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嚙磐嚙褕潘蕭嚙踝蕭
英國一百強穆斯林精英榜
2007.2.22  12:41:05 PM    阿里編譯  閱讀13899次
 www﹒islamonline﹒net
    一百位英國穆斯林社會精英2月10日星期六傍晚在倫敦派克大道希爾頓大飯店為他們舉行“英國穆斯林一百強”授獎儀式﹐表彰他們對英國社會的優異貢獻。 這是英國伊斯蘭銀行(The Islamic Bank of Britain)贊助的社會活動﹐銀行發言人蘇爾丹•楚德胡利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頌揚他們的成就﹐是向社會宣佈﹐穆斯林對英國的奉獻精神。” 這一百位英國穆斯林精英代表各行各業﹐如社會、經濟、文化和藝術﹐是幾十年來對歐洲社會有突出貢獻的傑出人才和他們的顯著成就。 居住在英國的穆斯林社會﹐人才濟濟﹐有著名的企業家、作家、學者、醫生、律師、科學家、慈善家和社會學家﹐例如流行歌曲歌唱家優素夫•伊斯蘭、表演藝術家阿爾特•馬立克、政治家伊姆拉•汗、英國拳王艾密爾•汗。
  英國穆斯林一百強是從六千名聞名遐邇的穆斯林中選拔的現代精英人才﹐由十六位德高望重的穆斯林官員和社會學專家經過九個月的討論和評選最後確定的精英榜。 當選者中有許多英國聲名顯赫的社會名流﹐如工業家哈羅德公司總裁穆罕默德•費耶德、勞工黨領袖帕特爾勛爵、《太陽報》記者艾尼拉•貝格、社會評論家亞斯敏•布朗。 精英名單中有二十二位全國知名的穆斯林企業家﹐穆斯林經營的企業每年為英國創造三百多億英鎊的財富﹐如英國咖哩產品大王古拉姆•努爾爵士。 楚德胡利說﹕“這個名單不僅看到了他們所取得的成就﹐同時也表明穆斯林在這個國家享有機會均等的社會待遇﹐他們的努力﹐都能轉化為社會功效。”
  他說﹕“這個表彰大會﹐是對英國社會的盲目性一次猛烈衝擊。 歐洲新聞媒體對穆斯林不友好﹐在他們各種報導中暗示﹐穆斯林有恐怖主義的不正常心理因素﹐他們沒有文化﹐不懂得文明﹐喜歡自我孤立。 穆斯林在英國社會各種行業中的突出貢獻﹐抨擊了反穆斯林勢力的謊言和誹謗。 事實恰恰相反﹐穆斯林在各條戰線上都在努力奮鬥﹐渴望融入這個社會﹐並且為這個社會做貢獻。”
  有九位代表﹐雖不在精英名單之列﹐但在頒獎大會上受到表彰﹐例如伊斯蘭慈善會會長哈尼•班納博士和阿拉伯國際婦女論壇主席海發•凱拉尼。
  帕特爾勛爵是亞裔英國公民第一位被女王授勛的穆斯林﹐他對楚德胡拉的講話補充說﹕“我感到非常高興。 這個表彰大會和精英榜﹐將促進穆斯林社會的發展﹐改善他們的社會地位。”
  專欄作家拉格赫•歐瑪爾也是百名精英之一﹐他在大會上發言說﹕“穆斯林在這個國家做了大量貢獻﹐這些總結材料提醒人民這樣的事實﹐穆斯林是社會主流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大多數穆斯林身上﹐英國人和穆斯林兩種因素融化成一體﹐他們為此感到驕傲。”
  評選和表彰英國百名精英活動﹐是對當前歐洲社會反穆斯林潮流的反擊。 在英國發生的“七七事件”之後﹐英國與西歐其他國家把社會的矛頭指向穆斯林﹐許多新聞媒體和文藝作品都在對穆斯林醜化﹐描述猙獰可怕的穆斯林臉譜。 但是﹐穆斯林的各種社會團體、伊斯蘭學術機構和各階層代表人物﹐在社會壓力下更加團結﹐開展各種形式的宣傳活動﹐對抗社會逆流。 這些積極活動﹐取得了顯著的成效﹐例如今年1月29日﹐英國警務政策研究所發出通告﹐值勤的警官們必須停止對穆斯林公民有歧視行為﹐不許可以“頑固孤石”的印象對待穆斯林﹐因為他們享有英國公民的一切合法權利。
  (www﹒islamonline﹒net/servlet/Satellite﹖c=Article_C&cid=11708…﹐伊光編譯)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