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嚙磐嚙褕潘蕭嚙踝蕭
沙特足球隊拒絕啤酒獎杯
2006.6.22  9:51:21 PM      閱讀14654次
 
    沙特阿拉伯足球協會發言人6月14日公開表示﹐全體沙特足球隊員一致拒絕接受德國2006世界杯委員會批准美國啤酒公司頒發的銀質啤酒獎杯。 沙特足球官員阿布杜拉•戴貝爾對法新社記者說﹕“拒絕接受獎杯的主要理由有兩條。 第一﹐這是一家生產酒精飲料的廠家﹐是有害人類健康的食品。 其次﹐沙特阿拉伯全體隊員都是穆斯林﹐接受一只銀質啤酒獎杯﹐這是對穆斯林信仰的侮辱。”


  戴貝爾說﹕“這個問題不用協商﹐因為大會違背了基本原則問題。 沙特隊員絕不會接受任何生產有害人類健康飲食廠家的贊助或獎勵。”


  他說﹕“沙特阿拉伯是伊斯蘭的誕生地﹐人人都是穆斯林。 我們為此感到自豪﹐參賽的球員都是沙特人﹐我們既代表伊斯蘭﹐也代表那個國家。 任何球員踢出了水平﹐得到世界杯的公正評論﹐這就夠了﹐我們不需要一個有羞辱我們信仰含義的獎狀。”


  在世界杯第一輪比賽結束後﹐大會評委會選出第一批優秀隊名單。 沙特隊曾在亞洲杯大賽中三次獲得冠軍﹐這次同突尼斯頭一輪比賽中﹐以2比2踢平。 第一家榮譽授獎單位是美國的Anheuser Bush Bud啤酒公司﹐他們主要的產品是風行西方國家的“百威啤酒”(Budweise Peer)﹐因此他們製作了具有廣告性質的全銀質獎杯是一只啤酒杯﹐上面印有該品牌啤酒瓶上的同樣商標。


  歷來國際體育競賽成為商業化的宣傳手段﹐每個參賽的運動員身上掛滿了各種商品的廣告﹐而且舉辦國的傳媒充斥各種商品和色情宣傳﹐多數廣告都是對民眾健康有害的產品﹐與提倡體育健康的目的背道而馳。 許多國際健康和衛生組織對舉行國際運動會多次提出強烈抗議﹐阻止運動會主辦國接受酒類、香煙和美式快餐的廣告商贊助﹐任何地方都不許可出現這些有害人類健康飲食的廣告。 酒類對穆斯林是禁品﹐德國世界杯委員會制定特別條例﹐不得傷害穆斯林的信仰感情﹐凡是在穆斯林國家球員下榻的賓館和生活區﹐一律取消酒類廣告和酒吧供應。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德國世界杯委員會官員說﹕“沙特隊員拒絕接受獎品的行動使這個委員會感到難堪﹐因為事先有規定﹐參賽的任何隊員都必須服從這個委員會的一切決議。 這個事件也許可以默默無聞過去﹐但這個委員會將對沙特產生成見﹐以後會形成對他們不利的決議。 這個事件的根本原因﹐應當歸罪於這個委員會﹐他們缺乏普通常識﹐以為來自美國公司的獎勵﹐全世界的人都會高興。”


  (www.islamonline.net/English/News/2006-06/16/04.shtml)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