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大事回顧>>嚙踝蕭嚙踝蕭
恐怖的人性
2006.9.11  6:58:28 PM    歐陽文風  閱讀20646次
 星洲日報 2006.9.10
      
  美國如今是世界唯一超強,人口雖然只有世界總人口4%,但在許多事上世界排名第-,比如說軍費支出世界第一,向全球銷售武器數量世界第一,高科技武器裝備世界第一,在全球各地駐軍世界第一。凡此種種第一,世界見証的不是美國的榮耀,而是美國的恐怖。
  
  布什咬牙切齒罵恐怖主義,談反恐大業,只是世人越來越覺得最恐怖與令人厭惡的,卻是美國!
  
  前英國國際發展事務大臣克萊肖德曾經抨擊美國的霸權主義,指911之后,美國像是完全失去了耐性與理性,變得瘋狂又暴躁,更加肆無忌憚地充當世界警察角色,到處煽風點火,以受害人姿態點燃戰爭,殃及無辜百姓。他甚至總結一句:美國使人恐俱,今世界感受恐怖!
  
  克萊肖德不是第一個批評美國的人,美國的异議分子如喬姆斯基與約翰遜(Chaliners Johnson),對美國政府的暴行痛恨有加,一本又一本的專書不斷出版,可看書與理性思考的美國人卻不多。
  
  英國BBC電視台曾經制作過一個節目--《世界看美國》,訪談對象散遍全球,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全球人民的心聲,結論總的來說:美國的傲慢與自以為是,配合其軍事能力,帶給世界更多恐怖。
  
  一般美國人是不相信這一點的。理由太簡單了,他們並未真正經歷恐怖,受害的不是他們。911的悲劇,其實世界各地都有,但十之八九的美國人第一次經歷,大惊失色,最受創的恐怕還是他們的自尊。可他們又是否曾想過多少人在911之前因美國的狂轟濫炸而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孩子哭父親,母親哭孩子?
  
  美國人的這種自私自利,使布什在91l后支持率大漲,連任總統。他們向世
界追討911的帳,可是美國過去在世界各地無論公開或秘書幹下的惡行,這筆帳又怎麼算?十之七八的美國人是不管的,因為國家利益至上,可當別人因為他們的國家利益來批評美國時,美國又受不了。這是哪一碼子的邏輯?許多美國人已經沒有甚麼良知公義可言了。
  
  不少美國老百姓想起自家政府對自己好,就不管政府對其他國的老百姓怎樣, 反正受傷受害的不是自己的家人,沒有關係。這種人性中的自私自利,最恐怖。美國打伊拉克,24小時內投下1千500枚炸彈和導彈,這是一場殺雞儆猴的把戲,只是伊拉克人是祭品。紐約兩座大廈倒了 ,美國人叫苦連天,可是美國把多少個國家打個稀巴爛,許多美國人卻不管。這是甚麼意思?
  
  美國人向世界展示的人性,其實亦反映了許多人的人性 ,有多人不是事不關己己不勞心?有多 少人不是吃人飯手軟,受了人一點恩惠 ,就情義不分黑白不辨 ?有多少人不是只要受害的不是自己最親爱的人,為了 " 策略 " 緣故, 保持沉默? 有多少人不是迷信負負得 正:我是不對 , 可是你又很好咩?以此合理化暴行。有多少人没有個人立場,迷信 " 黨/ 政府/國家/老板/宗教的立場就是我的立場 " 至於合理不合理 ,根本不是問題 ?
  
  人心陷溺 ,狡詐自私,這比一切恐佈主義更恐怖 !

[相關專題]
恐懼文化
「九一一」是誰的事件
九一一事件五週年祭反思
玩火必自焚
911 陰謀大披露
強者的謙卑才能贏得和平
總統,請你說實話
土耳其人95%反戰
馬哈蒂爾談恐怖之因
過去的一年冤魂知多少﹖
阿盟警告西方反恐入魔
從哪裡引起的“聖戰”﹖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