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嚙篇嚙誶財嚙確
國際清真食品進中國市場
2006.6.11  11:20:26 AM      閱讀16150次
 (www.dailyyexpress.com.my)
    馬來西亞BIZ全球貿易集團代表團到達上海﹐決心把國際標準化的清真食品引進中國市場﹐逐漸深入到中國穆斯林聚居的地區打開廣泛的銷路。 BIZ集團執行總裁阿布杜拉•艾哈邁德說﹕“我們先從中國開放的港口上海起步﹐通過中國的代理公司逐步向內地穆斯林區域開拓新市場。 本集團公司和生產廠家有範圍廣泛的清真系列產品﹐我們深信將會受到廣大穆斯林居民的喜歡。”


  執行總裁艾哈邁德5月31日星期一在上海市﹐同兩家中國食品貿易公司簽訂了協議備忘錄。 上海恆義貿易有限公司(Hengyi Trading Co Ltd音譯)和上海JD貿易公司的代表表達了對方對這個規劃的濃厚興趣和看好生意前景。 艾哈邁德說﹕“作為開發市場的第一步﹐這兩家公司都同意從我們集團進口系列清真食品﹐在上海各大超市分銷零售。”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和工業部長瑟利•拉菲達參加了簽字儀式﹐還有四家上海超市經理出現簽字現場﹐其中有實力雄厚的上海十字街口超市(Carrefour)。


  拉菲達部長率領著一個八十家公司的大型商貿代表團訪問中國﹐探索貿易商機﹐從北京到上海﹐然後去香港。 艾哈邁德說﹐在上海發展的第一站之後﹐第二站選擇云南省會昆明市﹐那裡是穆斯林集中的城市。 根據同上海同行簽訂的備忘錄﹐每年進口十八個集裝箱的清真食品﹐每個集裝箱價值九萬元(馬幣)林吉特﹐作為市場試銷。 這些都是普通小食品類﹐如多味袋茶、三合一咖啡、小茶點、兒童餅乾、罐頭魚和肉、米制品系列等。 他說﹕“以後將有更多的清真食品種類﹐如乾貨類、蜜餞、冷凍食品等﹐要看首批貨銷售情況和市場調研而作必要調整。 第一船貨已經在5月27日離岸﹐以後每個月一個集裝箱直接在上海到岸。”


  他說﹐上海是清真食品的小市場﹐但作為中國最大的對外貿易港口﹐手續容易﹐管理條例明確﹐從這裡開始便於向內地發展。 本公司希望以後發展更多的貨物品種﹐滿足中國穆斯林顧客的各種生活需要。 如果我們從一開始就進入內地﹐恐怕會困難重重﹐據說中國大部份地區的貿易法規不健全﹐很難打交道。


  他說﹕“從世界各地的營銷經驗看﹐清真食品的顧客不限於穆斯林﹐在非穆斯林中也有好名聲。 中國的穆斯林人口眾多﹐上海據說有一千七百萬人口﹐這麼大的市場﹐人人都要吃飯﹐現代工業生產的優質食品應當有廣闊的發展余地。 我們在出發之前就曾經資訊過馬來西亞外貿發展委員會(MATRADE)﹐他們為我們向中國清真食品做過市場評估﹐得出了積極的結論。”


  這個由馬來西亞國際貿易部長率領的大型商務代表團就是外貿發展委員會的策劃和指導﹐他們提議向中國發展必須穩步前進﹐先從北京、上海和香港三個城市開始﹐共八天的行程。 馬來西亞BIZ全球貿易集團是一個新組合的貿易團體﹐把全國各家清真食品廠家集合在一起﹐共同開發國際市場。 他說﹕“BIZ是一個新建的聯合公司﹐在這棵大樹庇蔭下﹐籠罩著許多子公司和分公司﹐都是清真品牌的產品。 我們必須聯合起來走向國際市場﹐共同推銷自己﹐互助互利。 我們直接進入國際市場﹐毋須中介代理﹐免除了許多手續、佣金和第二手資料信息﹐幫助國外客戶同生產基地直接溝通。”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