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嚙磐嚙褕潘蕭嚙踝蕭
文萊開展清真寺文化運動
2007.2.22  12:45:25 PM    阿里編譯  閱讀13755次
 www﹒brudirect﹒com
    上星期五(2月16日)﹐文萊全國的清真寺在主麻聚禮日﹐根據上級指示﹐伊瑪目向禮拜的穆斯林演講同一主題的臥爾茲﹐發表了同樣的宣教內容。 他們說﹐要使清真寺成為穆斯林的精神中心﹔清真寺是穆斯林接受心靈淨化、提高覺悟和加強社會團結的精神功修和訓練場所。 穆斯林社會的糾紛和意見都可以在清真寺裡解決﹐因為清真寺代表了穆斯林社會的和諧和力量。
  在這個全國一致內容的臥爾茲中﹐伊瑪目傳達的主要精神是﹐穆斯林必須以實際行為表現對真主的敬畏﹐必將獲得真主的賞賜。 穆斯林到清真寺裡來參加集體禮拜﹐只是表示敬畏真主的一種方式﹐任何虔誠的行為和善功都是表示敬畏的實際行動﹐例如維護清真寺環境的清潔衛生、保持清真寺的肅穆莊嚴、積極參加各種宗教儀式和社會公益活動。 穆斯林踏入清真寺後﹐立即進入肅然起敬的精神狀態﹐對清真寺和對清真寺中禮拜的人﹐都表示尊重、誠實和熱情﹐這就是穆斯林優秀品德的心理素質訓練。
  先知穆聖創建的清真寺﹐起初就是教育場所﹐人人在這裡接受教育。 清真寺的主要功能是敬拜真主和學習誦讀《古蘭經》﹐但此外可以舉行各種社會活動﹐例如實施週圍寺坊社會的關心和管理、召開群眾大會、傳遞信息等﹐這一切都是教育的形式。
  《古蘭經》說﹕“有些寺院﹐真主允許建立之﹐並允許在其中頌揚他的真名。 在那裡朝夕贊頌真主超絕萬物的﹐是若干男子。 商業不能使他們疏忽而不記念真主、謹守拜功和完納天課﹐他們畏懼那心亂眼花的日子。”(24﹕36-37)
  文萊蘇丹王陛下在1993年7月13日參加首都斯里巴加灣大清真寺落成典禮時﹐向國民宣佈﹐歷史證明清真寺在伊斯蘭世界的巨大功能﹐不僅是穆斯林社會的集中和禮拜的地方﹐也是造就和訓練穆斯林穩麥的地方。 蘇丹陛下的對文萊國所有清真寺的期待和希望﹐是對所有清真寺掌教伊瑪目的鼓舞和對穆斯林社會的引導。
  文萊是一個以伊斯蘭為國教的穆斯林國家﹐到處都有清真寺﹐向穆斯林敞開大門﹐不分種族和派別。 清真寺在每個社區所發揮的作用﹐不僅是舉行禮拜和各種宗教儀式﹐也是寺坊民眾的公共場所﹐如辦教育、傳達信息、舉行婚禮、群眾聚餐和各種社會活動。
  這個專題臥爾茲提醒大家進入清真寺參加集體禮拜有重大回賜和功德﹐伊瑪目要求週圍的居民每天都到清真寺來參加集體禮拜﹐比在家裡個人禮拜更高貴﹐取悅於真主。 伊臥爾茲通知全國穆斯林﹐文萊國將在2月22日舉行第二十三週年國慶日﹐當天傍晚每座清真寺都將舉行祈禱儀式和慶祝活動。 在首都的蘇丹王阿里•賽富鼎大清真寺將舉行隆重的國慶日誦經和祈禱。
  (www﹒brudirect﹒com/DailyInfo/News/Archive/Fed07/170207/nite3…﹐伊光編譯)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