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嚙磐嚙褕潘蕭嚙踝蕭
六萬丹麥人請願政府道歉
2006.3.20  4:00:37 PM      閱讀14255次
 (Irelan Online﹐UK﹐伊光編譯)
    丹麥外交部長摩勒3月13日透露﹐他已經看到了由六萬名丹麥人簽名的請願書﹐要求丹麥政府向穆斯林世界忱懇道歉﹐以求完滿結束由《于爾蘭郵報》去年九月刊登侮辱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漫畫引起的抗議浪潮。


  這份請願書的標題是“Forsoning Nu”(立即和解)是向丹麥政府發出的通告﹐因為這是“全國向穆斯林和解委員會”向丹麥各黨派和民間組織發出的請願聲明﹐要求全國各界組織聯合行動﹐把這場糾紛引向和平的航道。 聲明強烈的要求全國人民﹐“我們聯合起來﹐共同尋求與穆斯林的和解。”


  摩勒外長對這份請願書的表態說﹕“這是一個積極的倡議﹐表達我們丹麥人民向前看的願望。”


  丹麥社會普遍認為﹐《于爾蘭郵報》當初發表這些侮辱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不是單純的好奇或幼稚﹐而與國際上極右勢力煽動的反伊斯蘭情緒有關﹐丹麥的一家報紙願意充當冒犯穆斯林世界的一個馬前卒﹐冒死試探對方的火力。 從去年九月到今年二月﹐從無聲無息到世界穆斯林抗議風潮﹐責任是在丹麥政府﹐因為漫畫出現第二天﹐丹麥穆斯林聯合會就向報社編輯和政府內政部提出抗議﹐一週之內哥本哈根發生多次穆斯林抗議示威遊行﹐一月之內伊斯蘭國家駐丹麥大使館多次聯名照會外交部﹐要求嚴肅處理﹐許多伊斯蘭國家和世界組織通過外交渠道表示抗議。


  政府一再表示“不干預”消極推委﹐釀成後來的世界風潮﹐給丹麥的駐外使領館、國際貿易和在穆斯林世界的名聲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失。 批評家說﹐當初有十多個駐丹麥大使館聯名要求總理接見﹐面談和解﹐而總理先生破壞國際外交慣例﹐拒絕接受面談﹐置之不理﹐被世界各國政府認為丹麥創造了外交史上的一次粗暴行為。 請願書的聲明說﹕“丹麥的一家報紙沒有權力代表丹麥全國人民的意見﹐他們沒有資格說任意發表個人意見是維護丹麥人民的神聖言論自由。” 聲明對這些漫畫的評語是“愚蠢的錯誤行為”﹐而政府一直堅持袒護錯誤的立場﹐沒有公正的原則性。


  這份文件在互聯網上徵求到60136個支持者的簽名﹐每個人都有地址、電話、電子信箱和工作單位。 這份文件首先遞交外交部﹐然後投遞丹麥各黨派和民間組織總部﹐副本送交駐哥本哈根伊斯蘭國家大使館﹐如波斯尼亞、埃及、土耳其、阿爾及利亞、印度尼西亞和巴基斯坦。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