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時事評論>>嚙皚嚙瘢嚙踝蕭嚙踝蕭
格爾達威致學生的公開信
2007.2.14  3:31:47 PM    侯賽因譯  閱讀10428次
 www.islamonline.net
      多哈消息:世界穆學聯主席優素福.格爾達威博士向他的遍佈在世界各地的學生發出呼籲,呼籲那些“視自己為博士所宣導的伊斯蘭中正與全面思想的追隨者。” 加強與他的聯繫,從而正確地理解他的思想。
  格爾達威博士在其個人網站上發佈的公開信中說:“他想認識這些學生,在精神和思想的聯繫之外,與這些學生建立起更直接的聯繫,與他們認識,知道他們的名字,住所和他們的基本簡歷。”
  格爾達威博士期望著在“他旅行到各地時,能與他的學生見面;或互通書信,讓他知道他們正確地理解他所宣導的伊斯蘭的中正之道,並互相交換意見。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他還期望著能與其中的一些學生單獨會面。”
  這是在上個月格爾達威博士結束他的印尼之行後向他的學生們發出的呼籲。在印尼,格爾達威博士的出訪獲得印尼高層的熱情接待,他在訪問期間還就他主張的教法學派與印尼學生進行交流和溝通。該教法學派已經在印尼各地得到廣泛的傳播,他的講座和教程也大部分直接由阿文翻譯成了印尼語,讓印尼的穆斯林受益頗多。
  公開信還介紹了格爾達威教法學派和思想的特點,並強調指出“這一學派主張教法的簡易,宣教的報喜,不偏不倚,既堅持伊斯蘭的基本原則,又能與時俱進,同時主張伊斯蘭與他人的對話和寬於待人,要求由合格的教法學家有的放矢地作出符合教法原則的獨立判斷。”
  公開信還指出,“格爾達威博士的學生中,直接向他學習的雖然人數不多。”但是間接向他學習的學生卻遍佈五湖四海。這是因為“他的學生中,有的通過研讀他的著作而受益(他的著作已經超過一百六十多部);有的聆聽他仍在不斷講授的講座與課程錄音而受教;有的常年堅持到多哈的歐麥爾清真寺聆聽他的星期五演講;有的定期收看他在電視講座節目,他們都視自己為格爾達威思想的傳播者和延續者,是他所宣導的伊斯蘭中正之道的宣傳者。”
  為了建立起格爾達威博士與這些學生的良好聯繫,格爾達威博士呼籲所有“真正遵循他的主張的學生,將他們本人的簡歷和所在國家的地址通過郵件發到格爾達威博士的個人郵箱qs@qaradawi.net”
  世界穆學聯主席優素福格爾達威博士是當代最著名的伊斯蘭法學家之一。由於他對宗教學科的深入研究和在伊斯蘭宣教領域的實際工作的經驗,他的教法判斷細緻而精微,獨具一格。他還是一位堅持中正伊斯蘭思想的思想家,融教法原則與時代所需於一爐,他的著作既有學者的嚴謹,文學家的文采,又不乏宣傳員的熱情。
  正如格尓達威博士在他的《當代教法判律》一書第一冊的前言中所述,他的教法學派是建立在簡單易行,摒棄煩難的教法原則之上;講究真憑實據,不落宗派主義和傳統陋習的窠臼;同時又能對以前各個教法學派的學術成果去偽存真,汲取精華;並以時代的語言來宣傳和勸導穆斯林趨利避害,處事中正,不搞兩個極端;發佈的教法判律有的放矢,闡釋清楚,分析精微。

  http://www.islamonline.net/servlet/Satellite?c=ArticleA_C&cid=1171274581115&pagename=Zone-Arabic-News/NWALayout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