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篌嚙踝蕭嚙褊態>>各地消息
中國穆斯林今年首架朝覲包機飛往麥地納
2006.12.9  11:51:55 PM      閱讀15703次
 皈依穆斯林 電子報第49期(2006.12.1)
      

(中央社台北十一月三十日電)中國穆斯林今年第一架赴沙烏地阿拉伯麥加朝覲的包機,於二十九日下午從蘭州啟程,經成都轉赴沙國麥地那。
  
  香港「大公報」報導,來自甘肅的三百三十名穆斯林 ,成為今年中國最早一批赴麥加朝覲者。
  
  甘肅朝覲團共計一千七百四十五人,自十一月二十九日起,一連五天每天一架包機飛往沙烏地阿拉伯。
  
  今年中國將有九千六百多名穆斯林參加官方組織的朝覲團,這也是中國朝覲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
  
  朝覲成員主要來自新疆、青海、甘肅、寧夏、雲南、陝西、內蒙古、河南八個省區。
  
  報導說,今年朝覲包機啟程地點安排在蘭州、烏魯木齊、北京、昆明。
  
  十二月三日起,從烏魯木齊至麥地那的包機也將啟動,預計有三千二百名穆斯林搭乘包機。
  
  北京、昆明則於十二月十三日起啟動朝覲包機,兩地有八百多名穆斯林搭包機飛往麥地那。
  
  麥地納位於麥加北方,中國穆斯林搭包機直飛麥地納,比以往轉機入境沙國方便。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