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嚙篇嚙誶財嚙確
馬來西亞研製成最微電路
2007.3.13  10:16:15 AM      閱讀15235次
 (www.thestar.com.my/伊光編譯)
    馬來西亞微型集成電路(MM)研究課題解決了技術難題﹐研製成世界上最小型的攜帶內裝天線的電頻識別器(RFID)。 這是在日本最先進技術基礎上的新發展﹐是第一個微型多頻率波段集成電路﹐歷時二年半﹐消耗科研經費五千萬美元。 這是超薄型微型集成電路﹐可以鑲嵌在普通紙片中﹐每個電路都有單獨編號﹐發射和接收不同的信號頻率。


  馬來西亞總理阿布杜拉•巴達維昨天(2月24日)親自主持新技術新聞發佈會。 他說這項科研成果將產生巨大生產效益﹐提高了信息傳送功能﹐應用範圍十分廣泛﹐可以直接造福於民。 他舉例說﹐MM微型集成電路可以安裝在許多數碼系統中﹐增加工作效率﹐例如驗鈔機、查閱政府檔案文件、認定清真飲食規格、儲存健康醫療病例、製作最新式音像光盤﹐是電子工業中的里程碑。


  內政部規劃首先引進MM最新微型集成電路改進辦公程序﹐例如保存文化影像資料和文件檔案、保持國內外名人傳記和信息資料。 部長拉德茲•艾哈邁德說﹐用這項科研成果改裝的文件識別機和驗鈔機將使文件和外幣真偽識別更加便捷和迅速。 他說﹐在國家發佈的各種身份或證據上用這微型電路加密﹐可以確保安全可靠﹐如護照、畢業證、出生證明、結婚證書、法庭文件、銀行支票和單據。


  拉德茲部長說﹕“從我們內政部開始﹐廣泛引進這項先進電子技術為政府工作服務﹐保護人民利益。 我們要求其他部門盡早考慮採用新技術﹐改進政府管理工作﹐以便馬來西亞社會全面與世界接軌。” 在信息工業方面﹐MM微型多頻道電路最適合於安裝在收音機、電腦和手機中﹐快速收集信息和通訊。


  馬來西亞國際機場正在考慮引進這項新技術﹐改進機場檢驗和行李分類。 拉德茲部長說﹐吉隆坡國際機場搶先一步﹐是提出安裝新式MM集成電路的第一家﹐他們將首先在吉隆坡與香港的航線上開始試用。 如果試用成功﹐他們將在全國普及﹐並且向全世界國際空港航線推薦。


  馬六甲大學是申請應用MM新技術的第一家大學﹐將用於學生檔案、課程編排資料庫、學生出勤率記錄、考場驗證監考、對學生證書加密。


  MM微型集成電路在工業和運輸業的發展﹐前途無量﹐神通廣大﹐可以用於工廠車間、合格檢驗、產品分類貼標籤、海港碼頭、集裝箱貨船、倉庫監視、進出口貨物檢驗以及人員流動控制。


  這是一個由馬來西亞政府主持的多年科研項目﹐從2004年開始﹐政府責成微型電路公司研製RFID技術和新式產品。 政府成立了MM規劃委員會﹐成為國家發展的重點項目﹐由總理巴達維和內政部長親自掛帥擔任聯合主席﹐負責政府各部門的行政配合﹐各種資源全力以赴。


  在攻克了MM技術難關之後﹐研究所繼續開發各種類型的MM技術產品﹐如MM1、MM2、MM3﹐各有不同功能﹐適用於各種技術領域﹐開始批量生產進入市場。 現在﹐新技術開發和技術推廣規劃進入了一個新階段﹐政府把專利轉讓給了馬來西亞工商業集團高科技開發公司﹐指令他們繼續發展和開發MM微型電路的新用途和新產品。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