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阿盟警告西方反恐入魔
2002.6.22  9:43:23 AM      閱讀10935次
 (The Associate Press﹐15/06/2002﹐ 伊光編譯)
    
  阿拉伯聯盟秘書長艾姆爾•穆薩星期五在維也納世界反恐預備會上發言警告說﹐美國及其盟國現在正進行一場擴大世界範圍“反恐怖”秘密策劃﹐將導致世界正常格局混亂﹐這是轉移視線的手段﹐而阿拉伯國家認為﹐全世界應當來關注“以色列非法對巴勒斯坦軍事佔領和恢復巴勒斯坦人權利的問題”﹐因此﹐反恐鬥爭不是阿拉伯世界的頭等大事。


  他說﹐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虛張聲勢在全世界“追殺恐怖分子”﹐目的是籌建西方國家獨霸世界的新格局。 他是專指美國單方面設想再次燃起戰火﹐從打擊伊拉克著手﹐控制整個中東的局面。


  穆薩說﹐阿拉伯國家也認為“恐怖活動”是邪惡的勢力﹐但是﹐他強調說﹐不應該把反恐鬥爭同某些國家、種族或宗教聯繫起來。 有些人的嚴重錯誤是企圖把以伊斯蘭與恐怖主義混為一談﹐這些人把“所有的伊斯蘭國家和全世界的穆斯林說成是恐怖主義”。


  這次會議是美國支持下由北約集團召開的﹐回顧北約五十年來走過的歷史﹐被世界大國牽著鼻子走﹐失去了獨立自主的方向。 1949年北約建立的時候﹐主要目標是阻止蘇聯集團向歐洲的入侵﹔90年代進入了冷戰時期﹔蘇聯解體後﹐北約變成了歐洲的維和部隊﹐派兵佔領科索沃。 “9-11事件”之後﹐北約的19個成員國迅速轉向美國的全球戰略﹐以國際反恐為名﹐協助美國在世界各地巡邏和加強反恐怖防衛。


  上個星期在布魯塞爾召開的北約外長會議上﹐通過決議說﹕“我們一致同意﹐北約可以向一切需要的地方派遣部隊﹐執行我們的使命。” 北約秘書長羅伯遜說﹕“北約的行動是打擊一切恐怖分子﹐以及窩藏他們的人。” 北約變成了在美國指揮下的世界部隊﹐世界面臨著新的危險。


[相關專題]
恐懼文化
「九一一」是誰的事件
恐怖的人性
九一一事件五週年祭反思
玩火必自焚
911 陰謀大披露
強者的謙卑才能贏得和平
總統,請你說實話
土耳其人95%反戰
馬哈蒂爾談恐怖之因
過去的一年冤魂知多少﹖
從哪裡引起的“聖戰”﹖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