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嚙磐嚙褕潘蕭嚙踝蕭
伊朗總統訪馬國重申立場
2006.3.9  10:20:10 AM      閱讀14182次
 (Al Jazeera﹐伊光編譯)
    伊朗總統艾哈邁德-內賈德星期四(3月2日)抵馬來西亞做國事訪問﹐預計伊朗代表在同歐盟會談前﹐尋求伊斯蘭國家支持伊朗的核能研究立場。 內賈德總統在參加馬來西亞商業代表大會時說﹐西方國家不能容忍任何一個貧窮國家富強起來﹐所有曾經遭受過西方殖民的國家今天是第三世界國家﹐仍舊生活在貧困中。 他說﹕“我們必須站起來﹐自力更生﹐對抗霸權主義。 我們拒絕任何過份的要求﹐限制我們的發展﹐我們將支持任何民族、宗教和種族的人群﹐決心自我發展和走富國強民的道路﹐擺脫貧困﹐維護人民的尊嚴和獨立自主。 各國人民應受到同等待遇﹐絕不許可羞辱任何一個國家。” 他認為﹕“是這些擁有核武器的強國﹐壓迫和奴役貧窮國家。”


  伊朗因為繼續研究核能問題遭到西方國家的巨大壓力﹐強勢逼人﹐似乎導彈發射基地已亮起紅燈﹐戰爭一觸即發﹐尤其以美國和歐洲三大國家為主﹐堅決不許可伊朗繼續研究和發展核能技術。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說﹐歐洲三國﹐即英國、法國和德國﹐將於星期五會見伊朗談判代表團﹐在這些國家把伊朗核能研究的問題提交聯合國之前最後一次面談機會﹐希望伊朗能服從西方國家的願望停止鈾原料濃縮活動﹐永遠不發展核武器。 內賈德總統說﹕“伊朗的代表團將會見歐盟三國的部長們﹐伊朗的談判代表是阿里•拉瑞賈尼。” 他補充說﹕“我們方面堅持原有的立場﹐沒有新的建議。”他對馬來西亞工商業代表們說﹐西方富國的目的就是要控制這個世界﹐剝削和壓榨這些發展中的國家。 他說﹕“他們的最終目的是控制世界能源﹐以保證對他們廉價石油供應。 這就是說﹐除了這些西方強國﹐其他國家都不允許富強起來﹐登上歷史舞台。”


  星期四上午﹐內賈德總統受到馬來西亞總理巴達維熱情接見﹐並且向他保證了全力支持﹐因為馬來西亞政府主張﹐任何國家都有權研究核能材料﹐把核能用於和平的目的。 馬來西亞總理現在身兼兩個重要的國際領導﹕伊斯蘭國家會議組織輪執主席和代表一百個國家的非結盟運動主席﹐因此﹐他在當前國際局勢中頗有影響力。 馬來西亞外長賽義德•艾爾巴爾說﹕“我們理解伊朗所面臨的壓力﹐主要來自美國和歐盟﹐但是我們堅決主張﹐伊朗的核能研究問題﹐必須通過談判解決。 我們要千方百計防止再次發生類似美國入侵伊拉克的戰爭。” 世界非結盟運動組織立場一貫鮮明﹐表示讚同任何國家都擁有為和平研究和發展核能的權利﹐反對西方國家對核能利用的壟斷地位。


  星期四﹐內賈德總統在晉見馬來西亞蘇丹王時說﹕“(世界的)不久未來必將落在伊斯蘭手中。” 他在同蘇丹王對話中﹐用最近伊斯蘭在許多國家興旺局勢舉例﹐如巴勒斯坦的哈馬斯運動在選舉中獲勝﹐證明伊斯蘭將在世界局勢中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 他說﹕“伊斯蘭的復興引起西方國家和某些穆斯林領導人的恐慌和惱怒。”他向馬來西亞蘇丹王表示﹐馬來西亞在當今世界上高舉伊斯蘭的大旗﹐承擔著重要的使命。


  根據英國的伊朗問題專家阿里•巴什拉維分析﹐伊朗新總統艾哈邁德-內賈德是屬於伊朗馬哈迪伊瑪目現身派預言的信徒。 內賈德當選總統之後曾經說過﹐他的當選是真主暗示了他的特殊使命﹐他將為迎接伊朗什葉穆斯林相信的第十二伊瑪目馬哈迪的到來做準備。 當前是世界最黑暗的危機時期﹐馬哈迪伊瑪目出現後﹐世界將有永久的和平。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