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大事回顧>>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從哪裡來的
2002.1.21  10:55:30 AM    馬邁德•葉爾孤白  閱讀19183次
 
      最近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一次國際研討會﹐題目是"伊斯蘭原教旨主義﹕全球的威脅與印度的教訓"。 從研討會發言的調門看﹐印度、俄羅斯和美國三國聯合反伊斯蘭的軸心已經形成。一名據稱是世界著名研究伊斯蘭恐怖主義的專家斯蒂文•艾莫森在發言中強調﹐如果這三個大國聯起手來﹐就有足夠的力量扑滅伊斯蘭恐怖主義﹐他有這樣的信心﹔另一名是從美國來的反伊斯蘭恐怖主義專家戴尼爾•帕波斯﹐表達了同一種觀點。 他們倆共同認為﹐單獨打擊象本•拉登那樣的罪魁禍首不起很大作用﹐他們認為﹐世界伊斯蘭恐怖主義已經聯成統一戰線﹐從芝加哥到加沙地帶﹐從阿富汗與巴基斯坦到菲律賓﹐都是伊斯蘭恐怖分子活動的戰場。


  這些世界級別的專家們好像知識有限﹐始終弄不清恐怖是從哪裡來的﹐這個根本問題。他們列舉了大量的實例﹐如綁架、炸大樓、游擊對打埋伏、汽車肉彈擾亂治安、巴勒斯坦兒童仍石子、不安心過日子而要求什麼獨立等﹐他們就沒有向大會提供一點資料說明美國動用最先進的武器對他們選定的任何國家狂轟濫炸﹐以色列對手無寸鐵的平民使用導彈、機槍和坦克﹐俄羅斯調動16萬特種部隊封殺只有幾千人的車臣獨立運動﹐印度憑著人多勢眾任意拆毀古清真寺為了要討回五百年前的廟宇遺址並且挑動孟買種族衝突一次殺害穆斯林數千人。他們沒有準備這些血淋淋的數據和資料。


  這些專家們只想把伊斯蘭說得十分可怕和恐怖﹐他們根本不認真研究一下什麼是伊斯蘭。他們不想懂得﹐也不願別人懂得﹐伊斯蘭的意思是"和平"﹐伊斯蘭的奮鬥目標是順從造物主的和平﹐而且伊斯蘭絕不是一個"無法無天"的野蠻宗教﹐而是一個嚴格遵守法制的宗教。 和平與守法是這個宗教的基本特點。只有在對伊斯蘭的最基本常識的基礎上才談得上分析他們所列舉的"恐怖"活動﹐這個要求不能算作是過份。


  伊斯蘭是的人性精神是保護基本人權﹐當他們遭受到野蠻的迫害時候﹐當他們的生命和財產受到掠奪和侵犯的時候﹐真主給他們進行自衛和反抗權利﹐自己行動起來保護基本的人權﹐這個原則不能算是不合理。如今世界上穆斯林分佈在將近二百個國家﹐是不是都在那裡搞"恐怖主義"﹖ 當然不是﹐絕大多數都是與當地的其他民族和信仰相安無事﹐過著和平與睦鄰的日子﹐服從當地法律﹐熱愛生活。


  查看他們所列舉的所有發生"恐怖"的地方﹐有哪一處不是由於對穆斯林更大的屠殺、鎮壓、清洗、迫害﹐然後才產生對抗和起義的舉動。 這是活生生的現實﹐先有暴力壓迫﹐然後才有正當反抗﹔這是發生在世界那些地方的一致規律﹐沒有例外的情況。先有的暴力把穆斯林的生存權利推向了極限﹐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被壓迫的人用自己土制的武器進行自衛和對抗﹐這是人類求生欲的本能﹐也是真主造化人類允許人類這麼做的合法鬥爭。


  伊斯蘭教育穆斯林愛惜生命﹐在任何艱難困苦的時刻﹐輕生自殺是不許可的﹐從來沒有聽說過哪些忍受不了生活煎熬的穆斯林集體自殺或者設法投井上吊尋短見。反而﹐在被逼迫得實在無法忍受的時候﹐真主許可他們與惡勢力鬥爭﹐為維護正義犧牲自己的生命和財產﹐將獲得真主在天國中的回賞。


  他們為正當的信仰、為民族的生存、為整個人類的正義而鬥爭﹐這樣犧牲的人將受到真主特殊的待遇﹐免除他們一生的罪過﹐直接進入真主的天園﹐享有永生幸福。那些自稱伊斯蘭問題的專家們根本沒有弄清楚什麼是伊斯蘭﹐不懂得穆斯林的基本心理﹐故意迴避事態的實質和背景﹐空談什麼表面上看到的"恐怖"﹐其實是在製造"恐怖"﹐一點也解決不了實際問題﹐反而把世界弄的越來越糟糕。從這一點看﹐這些專家們不但是在浪費時間﹐因為他們的想法是本末倒置﹐緣木求魚﹐而且他們在支持暴君和侵略者﹐掩蓋事實真相﹐只會挑起更多的反抗﹐使這個世界永遠得不到安寧。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