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五萬穆斯林倫敦聚會亮真相
2007.11.27  2:24:02 PM      閱讀10471次
 
      第三屆穆斯林團結與和平大會(GUP)11月24日星期六在倫敦開幕﹐向世界闡明伊斯蘭和英國穆斯林的真相。 大會主席莫罕茂德•阿里對《伊斯蘭在線》記者說﹕“這個大會是個展現的機會﹐我們要向全世界表明英國穆斯林的真實面貌﹐是對西方媒體醜化穆斯林惡流的明確反駮。” 阿里是英國伊斯蘭電視頻道的經理﹐是這次大會的主持人﹐他說﹕“如今的英國也在隨波逐流開始了伊斯蘭恐懼症﹐這個大會開得正當其時。”

  團結與和平大會舉辦的場地是倫敦艾克賽大會堂兼倫敦展覽中心﹐與會者多是來自全英國和世界各地的社會名流和國際知名人士﹐例如埃及著名電視演說家艾姆爾•哈利德和沙特阿拉伯大學者謝赫薩爾曼•伍達。 會期兩天。 應邀出席大會的還有幾位世界著名穆斯林歌星﹐如尤素夫•伊斯蘭、傑梅恩•傑克遜(麥克•傑克遜的弟弟)和瑪麗卡•夏巴扎(已故美國黑人穆斯林領袖馬爾科姆•艾克斯的女兒)。

  這是一場受到倫敦政府支持的穆斯林大聚會﹐有多位倫敦市高級官員參加會議﹐如倫敦市公安局長伊安•布萊爾。 阿里說﹕“我們的活動同政府密切合作﹐有幸得到英國政府當局和國會的支持﹐證明我們是虔誠的穆斯林﹐同時也是英國愛國公民。”

  這個五萬人參加的穆斯林團結與和平大會﹐分成幾個會場同時舉行﹐一個主題多樣形式﹐大會主會場是專家演講廳﹐此外有英國伊斯蘭文化大型展覽和穆斯林團結與和平文藝表演。 在第一天大會結束前﹐大會宣佈英國“模範清真寺”評選揭曉﹐並舉行發獎儀式。 今年被評為獲獎者是伯明翰綠街清真寺和布雷德福市大清真寺。

  在展覽中心﹐有一個伊斯蘭書展﹐其中有先知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書籍專櫃﹐有數百種關於先知穆聖的書籍﹐如傳記、聖訓、歷史資料、文學作品和兒童讀物。 展覽中心陳列著一件引人矚目的展品 ---- 克爾白的絲絨幕罩﹐是從麥加專程為這次大會飛機運送來的貴重展品。 這次大會的壓軸節目是向英雄人物發獎儀式﹐表彰對英國伊斯蘭發展有特殊貢獻的各界人才﹐例如英國高級軍官羅伯特•蘭伯特。 他為穆斯林平等權利多年奔走﹐終於在英國公安部成立了穆斯林事務處﹐保護穆斯林的社會權益﹐他獲得這次大會表彰的“伊斯蘭朋友獎”。

  英國的穆斯林社會﹐是一個多種族少數民族團體﹐大多數人來自英聯邦國家的移民後代﹐如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尼日利亞和埃及。 二百萬人的伊斯蘭信仰人群﹐有上百個民族構成﹐被稱為是在英國國中的小聯合國﹐共同信仰伊斯蘭﹐成為穆斯林兄弟姐妹﹐在英國為共同的權利團結奮鬥。

  自從2001年美國“9-11事件”以來﹐英國的穆斯林社會成為世界反恐風浪中心﹐遭受各種社會衝擊和政治歧視﹐經受當代世界嚴峻考驗。 類似這樣的大會﹐就是穆斯林對西方媒體壓迫的反應﹐努力向社會宣傳﹐伊斯蘭是和平的偉大宗教﹐穆斯林是愛好和平的人民﹐通過多種形式展現伊斯蘭和穆斯林的真相。

  (www﹒islamonline﹒net/servlet/Satellite﹖c=Article_C&cid=11950…﹐2007/11/25﹐伊光編譯)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