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嚙磐嚙褕潘蕭嚙踝蕭
各宗教加入綠黨挽救地球
2007.2.22  12:38:43 PM    阿里編譯  閱讀13798次
 www﹒islamonline﹒net
    當代科學家們頻頻發出緊急信號﹕地球危機﹗ 人的自私自利﹐對自己共同生活的地球在無情地破壞﹐各種廢物、挖掘、開採﹐正在逐漸毀滅我們在宇宙間唯一的家園。 各國科學家都做出類似的預測﹐這樣下去再過幾十年﹐地球將成為不適合人類生活的環境﹐幾億萬年生命的地球將毀滅在我們這一代不孝子孫手中。
  在對地球珍惜、憐憫和愛護的人群之中﹐世界各大宗教都是最熱情者。 耶佛伊三大宗教﹐佔有世界人口百分之八十﹐都主張保護大自然﹐成為當今各國最時髦的“綠黨”可靠成員。 佛經講﹐以佛之智慧“慈悲為本”﹐以地球為家“六道輪迴”﹔基督教的《聖經》和伊斯蘭的《古蘭經》都把人類的位置都確定為造物主的“奴僕”﹐是派遣在大地上的“代理人”。 依照三大宗教的理念﹐地球就是人類的家園﹐每個人都有責任珍惜天物﹐理解天地之造化﹐自我保護。
  自然主義者組成世界綠黨﹐週游世界游說各國政府、高官、社會集團、國際組織﹐向世界各大宗教組織呼籲﹐要求宗教界出動參加綠黨保護家園運動。 例如最負盛名的國際組織“地球的朋友”(The Friends of the Earth)﹐聲明說﹕“關懷自然環境是每個宗教的教義﹐我們歡迎各宗教團體積極宣傳為保護地球環境做貢獻的善功。”
  上星期是聯合國確定的“世界環保災難日”﹐科學家們用“世界災難倒計時時鐘”警告全人類﹐因為污染和破壞嚴重﹐今天離地球毀滅的日子屈指可數。 地球在變暖﹐人類自己是罪魁禍首。 兩極冰化﹐海平面昇高﹐所有沿海地區都將遭殃﹐千萬個海島將沉沒﹔喜馬拉雅山雪融﹐印度和中國將是兩個最大的受害國﹐江河溢滿﹐洪水氾濫﹐萬傾良田將被淹沒成為水鄉澤國。
  基督教教會世界理事會發言人馬丁•羅伯拉說﹐這個組織代表世界五億六千萬信徒﹐包括基督新教、東正教和英國聖公會﹐從現在開始轉變傳教方向﹐對地球環境“從不聞不問轉向責任和使命感”﹐在所有教區進行普及教育和宣傳。
  美國是世界注目的污染製造大國﹐它的世界二十份之一人口卻消耗世界四分之一的能源。 美國的八十五個教會組織發表聯合聲明﹐要在全體教徒中開展對地球的“造化關懷”運動。 他們的多種刊物﹐都用通欄大標題吸引信徒的注意力﹕“上帝保祐﹐我們能夠阻止地球變暖﹐為了我們的子孫、為了我們的世界﹐為了我們的上帝﹗” 美國教會號召居民們儘可能使用低污染燃料﹐可以保護地球﹐他們說“遵照耶穌基督的天啟教誨﹐人類才能獲得成功。”
  英國聖公會坎特伯雷大主教珀瓦•威廉姆斯代表七千多萬教徒開展能源節制運動﹐他說﹕“我們是上帝造化物質的消費者﹐我們必須遵從上帝。” 羅馬天主教梵蒂岡教皇本篤十六世在保護地球日發佈聖諭說﹐保護自然環境是每個信徒的天職﹐要把2007年定為“生態環境和平年”。 他說﹕“毀壞自然環境、為自私目的對物質的不當使用以及濫用地球資源﹐這些行為是造成世界怨恨、衝突和戰爭的根源﹐因為這些是非人性發展的惡果。”
  穆斯林社會和伊斯蘭組織是當前保護地球運動的一支生力軍。 英國穆斯林理事會會長謝赫易卜拉欣•莫格拉在聲明中把保護自然環境定為“對真主的誠信”行為。 他說﹕“穆斯林相信是真主派遣到大地上的代治者﹐我們也被責成保護真主恩典的神聖使命。 我們的一切行為和活動都必須遵循這個原則﹐給後代任確立行為規範﹐讓他們知道信仰與行為的一致性。”
  去年十二月在沙特阿拉伯召開的伊斯蘭國家環保部長國際會議上﹐伊斯蘭國家會議組織通過了十二點行動規劃﹐保護水源、土壤和環境。
  (www﹒islamonline﹒net/servlet/Satellite﹖c=Article_C&cid=117062…﹐伊光編譯)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