉克人民。 當伊拉克人民從水深火熱之中得解放之後﹐他們必然對美國感激涕零﹐服服貼貼﹐那個時候﹐那裡將向你們這些世界上最先進文明國家的精英們提供英雄有用武之地了﹐需要你們幫助那裡發生天翻地覆的時代變革﹐出現魔術一般的奇跡﹐帶動整個阿拉伯世界出現一個在美國領導下的嶄新社會。


  早在向伊拉克入侵備戰前﹐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不斷向報界透露“風聲”﹐探聽美國民眾和各國的反應。 副國防部部長保爾•烏爾弗維茲曾經對《名利場》雜誌記者說﹐“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只是官方的理由﹐可以使民眾感到這場戰爭的必要性﹐減少開戰的阻力。 其實﹐攻打伊拉克是在2001年9月11日之前就確定了的美國新世紀戰略重點﹐必須從此開刀﹐否則﹐不能取勝全局。 美國最迫切的目的是改造中東﹐如果那裡的局面不穩定﹐巴以衝突就無法解決﹐美國在世界上的領導地位無法確定。” 他說﹐越是把薩達姆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宣傳得越可怕﹐這個戰爭就越容易開始和進展。 當美國大軍驅入﹐伊拉克人民出來夾道歡迎美國人﹐最初的理由不論多荒謬﹐就會忘得一乾二淨﹐沒有人再計較。 關鍵是迅速取勝﹐穩定局面﹐參加者都得到好處。


  開戰前的一個重要準備﹐是迫使所有的阿拉伯國家都必須服從美國的戰略佈局﹐表示願意“合作”﹔美國明確表明“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基本政策﹐他們都害怕美國﹐不敢不服從。 美軍早已在所有這些阿拉伯國家佈置了情報網站和海陸空戰略軍事基地﹐作戰總指揮部設在卡塔爾﹐科威特邊境是進攻前駐軍紮寨的營地﹐並且邊境全線開放﹐以便美軍長驅直入伊拉克通行無阻。 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和巴林保證軍用汽油供應﹐並且同意秘密啟用那些國家的軍用機場﹐保證地勤支援。


  美軍入侵伊拉克可以一鼓作氣﹐旗開得勝﹐而且毋須多派軍隊﹐號召隨從的國家參戰。 美國將向世界表明﹐凡是支持美國伊拉克自由行動戰爭的國家﹐都將獲得好處﹐例如伊拉克重建工程合同和廉價石油。 如果不支持美國的這個行動﹐必將在未來石油供應上受困﹐經濟受到打擊和制裁﹐把他們逼上死路。 美國的勝利將吸引更多的國家參加“聯軍”﹐勢力和陣容遠遠超過不足掛齒的空架子聯合國。 不久將來﹐全世界都要嘆服﹕美國第一﹐舉世無雙。


  伊拉克的局勢一旦穩定之後﹐所有的阿拉伯國家將看到一個新文明的燈塔和希望﹐他們必須走同樣的道路﹐才有前途﹐同時美國將向各國派遣培訓良久的阿拉伯改良派新領導人﹐逐漸更換和代替美國控制那裡的政府。 這些人都是親西方的政客﹐反對伊斯蘭教教法政治﹐迫切希望實行西方民主和人民自由。 以上這些夢幻一般的世紀大改造﹐沒有絲毫秘密﹐只不過沒有一個整本的文件綜合報告﹐而是從零散資料和信息拼合起來的完整圖景。


  入侵的戰爭在去年5月1日由布什總統宣佈結束了﹐開始的半年還算一切順利﹐但後半年﹐局勢急轉直下﹐一天比一天惡化﹐在伊拉克美軍指揮部全面失控。 伊拉克境內反抗的烽火狼煙四起﹐到處都就地組織抗戰民兵﹐伊斯蘭極端份子內外結合﹐正如《紐約時報》評論說﹐美國對伊拉克的戰爭“在沒有恐怖主義的地方製造了恐怖主義”﹐美軍的傷亡慘重﹐無法向國人交代。 本來指望長期受到薩達姆壓制的伊拉克多數人口的什葉派穆斯林可能借機會向遜尼穆斯林報復﹐打內戰﹐美國出面居中調停﹐要他們都服從美軍﹐使他們認識到﹐只有在美軍管理下才有和平和經濟繁榮。 事實與設想的相反﹐什葉與遜尼兩家世仇在外來壓力下積極聯合﹐消除分歧﹐同仇敵愾﹐一致抗美救國。 美軍在伊拉克兩面受敵﹐以遜尼穆斯林為中心的納傑夫與以什葉穆斯林為基地的卡爾巴拉同時起義抗美。 美國事先精心挑選的“伊拉克臨時管理委員會”﹐本以為是一些最可靠的親美派未來領導﹐但在新的動亂中﹐兩名高級官員被打死﹐大多數都公開反對同美國繼續合作﹐內部分崩離析﹐各懷鬼胎﹐不服從美國安排的特首布雷默的指揮。


   外部情況也不妙﹐伊拉克的週圍阿拉伯國家﹐看形式在惡化﹐國內民眾反美情緒空前高漲﹐美國的坦克飛機只能在伊拉克“得天下”﹐而根本無能在那裡“治天下”﹐科威特、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巴林、卡塔爾紛紛表現畏縮﹐對美國在中東的成功越來越沒有信心﹐更擔心國內的伊斯蘭激進份子造反﹐把他們推翻。 阿拉伯人民辦的宣傳機器遠遠超過美國的宣傳效果﹐如《半島電視臺》是全世界阿拉伯人天天必看的節目﹐而美國和西方國家在中東地區投入億萬美元建造的新聞媒體沒有人觀看﹐等於白白浪費﹐人心所向﹐也不言而喻。 美軍在伊拉克犯了一系列的錯誤﹐例如砲擊阿拉伯電視臺、殺害阿拉伯記者、關閉不支持美軍的阿拉伯報紙。 所有這些行為用事實在向阿拉伯人和全世界表明﹐阿拉伯人沒有資格享受西方社會的“民主”和“自由”標準﹐例如領導人必須由美國政府挑選﹐新聞必須受美國管制。


  最近聯合國人權組織的揭發報告和美軍在伊拉克監獄中的虐俘照片使美國在伊拉克的危機雪上加霜。 這些照片和虐俘內幕的暴光比原子彈還要凶猛﹐震撼人心﹐證明美軍是世界上最沒有道德的軍隊﹐使美國的支持者們眾叛親離。 美國在整個中東和穆斯林世界﹐威信掃地﹐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在伊拉克國內﹐已經沒有一個傻瓜相信美軍是“解放者”﹐他們普遍都在街邊用手榴彈向過往的美軍軍車表示憤怒﹐自從佔領伊拉克後死亡的美軍已經超過790人﹐離最後美國民眾能承受的極限一千死亡將士大關不遠了。 據美國中情局報告﹐圍繞伊拉克戰爭﹐凱伊達組織比去年開戰前參加抗美敢死隊的人數增加了十倍﹐意味著在全世界的美國公民死亡人數要急劇上昇。


  所有阿拉伯國家都在最近兩個月內改變了態度﹐沒有一個阿拉伯的政府和官員願意接待美國官方的訪問和接觸﹐也沒有一個阿拉伯的商人願意申請到美國或同美國的公司洽談業務。 美國向他們的一切友好表示都遭到回絕﹐美國已不可能像一年前那樣對他們的政府和軍隊發號施令了﹐他們充耳不聞。 美國在中東突然成為孤家寡人﹐正是失道寡助的真實情形。 以色列這個美國最堅強的盟友也在變卦﹐原以為美國將在伊拉克迅速取勝﹐全面開始改造阿拉伯的長遠規劃﹐得力助手非以色列莫屬。 但現在的局面看來﹐以色列失去了觀望和等待的耐心﹐必須考慮自身安危的戰略﹐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對加沙地帶大開殺戒﹐使無辜平民血流成河﹐爭奪地盤和時間﹐因為美國許諾的控制中東巧計妙法指望不上了。 美國必敗﹐已成定局﹐沙龍決定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吧。 歐洲國家和俄羅斯都提出要出面協調美國與伊拉克的關係﹐其實真正目的是想取而代之﹐填補美軍撤離後的真空﹐收取美國佔領伊拉克的勝利果實。 聯合國在一旁冷眼旁觀﹐不表態度﹐因為聰明老練的秘書長安南心裡很清楚﹐唯獨聯合國有資格進入伊拉克收拾殘局﹐替換美國的地位﹐幫助過渡到主權轉移。 美國正在挨打﹐等到爬不起來的時候﹐自然是聯合國出場的時候。


  歐洲國家的政治評論家們都看到了美國在中東的必然後果﹐紛紛列舉拿破侖在滑鐵盧最後戰敗的歷史教訓警告美國。 美國的戰車在巴格達已經開到了懸崖的絕頂﹐前面就是萬丈深淵﹐只有回頭是路﹐還能保命﹔再向前邁一步﹐將摔得粉身碎骨﹐死無葬身之地。

[相關專題]
老羞成怒的巨人最可怕﹗
侵伊真相大揭秘
教宗面斥布殊攻伊
伊九成囚犯屬無辜誤捕
美國只能給世界帶來不義
紅會罕有公布美軍暴行
特種部隊傳授虐犯伎倆
全球反戰遊行剪影
全球大遊行抗議佔領伊巴
巴格達縱火者有專車接送
布殊3名顧問辭職抗議
伊兵友善 囚餐有雞吃
伊拉克大阿訇舉槍演講
20萬伊拉克人回國抗戰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五)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四)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三)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二)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一)
團結起來戰勝侵略者
傳媒6大失實戰報
美用隨軍記者打心理戰
美媒「愛國」報道挫公信
巴格達陷落歷史和未來
薩達姆總統的講話
中國穆斯林求主賜和平
美國攻伊 世界秩序巨變
國家主權至上的文化暴力
戰爭經濟學的強盜邏輯
一場人道災難即將降臨
港回教徒為伊拉克禱告
伊拉克知多少?
伊拉克的阿拉伯敢死隊
給美國士兵的公開信
多數人視攻伊為十字軍
艾大長老聲明堅決反戰
美伊的數據,你們又知多少
魔影籠罩伊斯蘭聖地
全球和平集會
伊拉克精神力量不可低估
俄穆民申請到伊拉克助戰
埃及學者討論伊戰
伊拉克人民在精神備戰
侵伊戰爭將進發全面反美
阿拉伯人等候美國動武
艾大長老反對美侵伊戰爭
倫敦穆斯林萬人大會
攻打伊拉克﹐伊斯蘭原則
穆斯林反對美國打伊拉克
歷史上第一所伊斯蘭大學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