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嚙篇嚙誶財嚙確
世界伊斯蘭經濟論壇成就
2006.11.15  9:44:24 AM      閱讀14126次
 
    世界伊斯蘭國家元首、高級官員和經濟專家11月5日至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舉行三天會議﹐定名為世界伊斯蘭經濟論壇(WIEF)﹐討論伊斯蘭世界當前政治和經濟形勢和未來發展宏圖。 在星期日的開幕式上﹐兩位國家領導人發表大會基調演說。 巴基斯坦東道主阿齊茲和馬來西亞巴達維﹐兩位伊斯蘭國家總理一致確信伊斯蘭面臨新世紀發展的優勢前景﹐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滾滾車輪。 西方國家對伊斯蘭世界展開的“反恐”﹐企圖以恐怖主義的罪名阻止世界穆斯林前進﹐痴心妄想﹐因為恐怖的根源不在伊斯蘭﹐穆斯林在正義的抗爭中更加健壯﹐更加堅強﹐世界伊斯蘭的政治和經濟勢力必將登上歷史舞台。


  他們認為﹐在當今混亂的世界上﹐人們認識不清﹐在為正義事業奮鬥中的穆斯林﹐必將肅清各種迷茫和謊言﹐迎接新世紀的伊斯蘭偉大復興。 世界上存在一個統一的伊斯蘭國家最高機構﹐即伊斯蘭國家會議組織(OIC)﹐根據過去的教訓和經驗﹐這是全體伊斯蘭國家可以依靠的組織功能﹐只須適應形勢進行工作改革﹐充份發揮領頭羊的作用。 巴達維總理說﹐我們面臨著世界醜陋的形勢﹐有必要清理家室﹐糾正被醜化的形像﹐還我伊斯蘭本來面貌。


  他說﹐我們堅定地開展伊斯蘭文明復興運動﹐伊斯蘭的標誌形像是和平、繁榮和尊嚴。 我們從家裡做起﹐同時向世界傳播。 我們新時代的使命有許多激烈的戰場﹐政治和經濟是主戰場﹐同敵人短兵相接﹐還有內部的思想戰場﹐改變傳統的老思路和思維方式﹐正確理解伊斯蘭﹐堅持不渝為人間正道奮鬥。 伊斯蘭世界享有許多優勢條件﹐人多地廣資源豐富﹐在伊斯蘭光輝精神指導下﹐穆斯林世界必將發生由弱轉強的大變化﹐改變穆斯林病夫的形像。


  阿齊茲總理說﹐當前是一個非常時期﹐西方社會對伊斯蘭醜化只能暫時性欺騙和蒙蔽部份民眾﹐許多伊斯蘭國家在遭受外來干涉和佔領﹐也是短期局勢﹐如阿富汗、伊拉克、巴勒斯坦、黎巴嫩、克什米爾。 他們的人民在遭受動亂、破壞和傷亡﹐但那裡穆斯林的鮮血不會白流﹐他們將看到光明和公道的那一天。 全世界的人民都深信理智和正義﹐造成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壓迫和不平等將被清除﹐人們在期待朗朗乾坤和清明世界。 他在演講中透露﹐巴基斯坦為伊斯蘭世界提議一套七點發展綱領﹐例如組建伊斯蘭經濟聯盟﹐為穆斯林世界的經濟復甦和繁榮做組織準備。


  他說﹐當前的局勢不容高興﹐世界上有39%的穆斯林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穆斯林人口是全世界的19%﹐但只達到6%的生產指數﹐在世界貿易中只佔7-8%的份額﹐還沒有一個伊斯蘭國家被評為“經濟發達國家”。 伊斯蘭國家必須合作﹐互惠互利﹐團結一致﹐擰成一股繩﹐充份發揮人才和資源的發展因素。 為了適應國際新環境﹐穆斯林國家和社會必須開展政治、經濟和社會改革﹐實現和平與穩定﹐創造新環境﹐以利於社會和個人發展和提高。 穆斯林社會必須急起直追在科學、技術、文化、教育領域中趕超西方國家﹐這不是不可能的幻想﹐只須在組織形式的保護下有規劃地發展﹐就能達到目標。


  與會的代表八百多人﹐來自世界五十七國伊斯蘭國家的高級官員和專家學者﹐也有許多特邀的嘉賓和友好國家觀察代表﹐如澳大利亞、加拿大、中國、塞浦路斯、法國、德國、印度、菲律賓、新加坡、南非、斯裡蘭卡、英國和美國。 出席大會的伊斯蘭國家領袖有印度尼西亞總統蘇斯洛、馬來西亞總理巴達維、約旦國王阿布杜拉、埃及總理納茲斯﹔非伊斯蘭國家的貴賓有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德國前總理斯羅德、斯裡蘭卡前總統卡瑪通加﹐以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總幹事。 這是繼去年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之後的第二屆世界伊斯蘭經濟論壇。


  馬來西亞總理巴達維是主席團成員之一﹐他強調伊斯蘭世界面臨的分離與落後狀態必須改變﹐因此必須以“團結與合作”對症下藥﹐解決各種棘手的問題。 世界上伊斯蘭只此一家﹐不允許出現別出心裁的分離﹔伊斯蘭國家會議組織不是一個單純的宗教團體﹐而是伊斯蘭國家的政治組織﹐應當承擔起指導所有伊斯蘭國家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使命。
(www.Dawn.com/2006/11/06/top3.htm﹔www.thestar.com .my,伊光編譯)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