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嚙磐嚙褕潘蕭嚙踝蕭
伊斯蘭官員共商時局大計
2007.2.22  12:42:25 PM    阿里編譯  閱讀13710次
 www﹒islamonline﹒net
    面對當前危機的局勢﹐由伊斯蘭國家會議組織輪執國馬來西亞召集的伊斯蘭國家法制官員會議﹐討論伊斯蘭國家組織對國際問題處理的有效能力﹐如伊拉克內亂、以色列對巴勒斯坦加緊侵略、其他地區衝突局勢、環境保護﹐以及政治、經濟、安全等一系列問題。 應邀參加會議的一百七十位伊斯蘭國家議會立法官員﹐於2月15至16日在馬來西亞首都會晤兩天。 大會籌備委員會主席由馬來西亞國會議長拉姆里•塔里伯擔任﹐他說﹐這是一次穆斯林國家內部關係協調會議﹐加強團結和實力﹐一致對外﹐維護伊斯蘭正當形像。 他說﹕“我們必須先從團結入手﹐然後向世界傳播伊斯蘭信息。 我們必須在世界上展開對話﹐掃除被醜化的伊斯蘭形像。”
  秘書長伊赫桑諾格魯在開幕式上說﹐伊斯蘭國家會議組織是一個沒有實力的空談團體﹐對國際事務束手無策﹐因此“大家一定有興趣建立一支屬於這個組織的維護和平部隊﹐以協調穆斯林國家之間的糾紛。 局勢對我們有這個需求。” 各國代表在大會上踴躍發言﹐回顧一年來穆斯林世界的局勢。
  去年發生過許多危機事件﹐例如以色列對黎巴嫩發動武裝侵略﹐一千二百多平民在戰火中死亡﹐而且戰後﹐由於西方國家的干涉和挑撥﹐這個國家至今處於分裂和混亂狀態。
  西方媒體和領導人趁火打劫﹐落井下石﹐發表各種歪曲伊斯蘭和羞辱穆斯林的言論﹐惟恐天下不亂。 以色列和西方報刊上天天有辱罵伊斯蘭的“自由言論”﹐例如羅馬天主教教皇本篤十六世﹐借用歷史的謊言攻擊伊斯蘭是暴力宗教。
   丹麥報紙辱聖漫畫事件﹐世界各地穆斯林的抗議沒有得到滿意的答復﹐而且歐洲多家報刊借題發揮﹐變本加厲複印漫畫向本國穆斯林挑舋。
  看看伊拉克﹐因為伊斯蘭國家組織沒有實力﹐伊拉克是任人宰割的一個實例。 美國無理軍事侵略﹐而且在“民主、自由和穩定”的幌子下為所欲為﹐到處轟炸和殺人。 美國在伊拉克製造了社會混亂﹐但無意解決﹐因為一心只想著控制和掠奪那個國家豐富的石油。 伊拉克2003年遭到美國軍事入侵﹐繼而被西方軍事佔領。 遭受苦難的伊拉克人民﹐平均每天有一百人遭到殺害﹐去年有三萬四千人死亡﹐活著的人苟且偷生﹐每天看著美國飛機大砲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 伊拉克的兩派民兵互相對抗﹐這個國家走向了內戰的邊緣。
  伊斯蘭國家會議組織是全世界穆斯林國家的集中意志﹐代表世界穆斯林的形像。 蘇丹國會議長易卜拉欣•馬哈穆德說﹕“我們緊迫需要這個組織表現實際作為﹐加強這個組織的國際影響力。” 他說﹕“我們必須有明確的目標﹐但還有很長的路程﹐承擔起穆斯林國際事務的責任。 發展一支武裝部隊﹐協調穆斯林國家的關係﹐維護世界和平﹐應當是必要的目標之一。”
  會議結束前發表公報。 大會宣言共27頁﹐對當前許多伊斯蘭國家發生的重大問題表達了伊斯蘭國家的共同立場﹐如伊拉克、巴勒斯坦、阿富汗、蘇丹達爾福爾、索馬里。 在對伊拉克的局勢上﹐公報譴責美國侵略是混亂的根源。 宣言對當前兩大緊迫的問題﹐分別表明伊斯蘭國家的觀點和立場﹕伊朗原子能研究合法權利和以色列對阿克薩清真寺擅自破壞行為。
  公報說﹕“伊斯蘭國家會議組織要求充份尊重各國平等權利﹐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包括為和平目的發展原子能工業。”
  公報說﹕“我們要求聯合國安理會立即採取措施制止以色列在佔領區的非法挖掘工程﹐保護伊斯蘭第三聖地阿克薩清真寺。”
  (www﹒islamonline﹒net/servlet/Satellite﹖c=Article_C&cid=11715…﹐伊光編譯)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