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文萊協助澳洲創辦清真品牌
2007.11.27  2:20:25 PM      閱讀9145次
 
      文萊政府同澳大利亞二百家食品公司合作﹐在一項發展新規劃中﹐生產國際清真食品新品牌﹐進入國際市場。 面對日益發展的每年七千億澳幣的國際清真食品市場﹐文萊決定在澳大利亞投資肉類原料加工﹐製成標準清真成品﹐滿足國際市場的需要。

  維多利亞艾爾德食品公司集團總裁布萊恩• 諾伍德對記者說﹕“目前國際清真市場﹐需要量大﹐發展迅速﹐生產廠家多﹐但沒有形成統一標準和公認的品牌。 文萊政府選定澳大利亞為投資國家﹐吸引數百家有生產能力的廠家﹐加入新規劃合作。”

  諾伍德先生說﹕“向這些廠家所提供的信息﹐令人吃驚﹐清真食品是一個大得了不起的國際新興市場。 世界上有十九億穆斯林每天要吃飯﹐而且必須吃清真食品﹐這樣的商業潛力﹐大得無法估算。 這是第一步啟動﹐向生產場家提供出銷售渠道﹐新品牌成功之後﹐不愁沒有投資者。”

  他說﹕“這是億萬美元的商機﹐究竟有多少﹐我也說不清。 反正生意大得讓大家都興奮。” 澳大利亞的一個大型商業代表團今年八月在文萊參觀一處清真食品展銷會﹐他們在展銷會期間受到文萊政府官員的熱情接待﹐也晉見了文萊蘇丹王陛下。 從那以後﹐雙方緊鑼密鼓加緊商業合作洽談﹐現在是正式走向成功合作的階段﹐預計明年年中﹐就有第一批高質量的清真產品問世。

  澳大利亞瓦拉古爾公司業務經理羅伯特•拉德福是代表團成員之一﹐他回到澳大利亞說﹕“這次參觀﹐大開眼界﹐從來沒有想象過﹐世界上還潛伏著這麼大的市場。 在澳大利亞不走出國門﹐絕對想象不到﹐那個市場所蘊藏的巨大財富。” 他自嘲地說﹐他們在澳大利亞只會千方百計做貓狗寵物食品﹐自我貶低﹐而不知道開發國際清真市場。 他說﹕“從同樣的肉類加工生產中﹐做清真品牌﹐可以給原料提高附加值﹐這就是高利潤的保證。”

  首席合作的廠家是維多利亞艾爾德公司﹐他們在簽署協定之後﹐等待從文萊發來生產規格和清真食品的生產制度﹐預計從明年二月份可以正式投產。 新規劃實施之後﹐將要為明年下一屆文萊清真食品展銷會準備新展臺﹐參加廣告宣傳戰﹐爭奪國際市場。

  (編譯自澳大利亞《農業在線》﹔www﹒qcl﹒farmonline﹒com﹒au/news_daily﹒asp﹖ag_id=45637﹐2007/11/20﹐伊光編譯)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